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貴陽拆遷公安大院事件

2010年11月1日,一篇名為“城管圍攻警察大院的”帖子,遭遇各大論壇網友的熱議和瘋狂轉發。貼子圖文並茂了披露了“2010年10月29日下午,約400餘名城管、公安等突然闖進(貴陽市雲岩區(新添大道南段18號)刑偵大院,實施了一系列強勁的強制拆遷行為,並造成多居民受傷”。有人感嘆:天哪!!!刑警都搞不過城管,看來城管真的是天下無敵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0·29貴陽拆遷公安大院事件
  • 發生時間:2010年10月29日
  • 發生地點貴陽市雲岩區刑偵大院
  • 起因:協助法院貼封條
事件經過,相關回應,

事件經過

網帖驚人:400城管強拆公安大院?
帖文中稱,2010年10月29 日下午,貴州約400餘名城管、公安和武警官兵突然來到位於貴陽市雲岩區新添大道南段18號的刑偵大院宿舍,實施了一系列強制拆遷行為。“面對手無寸鐵的大院居民,城管人員手提鋼釺、榔頭等物件,開來大型挖車,撞開院牆,把大院居民強行拖出院門,其中有幾位80多歲的老人因拒絕開門,被城管人員扔在馬路邊上,先後有十幾位老人被打住院,更有城管人員拖著老人的頭髮往門口拉,只為給後面的城管人員開闢前進的道路。
帖文中介紹,刑偵大院宿舍內住戶有181戶,約700多人,都是離休幹部、退休警察和家屬子女,還有一些幹警的遺孀、遺孤,也有在公安戰線上的在職幹警。“這些人中,絕大多數為90多歲高齡的老人,還有坐輪椅生活的5人,癌症患者5人,臥床不起2人。”
緊接著,帖文又轉述了自稱是目擊者的網友“特另本”的見聞:“那天正好路過,看了下,那是相當的宏偉華麗,僅參與拆遷在場的人就有5層以上,最外層是特警一排,拉好隔離封鎖線;第二層是公安人員;第三層,不太清楚制服,不是檢察院就是法院的;還有一層是眾多的城市綜合執法人員;再一層裡面的就看不清楚了,只看到出來的有提著滅火器的消防員。更厲害的是眾多手握盾牌全副裝備的警察,從裡到外全分布全面。”
“特另本”還說:“當時車輛有指揮車、防爆車、大特種車、高級小車、特種中巴車等那是擺滿了道路兩邊,搞得城市綜合執法眾多車輛沒地方擺,只好擺到幾百米以外去了;另外還有白色120救護車好幾輛,只看了一會就從裡面拉人開走了2輛。”
除了詳盡的文字描述,該帖還附了20多張從多個角度記錄當天現場的圖片,圖片中有全副武裝手拿盾牌的警察,也有醫務人員搶救躺在地上的市民,還有市民和身穿制服的執法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該帖圖文並茂,言辭鑿鑿,引來不少網友感嘆:“天哪!!!刑警都搞不過城管,看來城管真的是天下無敵了!”引

相關回應

城管局:沒暴力執法,只是去貼封條
2010年11月1日下午,幾經周折,記者電話連線了據稱是貴陽市雲岩區城管局綜合執法大隊信息中心的何主任(音)。何主任在電話里說,暴力執法純屬子虛烏有,“我們只是接區法院通知,到現場協助法院貼封條。這事跟我們城管無關,你們有什麼去問法院。”何主任還表示,當天,城管局綜合執法大隊一共去了30多人,一同去的還有法院、公安等部門。“網上所說的城管400多人不屬實。”
隨後,記者致電雲岩區法院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要去執行局諮詢,並提供了執行局的辦公室電話。可是,當記者撥通執行局的電話後,一名工作人員一聽是記者,立即稱自己不是執行局的人,什麼也不知情,“執 行局的人一個都不在,全部出去執行任務了!”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