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印尼三寶壟排華騷亂

1980年,繼11月20日和22日梭羅市兩次發生排華騷亂之後,25日騷亂蔓延到距梭羅60公里的三寶壟市,一群暴徒手持刀棍和石塊向一些華人商店發動襲擊。他們高呼“消除支那人”等口號,搗毀華人商店、劫掠並焚燒華人住宅和汽車,一些華人被毆打。這次騷亂使三寶壟市的商業活動幾乎完全癱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980年印尼三寶壟排華騷亂
  • 外文名:Anti Chinese riots in Indonesia in 1980 Semarang
  • 時間:1980年25日
  • 地點:三寶壟市
1[1]980年11月27日,新華社報導: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省的梭羅市和省會三寶壟近日來連續發生嚴重的排華騷亂。 繼11月20日和22日梭羅市兩次發生排華騷亂之後,25日騷亂蔓延到距梭羅60公里的三寶壟市,一群暴徒手持刀棍和石塊向一些華人商店發動襲擊。他們高呼“消除支那人”等口號,搗毀華人商店、劫掠並焚燒華人住宅和汽車,一些華人被毆打。這次騷亂使三寶壟市的商業活動幾乎完全癱瘓。到26日,一些華人商店仍關閉,很多華人被迫搬到旅館或其他較為安全的地方。 事件發生後,印度尼西亞武裝部隊隨即開到三寶壟。軍隊在驅散暴徒時開槍打傷兩人。中爪哇軍區司令蘇科佐警告說,軍隊將毫不猶豫地對企圖鬧事者採取嚴厲措施。當局已下令關閉三寶壟的大、中學校,並實行宵禁。 蘇哈托總統26日召集內閣一些高級部長開緊急會議,討論中爪哇局勢。國防部長優素福趕赴三寶壟和梭羅視察。 在博約拉利、牙律、萬由馬士、直葛和茉莉芬等城鎮也發生了類似的排華騷亂事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