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央視中秋晚會

2009央視中秋晚會

2009年央視中秋晚會落戶有“月之故鄉”之稱的江西省宜春市。古典中國風是整場晚會的主打,方文山將為此填詞主題音樂,那英李玟費玉清也將到場獻唱,曾寶儀魯健等將擔任晚會主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09央視中秋晚會
  • 直播時間:2009年10月3日晚上8點
  • 直播地點江西省宜春市
  • 國家:中國
節目,看點,

節目

開場歌舞《芬芳故鄉月》演唱:揚揚,《月朦朧鳥朦朧》演唱:祖海,《明月夜》演唱:陳思思,《月夜情》演唱:張燕,《女兒花》舞蹈表演:深圳藝術學校,《節日歡》演唱:五色風樂團,《阿拉木汗》演唱:艾爾肯,《轉動幸福》演唱:金美兒,《水中月亮》演唱:蒲巴甲,《小草》演唱:梅林組,《最炫民族風》演唱:鳳凰傳奇,《秋蟬》演唱:潘安邦,《山茶花》演唱:王莉,《那天晚上》演唱:高凌風,《秋冷了月光》演唱:寧靜 +古巨基,《月之韻》朗誦:林棟甫,《春江花月夜》演唱 :童麗,《對酒當歌》演唱:屠洪鋼+王奕戈,《但願人長久》演唱:費玉清,瓷器服裝秀《贛姿約》,《彩虹深處》演唱:張韶涵,《親密愛人》演唱:潘粵明 +董潔,《愛之歌》演唱:那英,《我一見你就笑》演唱:馬天宇,《小村之戀》演唱:伊能靜,《愛你在心口難開》演唱:蕭敬騰,《相思吟》演唱:麥穗,《又見炊煙》演唱:陳坤,《明月情》演唱:李暉+丁毅,《流轉》演唱:李玟,《乘風而來》演唱:顧莉雅 曹芙嘉 侯旭 張振宇
宜春月·中華情宜春月·中華情

看點

看點一:三大篇章 主打古典風
本台晚會由“素月分輝,明河共影”、“情月相通,山水為證”,“心月相依,九州形勝”三大篇章構成,通過融合歌曲、舞蹈、模特走秀、民樂、戲曲、雜技等表演,來展現“古典中國風”的主要特色。其中,晚會中將編創一組由中國古典詩詞譜曲,或為中國著名古曲填詞的古詩詞特別節目;另外,模特走秀環節,將把青花瓷、紅瓷、法蘭瓷等古典陶瓷美學,與現代時裝相融合,值得玩味。
看點二:懷舊經典 龍飄飄“復出”
央視中秋晚會歷年來的傳統,就是“喚起全球華人共同的記憶”,這一點在“懷舊經典系列”的環節中表現得尤為突出。根據工作人員的介紹,09秋晚中將對經典老歌進行新的改編演繹,或者“老歌重現”——邀請原唱者來到晚會現場,再現原汁原味的經典。目前已確定的歌手包括龍飄飄在內,這位曾經風靡80年代的“歌后”,距離上次在內地現身已有3年光陰。
看點三:那英獻唱 方文山填詞
從歷年央視“秋晚”的陣容上看,會有兩岸三地的不少明星大腕加盟,09年亦不例外。搜狐娛樂拿到的演員名單顯示,央視四套的魯健和九套的季小軍將挑起晚會主持的大梁,香港台灣將各選派一名女主持人曾寶儀中選的可能性最大。那英李玟費玉清、祖海等將登台獻唱,還會有神秘嘉賓和團體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09年“秋晚”將與方文山合作,邀請後者為晚會的主題曲填詞——這首主題音樂將採用鄧麗君的經典老歌《月兒像檸檬》的主調,並加入現代流行音樂的曲風,由揚揚邊舞邊唱。據了解,這台晚會將於10月3日晚20:00,通過央視1套、4套、9套,同步並機直播,時長2小時。
電視直播
台灣中天亞洲台
網路直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