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大破量子危機

007:大破量子危機

《007:大破量子危機》是米高梅2008年出品的一部動作電影,由馬克·福斯特執導,丹尼爾·克雷格歐嘉·柯瑞蘭寇馬修·阿馬立克朱迪·丹奇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8年10月31日在英國率先上映。

電影講述邦德被他鍾情的女子背叛後,所開始執行的第一個任務。經過對一個叫懷特(加斯帕·克里斯滕森)的男子的審訊,邦德和頂頭上司M女士(朱迪·丹奇扮演)得到了一個曾經勒索過維斯珀的犯罪組織的情報,這個組織非常複雜,危害程度超過任何人的想像。邦德於是展開了揭露真相和摧毀“量子”的生死決戰。

基本介紹

  • 導演馬克·福斯特
  • 主演丹尼爾·克雷格歐嘉·柯瑞蘭寇馬修·阿馬立克朱迪·丹奇
  • 對白語言:英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法語、瑞士德語、德語
  • imdb編碼:tt0830515
  • 中文名:007:大破量子危機
  • 外文名:Quantum of Solace
  • 其它譯名:007量子危機(台灣譯名),007:餘溫之戀,007:安慰量子,邦德22,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香港譯名)
  • 出品時間:2008年
  • 製片地區:英國、美國
  • 拍攝地點:義大利、智利、奧地利、英國、巴拿馬、西班牙、墨西哥
  • 拍攝日期:2007年8月16日-2008年5月8日
  • 類型:動作
  • 片長:106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11月5日(中國大陸)
  • 分級:USA:PG-13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主創單位,上映日期,票房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智破皇家賭場後痛失摯愛的詹姆斯·邦德(丹尼爾·克雷格),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全力追查真相,為韋斯帕報仇。他和上司M(朱迪·丹奇)收到情報,追查一個曾勒索韋斯帕的犯罪組織,並遇上了美艷的神秘女郎嘉美蓮(歐嘉·柯瑞蘭寇),在她的引領下調查冷血商人及犯罪組織首領多明尼克(馬修·阿馬立克)。與多明尼克有不同戴天之仇的嘉美蓮,協助邦德共同展開報仇大計。
多明尼克以環保組織作煙幕,事實上操控著龐大的犯罪集團,正密謀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發動政變,透過協助流亡獨裁者麥德拉諾奪回政權,換取該國看似貧瘠但擁有世界上最重要資源的土地。邦德走遍奧地利、義大利及南美洲調查,同時逐步貼近韋斯帕之死的幕後黑手。在充滿背叛、欺詐與殺機的謎局之下,邦德誓必要比中央情報局、恐怖份子,甚至M快一步,粉碎多明尼克的陰謀。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詹姆斯·邦德丹尼爾·克雷格周野芒英國軍情6處特工,代號007。
卡米爾歐嘉·柯瑞蘭寇李欣為了復仇做了格林的情婦,邦德的紅顏知己,後成功復仇。
多米尼克·格林馬修·阿馬立克陸揆量子組織成員,著名富豪和企業家,欲壟斷玻利維亞的水資源市場。
M朱迪·丹奇徐燕----
馬西斯吉安卡羅·吉安尼尼徐濤----
斯特勞貝瑞·菲爾茲傑瑪·阿特登張艾----
懷特先生加斯帕·克里斯滕森趙曉明----
菲力克斯傑弗里·懷特--------
板岩先生尼爾·傑克森--------
外交大臣蒂姆·皮戈特-史密斯--------
梅德拉諾喬昆·科西歐--------
唐納羅里·金尼爾王明軍----
上校的警察費爾南多·古林·庫弗--------
格雷格大衛·哈伯李智偉----
埃爾維斯安納托·陶布曼--------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空姐蕾切爾·麥克道威爾--------
科琳斯坦娜·卡蒂克--------
佩拉德奧娜·卓別林--------
中尉奧斯克傑蘇斯·歐喬阿--------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芭芭拉·布洛柯里 Callum McDougall 安東尼·韋恩 麥可·G·威爾遜 Brian Miller馬克·福斯特麥可·李爾曼 丹·布拉德利 本·狄克遜 喬·巴洛 亞當·拜爾斯 托比·海佛曼 特倫斯·馬登 特里·馬登 傑夫·泰勒 弗蘭科·巴撒格利亞 湯姆·布朗 格倫·卡羅爾 西蒙·克萊恩尼爾·珀維斯 羅伯特·維德 保羅·哈吉斯羅伯托·謝弗大衛·阿諾德馬特·切西 李察·皮爾森凱特·多德 卡拉·烏爾 弗朗辛·邁斯勒 黛比·麥克威廉士丹尼斯·蓋斯納傑姆斯·福斯特 保羅·英格利斯 克里斯·洛 Mike Stallion 馬克·哈里斯 馬可波羅·路比奧Louise Frogley安吉拉·巴森 亞歷克斯·伍德克 喬恩·薩姆安娜·皮諾克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中國內地公映譯製名單
其他配音演員
李智偉、趙曉明、王凱、王明軍、蓋文革、廖菁、張遙函、張偉、京燕、毛毛頭
譯製
北京譯製電影廠
翻譯
安韶峰
譯製導演
張偉、廖菁
錄音
安韶峰、劉磊

角色演員介紹

  • 007:大破量子危機
    詹姆斯·邦德
    邦德被他鍾情的女子維斯珀背叛,開始執行了一下個任務。經過對一個叫懷特的男子的審訊,邦德和頂頭上司M女士得到了一個曾經勒索過維斯珀的犯罪組織的情報,這個組織非常複雜,危害程度超過任何人的想像。
  • 007:大破量子危機
    卡米麗
    演員:歐嘉·柯瑞蘭蔻
    一個矢志要對當年謀殺家人的兇手實施報復的女人,邦德的紅顏知己,最後成功復仇。
  • 007:大破量子危機
    特工菲爾茲
    演員:傑瑪·阿特爾頓
    特工菲爾茲是本集中的二號“邦女郎”、英國軍情六處特工,受命帶走邦德,但卻臣服於邦德的個人魅力,結果被格林等人殺死。
  • 007:大破量子危機
    M夫人
    英國軍情6處掌門人、邦德的上司M夫人,非常相信邦德。
  • 007:大破量子危機
    多米尼克·格林
    演員:馬提厄·阿馬立克
    量子組織成員,著名富商。他冷酷無情,和叛軍及美國中情局合作,欲壟斷玻利維亞的水資源市場。在告知了邦德有關量子組織的一切後被邦德帶到沙漠中心放走,但卻依舊被量子組織滅口。
  • 007:大破量子危機
    馬希斯
    演員:詹卡羅·賈尼尼
    在邦德被M全面封殺後,邦德通過馬希斯搞定護照和信用卡。馬希斯也是邦德和維斯帕感情的見證人,他和邦德還聊起了她。最後被格林設計殺死,他的死導致邦德和他冰釋前嫌並,也為邦德走出維斯帕的感情心理陰影側面提供了幫助。
  • 007:大破量子危機
    菲利克斯·雷特
    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菲利克斯·雷特,和其上司一起負責處理南美洲的事情,暗中幫助邦德,後來成功晉升。
  • 007:大破量子危機
    懷特先生
    演員:傑斯佩爾·克里斯滕森
    量子組織首腦,曾被邦德抓住但逃脫,行事相對於其手下更穩重(在參與奧地利劇院的量子會議中一直沒有發聲,直到邦德出聲後他摘掉了聯絡器致使未被發現)。

幕後花絮

  • 《007:大破量子危機》的美術設計丹尼斯·加斯奈爾在大學時代曾是一位極具天賦的橄欖球線衛,曾經被當時的洛杉磯公羊隊邀請參加試訓,但是他拒絕了邀請而繼續在大學進行圖形設計的學習,並最終成為了一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美術設計。
  • 特技協調人加利·鮑威爾出身於特技世家,自1962年起,他的家族就包攬了所有詹姆斯·邦德電影的特技工作,他的父親諾舍爾·鮑威爾以及叔叔丁尼是所有康納利和拉辛比主演電影的特技師,而他的哥哥格雷格則負責了所有摩爾和道爾頓主演影片的特技工作,而加利自己則負責了皮爾斯·布魯斯南任主角的影片以及克雷格的影片,包括這部《007:大破量子危機》。
  • 為了拍攝在西耶那小城的房頂上的一段高強度追逐戲,劇組不得不將小城房頂上的瓷磚全部換下來,還特別加固了房頂,為了防止演員在拍攝中踩塌了屋頂。
  • 為了得到理想的效果,《007:大破量子危機》的拍攝中,用於練習、測試和實際拍攝的彈藥超過了20萬發。
  • 影片中邦德和卡米麗從DC3型飛機中墜落的鏡頭是在一個名叫Bodyflight的風洞中拍攝的,這個風洞可以模擬人從10000英尺高空中自由掉落的感覺,而無需真的從飛機里跳出去。
  • 《007:大破量子危機》所使用的拍攝外景地超過了以往任何007影片,有6個國家之多,包括:英國、巴拿馬、智利、墨西哥、義大利和奧地利
  • 在巴拿馬的科隆,由於天氣過於炎熱和潮濕,攝製組每天飲用水超過1000瓶。
  • 為了拍攝影片高潮部分的爆炸場景,在12天內,《007:大破量子危機》特效組在著名的007攝影棚進行了54次爆炸。

獲獎記錄

時間名稱獎項種類得獎者
2009年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音效
提名
艾迪·約瑟夫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
凱文·托德·豪格
2009年
土星獎
最佳女配角
提名
朱迪·丹奇
最佳女配角
歐嘉·柯瑞蘭寇
最佳動作/冒險/驚悚電影
全體劇組
2009年
人民選擇獎
最佳原聲歌曲
提名
傑克·懷特、艾麗西亞·凱斯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007:大破量子危機》的劇情始於《007:大戰皇家賭場》結束後的一個小時,是007系列片第一次有了兩部真正緊密銜接的電影。這是因為在《007:大戰皇家賭場》中出現了一些提示線索,而這些線索在影片的結尾尚未得到解答,所以編劇便為此續寫故事內容。影片的名字來源於伊恩·弗萊明的一篇短篇小說,在其中它所表達的意思是除非兩個人之間相互安慰,否則他們的關係就沒救了,“量子”這個詞有雙關含義。
演員陣容
007的第六任接班人丹尼爾·克雷格繼續出演邦德,曾經在《殺手47》里當過一回花瓶的歐嘉·柯瑞蘭寇,飾演一個背負復仇使命的邦女郎卡米麗,另一個邦女郎的扮演者是出演過《新烏龍女校》的傑瑪·阿特登,除了邦女郎和以往不同,電影裡的反派角色也有創新,由法國凱薩獎影帝馬修·阿馬立克來飾演奸角格林一角。

製作發行

主創單位

製作單位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聯美電影公司、米高梅電影公司(美國);Danjaq Productions;B22;Eon Productions Ltd. (英國)
發行單位
1、哥倫比亞影業公司(美國)
2、Sony Pictures Releasing(荷蘭、新加坡、阿根廷)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
2008年11月5日(大陸)、6日(香港)、7日(台灣)
英國
2008年10月29日(倫敦)(首映)(倫敦電影節)、31日
法國、愛爾蘭、瑞典
2008年10月31日
瑞士
2008年11月5日(法語區)、6日(德語區)、7日(義大利語區)
比利時、埃及、印度尼西亞、約旦、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
2008年11月5日
馬其頓共和國
2008年11月6日(斯科普里)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玻利維亞、智利、塞爾維亞和黑山、捷克共和國、德國、希臘、克羅地亞、以色列、哈薩克斯坦、黎巴嫩、馬來西亞、阿曼、葡萄牙、卡達、塞爾維亞、俄羅斯、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敘利亞、烏克蘭
2008年11月6日
奧地利、保加利亞、貝里斯、巴西、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丹麥、厄瓜多、愛沙尼亞、芬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印度、冰島、義大利、立陶宛、拉脫維亞、奈及利亞、尼加拉瓜、羅馬尼亞、波蘭、挪威、巴拿馬、薩爾瓦多、土耳其
2008年11月7日
匈牙利
2008年11月13日
摩洛哥
2008年11月14日(卡薩布蘭卡)
加拿大、肯亞、巴基斯坦、美國、越南
2008年11月14日
澳大利亞、秘魯、南非
2008年11月19日
西班牙
2008年11月21日
秘魯
2008年12月5日
烏拉圭
2008年12月26日
日本
2009年1月17日(限量放映)、24日

票房信息

影片在英國進行了全球放映式,首映日的票房收入達到490萬英鎊(約800萬美元),打破了英國電影首映日票房紀錄;首周的累計票房為1550萬英鎊(合2500萬美元),打破了之前由《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保持的1490萬英鎊的票房周紀錄。
影片在中國大陸上映的首周票房超過6600萬元人民幣(約合970萬美元),創造了中國電影市場11月份的歷史同期最好成績。該片在北美上映後,首周的票房達到7040萬美元,遠遠超過上部007影片的票房成績。

影片評價

配樂太糟 配角無彩
《007:大破量子危機》的配樂十分糟糕,簡直把影片變成了一部音樂喜劇;兩位邦女郎奧爾加·庫瑞蘭柯和吉瑪·阿特登的表演還算過得去,但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而法國男演員馬修·阿馬立克扮演的反派人物也沒有精彩的過招。好在扮演“M夫人”的朱迪·丹奇的表演還是一如既往的老辣。(網易娛樂評)
徒手殺敵 動作生猛
在《007:大破量子危機》中,邦德除了一部功能強大的手機之外,邦德再無別的高科技武器裝備,制服敵人主要靠雙手。沒有了高端武器,邦德只得空手對付敵人,真實而暴力的動作場面,得到了八成觀眾的欣賞,認為比較符合現動作片的潮流。“邦德”飾演者丹尼爾·克雷格比上一任邦德布魯斯南更生猛、更有型,動作戲基本上是丹尼爾·克雷格親身完成,而觀眾也是欣賞他西裝上沾滿血跡和塵土、剛剛打完一場搏鬥的形象。(廣州日報》評
劇情精煉 缺少高潮
片頭長達8分鐘的追車場面,保持了007系列電影緊張、刺激、驚險的所有元素,大場面的運用也表達出導演先發制人的控制欲,但是似曾相識的剪輯畫面,一遍遍反覆出現時“暈”自然產生。《007:大破量子危機》就是《007:皇家賭場》的續集,整部影片完全成了邦德的成長秀,一個失去心愛女人的男人的復仇史,目的極為明確,幾乎找不到高潮點,連一點點懸念都沒有。當然不得不提到邦德捉摸不定的內心戲,在強烈糾葛的內心戲攪和中,觀眾只好不停開小差,以思考邦德所說的往事。(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