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標準普爾中國論壇

2010年7月29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標準普爾公司聯合主辦的“全球金融的未來:發展中的中國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活動論壇在北京召開。此次論壇匯集全球領袖、學術界人士以及決策者共同討論與磋商事關全球與中國金融市場的重要問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0標準普爾中國論壇
  • 舉辦時間:2010年7月29日
  • 舉辦單位:社會科學院研究所標準普爾公司
  • 參加人士:全球領袖、學術界人士以及決策者
簡介,背景,

簡介

2010標準普爾中國論壇
中國投資者(銀行、保險、信託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私募基金以及外國和個人投資者)在中國金融市場中的活躍度日益提高。如果能夠得到合理髮展並且進一步融入金融體系中,他們能夠在中國實現經濟和金融市場目標中的發揮重要作用。根據全球金融危機所吸取的教訓,中國市場發展應採取何種步伐?
從世界金融市場和產品發展的歷程中,中國應獲得何種借鑑?
中國應如何解決投資者保護與道德風險的矛盾?如何適當發展風險定價?
監管在投資領域或產品供應方面發揮何種作用?
中國建立健康投資環境面臨何種挑戰?
中國如何進一步提高信息透明度、政策/法律的可預期性和足夠的風險管理工具?
主持人:湯姆·希樂,標準普爾執行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總裁
演講嘉賓
祁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研究中心主任
曾璟璇,渣打銀行大中華區主席
DavidBlitzer,標準普爾董事總經理兼指數委員會主席
劉煜輝,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中國經濟評價中心主任
肖風,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裁
16:30-17:15歐盟的未來
最近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引起全世界的關注。歐盟的前景究竟如何?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特別是希臘,發生的深層原因?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發展對亞洲和中國有何影響?
中國應如何應對?
主持人:王波明,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總幹事
演講嘉賓
周弘,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
DavidBeers,標準普爾全球主權評級部主管
17:15-17:30閉幕致詞
蒂文·沙瑪,標準普爾總裁

背景

標準普爾早在17年前就開始在中國市場開展業務,並始終恪守幫助中國經濟成長的承諾。
標準普爾通過跨境信用評級幫助中國企業、銀行業和保險業公司在國際資本市場發行債務。標準普爾參與中國國內評級市場的一種方式是與中國領先的本地信用評級機構上海新世紀(24.65,-0.48,-1.91%)簽訂技術服務協定進而共享專業知識與經驗。
標準普爾指數服務自2004年進入中國市場,最近與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具有歷史意義的協定,授權後者在中國開發基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從而令中國投資者能夠直接跟蹤美國股市的表現。
作為估值與風險戰略旗下部門之一,標準普爾風險管理諮詢服務提供研究、數據與分析性解決方案,幫助中國金融機構提高自身信用管理水平。通過與中國領先的國有銀行和地區性城市商業銀行緊密合作,標準普爾風險管理諮詢服務提供的信用風險工具包括內部評級系統、模板和模型。
標準普爾的數據、信息和風險管理工具在支持中國國內金融市場增長與發展的同時幫助中國投資者藉助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參與海外市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