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江蘇沭陽淫穢表演案

江蘇沭陽“2·27”淫穢表演案是中國文化部通報的一起擾亂農村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敗壞社會風氣的事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27江蘇沭陽淫穢表演案
  • 事件性質:違法經營
事件經過,事件警示,

事件經過

據新華社訊息,一段時間以來,“脫衣舞”等違法演出在農村地區時有發生,這類違法經營行為擾亂了農村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敗壞了社會風氣。為加強農村文化市場監管,文化部23日通報了兩起在農村地區查辦的“脫衣舞”案件。
這次通報的案件是河北省邯鄲市成安縣“2·15”淫穢表演案和江蘇沭陽“2·27”淫穢表演案。案件發生後,文化部立即部署有關地區綜合執法機構展開調查,河北、江蘇等地文化、公安部門迅速依法查處,依法給予淫穢表演的組織者、演員行政處罰,情節嚴重的追究刑事責任。

事件警示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查辦和公布這兩起案件就是要警示違法經營分子,震懾不法行為。
這位負責人說,下一步,文化部將以營業性演出市場為重點,進一步加強農村文化市場監管執法,聯合有關部門嚴厲打擊“脫衣舞”等演出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重點部署各地開展五項工作:
一是加強農村文化市場排查。充分發揮農村文化市場監管信息員的作用,對農村地區營業性演出主體和活動進行排查,確保監管對象“浮出水面”。
二是嚴格農村文化市場監管執法。聯合公安、工商等部門,嚴厲打擊營業性演出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發現“脫衣舞”等違法行為,及時依法查處;涉及違法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三是加強農村演出市場法制宣傳教育。以法律法規、案例為重點,宣介法規政策,提高守法經營意識,落實安全責任。
四是公布農村文化市場“黑名單”,曝光從事違法經營行為的單位和個人。
五是充分發揮演出行業協會的自律作用。指導監督演出行業協會加強行業自律,提升行業自我管理水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