2011陳奕迅上海演唱會

2011陳奕迅上海演唱會

2011陳奕迅上海演唱會,演出時間為2011年10月15日,演出場館為上海虹口足球場

基本介紹

演出信息,個人簡介,人物經歷,新秀比賽及華星時期,英皇時期,新藝寶時期,2007年至今,

演出信息

更多詳情

個人簡介

陳奕迅香港著名的男歌手及演員。被許多人認為是香港流行音樂新時代的指標人物之一,他亦被多數人認為是香港流行音樂泰山級人物張學友的接班人,他也是續張學友後另一個在台灣獲得成功的香港歌手,在2003年他成為了第二個拿到《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香港歌手。
陳奕迅(Eason Chan Yik shun,1974年7月27日-),著名實力派粵語流行音樂歌手、演員,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之一,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形容為影響香港樂壇風格的人物,同時也是繼許冠傑、張學友之後第三個獲得“歌神”稱號的香港男歌手。
陳奕迅曾在多個亞太地區獲得多個獎項和提名,包括香港地區的“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星獎”、“十大勁歌金曲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獎”“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 ”;台灣地區的“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和日本地區的“2008年MTV日本音樂錄像帶大獎台灣地區最佳BuzzAsia獎”。陳奕迅在影壇方面亦取得佳績,曾在“美濤·領銜2009騰訊網星光大典”中憑電影《金錢帝國》獲得港台年度電影男演員榮譽。其專輯《U87》被《時代雜誌》評為2005年亞洲五張最值得購買的專輯,而《Special Thanks To...》和《不想放手》曾獲得“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國語專輯獎”。

人物經歷

新秀比賽及華星時期

陳奕迅曾就讀聖若瑟幼稚園和國小,中學時因為父親陳裘大為高級公務員,自中學開始獲政府津貼到英國Dauntsey's School讀書,大學時期在金士頓大學修讀建築學及四年正統音樂課程。於其間考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聲樂證書(八級為最高)。1995年暑假期間回香港參加TVB舉辦的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在多個環節均獲得高評分,成為該屆冠軍,隨即跟華星唱片公司簽下歌星契約。於1996年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大碟《陳奕迅》,其後《與我常在》和《我的快樂時代》推出後,漸受大眾認識及注視。《我的快樂時代》更奪得首個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的“叱吒樂壇至尊唱片大獎”(至今他總共獲得這個獎項八次)。
 1999年,《幸福》、《天佑愛人》和《新生活》 等專輯相繼熱賣,其中歌曲如《幸福摩天輪》和《每一個明天》等流行一時。同年與樂壇巨星梅艷芳合唱《同聲一笑》。並在10月7日至10日於香港體育館舉行一連四場的“Big Live陳奕迅大個唱99”演唱會。
第一張國語專輯第一張國語專輯

英皇時期

2000年陳奕迅轉投英皇娛樂旗下品牌Music Plus,與謝霆鋒何嘉莉葉佩雯容祖兒王傑成為公司重要歌手;相繼推出的專輯大賣《打得火熱》、《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The Easy Ride》、《The Line Up》、《Eason 4 A Change & Hits》和《Live For Today》均成為熱賣作品,其中《Shall We Talk》、《打得火熱》、《K歌之王》、《明年今日》均進占流行榜冠軍。陳並於2000、2001及2002年三度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連續三屆成為香港四大電子傳媒音樂頒獎典禮大贏家;在2001和200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連續兩次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其後在2003年度在《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奪得“全年最高銷量本地男歌手”等多個獎項。而在英皇發展期間,於2001年及2003年在香港體育館分別舉行兩次名為《The Easy Ride》(共9場)及《Third Encounter》(共7場)演唱會。在英皇期間陳奕迅亦成功打入台灣市場,陳奕迅(10張)國語專輯《反正是我》、《Special Thanks To...》和《黑白灰》在台灣熱賣,《十年》、《你的背包》、《兄妹》、《愛是懷疑》等國語歌曲流行一時。在2003年度憑國語專輯《Special Thanks To...》奪得《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和“最佳專輯”,成為了繼張學友後首位奪得這個大獎的香港男歌手,亦是第一個同時奪得這兩個獎項的香港歌手。  2003年他與英皇唱片公司因未能就續約問題達成共識關係, 而遭到“雪藏”。同時其任職香港房屋署總屋宇設備工程師的父親陳裘大被控受賄罪成入獄,此事對陳奕迅打擊甚大。在整個2004年,除接拍電影外,陳奕迅的事業處於休息狀態。
因“雪藏”關係,原本已完成灌錄的專輯“I Had a Great Time”亦因此而胎死腹中,其後英皇將該專輯的十首新歌分別放於三張新曲加精選的合輯內推出。
2003年11月,他受邀作為梅艷芳演唱會嘉賓,談笑間梅艷芳稱讚其是“新一代歌手中不可多得的具有天衣無縫聲線的歌手,應當好好利用”。後來陳奕迅曾以一首《夕陽無限好》紀念梅艷芳,並多次表示梅姐曾講“歌手最要緊的是回饋歌迷”,自己則銘記在心。

新藝寶時期

2005年,陳奕迅宣布加盟環球唱片旗下新藝寶唱片公司,新城電台於3月17日舉行一場名為《新城唱好陳奕迅05出擊音樂會》為其正式重返樂壇打響頭炮。而作為“復出”的首張專輯《U87》亦於同年6月7日推出(U87是他錄製專輯時的麥克風型號),四首主打歌(《夕陽無限好》、《阿牛》、《浮誇》及《葡萄成熟時》)皆獲香港各大傳媒流行榜周冠軍。同年11月,推出“復出”後首張國語專輯《怎么樣》,由於在內地宣傳期間,因急性聲帶發炎導致失聲,令後來的宣傳活動皆被迫取消。
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3張)憑著《U87》陳奕迅在2005年橫掃香港樂壇,《U87》不但成為2005年香港最高銷售量的粵語非精選專輯,並斬獲了包含《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的“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等六項大獎;《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十大最高銷量廣東唱片”獎,及《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男歌手”等多項獎項。 更於香港四大電子傳媒音樂頒獎典禮中,獲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成為了年度大贏家。而《U87》更獲得時代周刊評選為“2005年最值得購買的五大亞洲唱片”,並形容他帶領了香港的音樂潮流。
2005頒獎典禮上2005頒獎典禮上
2006年2月,陳奕迅相隔3年後再次於香港體育館舉行了一連9場《Get a Life》演唱會,門票開售首天即售罄。演唱會後推出EP《Life Continues》熱賣,主打歌《最佳損友》獲香港各大傳媒流行榜周冠軍。其後獲奧比斯選為“光明大使”,並探訪印度的失明兒童。
同年11月,推出專輯《What's Going On》。其中包括多首冠軍歌如《裙下之臣》、《黑擇明》和《富士山下》。《富士山下》的國語版《愛情轉移》亦成為2007年內地各頒獎禮的大贏家。

2007年至今

2007年1月1日, 陳奕迅憑著《What's Going On...?》於2006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再次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兩項大獎;同年1月13日,於2006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首次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項。
陳奕迅於2006年囊括了四台的男歌手獎項:“新城勁爆男歌手”、“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無線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星”及港台“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其演唱會碟《Get a Life Live》亦被IFPI評選為2006年香港最高銷量的粵語唱片。2007年4月,推出國語專輯《認了吧》,在專輯宣傳期間,分別於中港台各地舉行校園巡迴演唱會。並憑此專輯再次提名《第十九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2007年10月,推出專輯《Listen to Eason Chan》,是為一次大突破,整張專輯只有一首慢歌《crying in the party》,其餘則是各種類型的快歌。 2007年10月24日至11月6日、11月9日至10日,於香港體育館舉行《Eason's Moving On Stage 1》演唱會,因反應熱烈關係,一共六度加場至16場。其後兩年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
自2007年10月起,陳奕迅成功舉辦《Eason's Moving On Stage》世界巡迴演唱會累計高達45場,其中踏足的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台灣、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2008年1月1日,憑著《Listen to Eason Chan》於2007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是繼2005年度的商台頒獎禮後,連續第三次同時奪得這兩項大獎。
2008年1月12日,於2007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同時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及“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是繼劉德華後,第二位於同年度獲得此兩項獎項的男歌星;同年1月20日,於2007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連續三屆奪得“最優秀流行男歌手獎”、亦再次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在此之前,他與劉德華都一人得過4次傳媒大獎,加上2007年陳奕迅共得該獎5次,刷新紀錄成為獲傳媒大獎最多的歌手,亦是第五次成為香港四大電子傳媒音樂頒獎典禮的年度大贏家。同年,陳奕迅參加了2008年北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區火炬傳遞。  2008年8月13日,推出國語專輯《不想放手》。憑此專輯再次提名《第二十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及“最佳國語專輯獎”。2009年1月1日,於200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連續四屆奪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同年1月3日,於2008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連續二屆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2009年3月23日,推出專輯《H³M》,由Moving On Stage演唱會班底每人寫一首歌完成。陳奕迅亦交上冠軍曲《沙龍》,其他冠軍曲包括《七百年後》和《allegro opus 3.3am》。
陳奕迅陳奕迅
2009年6月27日,於《第二十屆台灣金曲獎》憑專輯《不想放手》第二次奪得“最佳國語專輯獎”,並成為第一位奪得此獎兩次的非台灣男歌手。2009年9月21日,推出國語專輯《上五樓的快活》,並憑此專輯再次提名《第二十一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
2009年12月9日,陳奕迅在加拿大蒙特婁為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傳遞火炬,亦成為第一位傳遞過夏季和冬季兩季奧運會的亞裔火炬手。2010年1月1日,憑著《H³M》於2009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第六次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及連續五屆奪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亦連續五次奪得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男歌手)”。《H³M》同時亦獲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大碟大獎。
2010年3月12日,推出EP《Time Flies (EP)》,其中包括三首三台冠軍歌《無人之境》、《陀飛輪》及《一絲不掛》。2010年3月,於香港體育館舉行的《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並邀請好友謝霆鋒等作嘉賓,因反應熱烈5度加場至18場。演唱會時間由3月20日開始不間斷至4月6日尾場。2010年5月,陳奕迅舉行他個人首次歐洲巡迴演唱會,地點分別在英國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曼徹斯特阿波羅劇院(Manchester Apollo)以及荷蘭鹿特丹阿侯伊體育館(Ahoy Rotterdam)。時間依次是2010年5月3日,5月6日以及5月8日。倫敦以及曼徹斯特站的演唱會門票均在正式售票數小時內售罄。陳奕迅是繼已故歌手羅文後,第二位進駐Royal Albert Hall演出的香港歌手。
2010年10月06日,《DUO 陳奕迅2011演唱會》台北高雄站同時開賣,門票三小時即售罄;由於反應過於熱烈,主辦單位宣布台北站再加場。另外,陳奕迅也成了首位站上高雄巨蛋的香港歌手。2010年10月15日,推出EP《Taste the Atmosphere》。2010年12月29日,陳奕迅於新城勁爆頒獎禮共奪5個半獎成為大贏家,憑《一絲不掛》奪全球勁爆歌曲大獎。2011年1月1日,2010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獲得五個獎,亦成為大贏家。包括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等獎項。2011年4月16日,陳奕迅在四川成都舉行《DUO陳奕迅2011成都演唱會》,現場觀眾爆滿,反響強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