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美國馬里蘭州政府大樓包裹燃燒事件

2011年1月6日中午,美國馬里蘭州州政府兩處政府大樓發生包裹燃燒事件,造成至少1人灼傷,警方起初說這兩件包裹發生爆炸,但隨後改口說它們只是燃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6美國馬里蘭州政府大樓包裹燃燒事件
  • 發生時間:2011年1月6日中午
  • 發生地點美國馬里蘭州州政府
  • 傷亡情況:至少1人灼傷
事件概況,事件調查,

事件概況

兩名警官在馬里蘭州運輸部所在地執勤兩名警官在馬里蘭州運輸部所在地執勤
2011年1月6日中午,美國馬里蘭州州政府兩處政府大樓發生包裹燃燒事件,造成至少1人灼傷,相關部門正在開展調查。
發生包裹燃燒事件的政府大樓分別位於馬里蘭州州府所在地安納波利斯漢諾瓦。其中安納波利斯的政府大樓為傑弗里辦公樓,這座辦公樓內的機構包括州政府國土安全部門及州長辦公室等。另一座大樓是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附近漢諾瓦的州運輸部所在地。
警方起初說這兩件包裹發生爆炸,但隨後改口說它們只是燃燒。

事件調查

馬里蘭州運輸部大樓馬里蘭州運輸部大樓
馬里蘭州警方發言人格雷格·希普利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兩個包裹較為相似,跟一本書大小差不多。送往安納波利斯的包裹收件人為馬里蘭州州長馬丁·奧馬利。當天中午州政府郵件室工作人員將其打開後,包裹被快速燃起的火焰吞沒,同時發出煙霧和怪味。這名郵件室工作人員手指被灼傷,但傷勢不重。事發後,警方拆彈組派出機器人進入郵件室檢查這一包裹,同時將當時在郵件室的工作人員送往醫院檢查。另一件包裹大約20分鐘後在漢諾瓦的州運輸部郵件室被打開,也是發出火光、煙霧和怪味。
馬里蘭州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已開始調查此事,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跟蹤相關進展。整個馬里蘭州州政府辦公部門的郵件室都已暫停處理郵件和包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