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南縣龍港鎮第五中學(龍港五中)

蒼南縣龍港鎮第五中學

龍港五中一般指本詞條

蒼南縣龍港鎮第五中學是溫州市示範中學。創辦於1970年,前身是龍江鄉中心校國中部,原址在龍江鄉江口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蒼南縣龍港鎮第五中學
  • 創辦時間:1970年
  • 前身:龍江鄉中心校國中部
  • 占地面積:29791平方米
學校簡史,辦學條件,教育方針,學校地址,辦學成績,

學校簡史

三十多年來,經歷了二次校名更改和一次校舍遷建:1985年更名為龍江鄉初級中學,1992年搬至新校舍上課,1994年更名為龍港鎮第五中學。現坐落在龍港鎮的瓦窯頭村,位於城鄉之間,承擔著十村二居的國中義務教育任務,為蒼南縣規模最大的農村初級中學之一。

辦學條件

校園占地面積29791平方米,建築面積11209.6平方米,綠化面積4012.7平方米。學校有250米環形跑道和100米直跑道,40多個各種教學輔助用房,教學儀器設備按省Ⅰ類標準配備,七年級、八年級教室全部配備了多媒體。校園總體布局合理,分區明確,有教學區、實驗區、行政區、活動區,綠草如茵,環境清幽。
學校現有36個班級,1909名學生,教職工共118人,專任教師110人。專任教師中,本科學歷81人,占專任教師數73.6%,專科學歷29人,學歷合格率達100%。高級教師2人,一級教師49人,加上2005年已通過學區中一職稱評審組評審的教師有9人,至年底中高級教師將達到54.5%。縣拔尖人才1人,縣名師培養對象2人,市教壇新秀1人,縣教壇新秀7人,縣教壇宿將1人,縣優質課一等獎7人,縣基本功一等獎3人,占專任教師數15.5%。獲優秀教師榮譽稱號的有:全國優秀教師1人,市優秀教師4人,縣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13人,優秀教研組長3人。

教育方針

學校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以黨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努力向學,尉為國用” 作為校訓,把“為了一切的人,為了人的一切”作為教育核心理念,把“只要行動,就有收穫”作為教育價值取向,把“為發展而教育,為教育而發展,為發展和教育而自新、涵容、博大”作為行動口號,扎紮實實抓好教育教學工作。

學校地址

龍港鎮人民南路瓦窯頭村。

辦學成績

近年來,該校在競爭中求生存,在改革中謀發展,辦學成果已得到社會各界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充分肯定。學校獲得縣、市級以上先進集體榮譽稱號達十多項,主要有:蒼南縣A級學校、縣文明學校、縣行為規範達標學校、縣德育先進學校、縣後勤工作先進學校、縣校務公開先進單位、縣教務工作先進集體、縣誌願者服務先進集體、縣共青團工作特色學校,市優秀團校,市中國小田徑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一名等。是縣田徑訓練定點單位,又加入全國新教育實驗學校行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