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動亂時代

1612動亂時代

《1612動亂時代》,這部電影講述1612年,一群最底層的俄羅斯農民自覺地組織起來,利用他們能夠調動的一切資源,僱傭地主的武裝驅趕了波蘭的占領軍。與好萊塢的很多動作片不同,《1612》極富蘇聯時期史詩電影的色彩,並具有俄羅斯近代油畫一樣的質感。

基本介紹

  • 導演:Vladimir Khotinenko
  • 主演:Pyotr Kislov,Artur Smolyaninov,Michal Zebrowski
  • 中文名:1612動亂時代
  • 類型:劇情 歷史
  • 片長:135分鐘
  • 上映時間:2007-10-28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電影信息,劇情簡介,人物評價,

電影信息

1612動亂時代
導演:Vladimir Khotinenko
主演:Pyotr Kislov
Artur Smolyaninov
Michal Zebrowski
Violetta Davydovskaya
亞歷山大.巴魯耶夫
馬萊特.巴沙羅夫
Ramón Langa
1612動亂時代
Mikhail Porechenkov
Aleksandr Samojlenko
Valeri Zolotukhin
首映:2007-10-28
片長:135分鐘
類型:劇情 歷史
地區:俄羅斯
配音:俄語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俄羅斯戰爭動作大片,作為俄羅斯年度大片在本國引起了強烈反響。片名《1612》正是片中故事發生的年代,當時正是俄羅斯的“困難時期”。這個時期從1598年開始,在這段時間裡,俄國失去了沙皇的權威,農民處於異國力量的統治之下,其中包括瑞典立陶宛、德國和波蘭的統治者,這種狀況直到1613年羅曼諾夫沙皇掌權才告結束。
《1612》這是一部動作片,有著大規模的戰爭場面、穿著古裝的鬥劍場面、特技騎術和城堡的攻守,它甚至還包含有神話元素,在故事中出現了會說話的魚和獨角獸。

人物評價

這部電影上映之後,有人評論它是“關於當代俄羅斯的寓言”。導演弗拉迪米爾·柯蒂南科直言不諱地表示他表現的這部電影和當代俄羅斯的相關性。他說:“我認為17世紀在我國的歷史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不知道它你就肯定不會理解俄羅斯。而現在真是一個和它非常有關係的時期。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困難的時代,正像17世紀一樣。”
《1612》“根紅苗正”,這部電影的製片人是1994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毒太陽》的導演尼基塔·米哈爾科夫;以收藏俄羅斯工藝精品著稱的俄羅斯石油大亨維克托·維賽爾伯格自己掏了400萬美元資助這部電影。俄羅斯電影掀起一陣“民族主義電影”大潮,拍出了電影《第九連》、系列電視電影《風暴之門》、《戰爭與和平》等大規模的戰爭片,《1612》成為這類電影的又一個高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