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四川男子直播燒炭自殺事件

11·30四川男子直播燒炭自殺事件

2014年11月30日,一名微博地址顯示為四川瀘州的網友連發多條微博,並配發安眠藥、炭火盆圖片,疑似正在自殺。瀘州警方當日下午五點許證實,自殺男子經搶救無效死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1·30四川男子直播燒炭自殺事件
  • 時間:2014年11月30日
事件背景,事件經過,厭世求死,網友逼死,確認死亡,

事件背景

發博的網友名為“Neuuuuuuuuuuuuuuu...”,通過曾某在微博上填寫的個人資料中了解到,這名男子微博顯示地址為四川瀘州,博主是1995年11月出生,2014年剛滿19歲。
從曾某發布的微博訊息中得知,曾某是乘坐2014年11月26日的航班從海南回到瀘州的,同時近幾日發布的微博中不時透露出曾某對於新結交女友的思念與愛意。11月29日中午,曾某還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張自己剪短頭髮的自拍照,照片中的男孩看起來清秀消瘦。
查看其以往微博發現,該男子從11月29日開始變得悲觀和厭世:“你們會說沒事的沒事的以後還會有更好的,只是在安慰我活下去啊,可是活著有什麼意思啊,親人朋友愛人都背叛過我了,這么弱智的我沒有活在人類社會上的意義吧”。
從男子發出想要自殺的微博後,很多網友勸其珍惜生命。但從2014年11月30日7時48分,男子開始“直播”自殺:“下輩子再見吧大家,我真的要死了”“眼睛睜不開了,自救也沒法了,真的要永別了”……中午12時34分,該男子發出最後一篇微博:“到了最後一刻你卻拉黑了我”。

事件經過

厭世求死

“今天是11月30號,這么早不知道醫院和超市營業了沒,我冷靜地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離開,不用勸我了,希望到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痛苦吧,我也很遺憾自己做了這種決定,可是我真的無法再繼續下去了,另一個世界應該沒有那么多的痛苦和無奈吧。”2014年11月30日上午7點48分,一段疑似自殺的微博在網上瘋傳。

網友逼死

微博發出不久便引來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幾個小時點擊率已經達到13萬。網友們紛紛出力救援,勸其不要放棄生命。
“心都死了留著身體有什麼用呢。”2014年11月29日晚10點26分,曾某發出了這樣一條微博,隨後直至30日7時左右,曾某連續發布了近60條微博。內容中每句話都透露兩個字,那就是“輕生”。曾某似乎遭受情傷,但又坦然的用前女友稱呼她,還流露出自己不想死的話語,但上千名網友不斷的謾罵、嘲諷。最終逼死曾某。
2014年11月30日9點47分,曾某再次發布微博訊息,“1995年11月14日我出生在這個城市,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我童年的回憶,可是只是一些麻木無知的,不痛不癢的記憶,我從出生就注定被拋棄,本來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可是我挺了這么久,世界上是有愛存在的,只是極端的我無法接受那么多的痛苦,事實不會改變,我真的很脆弱,大家,對不起。”看到訊息的網友們立刻求助瀘州公安機關的微博“平安瀘州”。
直至30日中午12時左右,曾某發出微博,“我已經沒法自救了,安眠藥發作了,完全無力了,沒力氣去拆開膠布了,我可能真的要死了,意識模糊了。”更多網友對其留言,希望認識他的人能幫助他,呼籲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生命。

確認死亡

據瀘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訊息,2014年11月30日下午,接到網友訊息後,《平安瀘州》微博管理員第一時間將信息反饋瀘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令相關警種、部門全力查找。《平安瀘州》微博管理員通過私信從該網友朋友圈中獲知部分信息縮小了查找範圍,隨後警方在納溪區永寧西村一民房內發現了服藥和一氧化碳中毒陷入昏迷的男子曾某某,並由120送到醫院搶救。據醫院方面反饋信息,曾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