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界點(城崎火也著作輕小說)

龍之界點(城崎火也著作輕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龍之界點》(日語: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是城崎火也撰寫,亞方逸樹繪製插畫的輕小說作品。所屬Super Dash文庫。日文版由集英社出版發行。中文版則由青文出版社代理發行。於2009年3月25日Frontier Works發售廣播劇CD,並預定於2011年1月開始播出電視動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龍之界點!
  • 原版名稱: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
  • 作者城崎火也
  • 插畫:亞方逸樹
  • 地區:日本
  • 出版社:集英社
  • 出版期間:2007年1月-2011年3月
  • 其他出版社:青文出版社(台灣)
故事簡介,登場人物,主要人物,世界遺物保護協會,毒牙,其他人物,名詞解釋,出版信息,

故事簡介

如月龍司過著平凡普通的高中生活,然而這一切在表姐英理子回國之後全部改變了。龍司和英理華一同從黑暗組織手中搶奪回一隻箱子,沒想到箱子裡居然裝著一個龍族少女。而這個被取名為蘿絲的少女不知為什麼喜歡上了龍司。面對黑暗組織對蘿絲的狙擊,為了保護蘿絲,龍司決定克服過去的陰影勇敢戰鬥。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如月 龍司如月 龍司
如月龍司きさらぎ りゅうじ) CV:下野紘
本作男主角,高中生。15歲(故事途中滿16歲),身高172.5厘米、體重57公斤。雙親是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P值120、L值5800(史上最高數值)。世界上第八個等級十的遺物使,在故事開始時因為心靈創傷而逃避這個事實,後來在第四集時把身份登錄在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當中。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但可以確定與龍司的父母有關。使用遺物:龍息之痕(Slash Breath)使用龍之牙製作的短劍,S級遺物。個人原本不得持有S級遺物,卻靠著龍司雙親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而破例核准。揮舞時可以產生風壓砍傷目標。能夠切斷奧尼基斯的羽翼,在契約發動時被賦予操控火焰的能力,威力暴漲。能夠破壞同為S級遺物的Ice Rage,並在登入檢測時一擊破壞了失控的"巨型泥人"。GUARDIAN——守護者 A級,自動手槍形混合型遺物,無法發射子彈,但可以把遺物使的力量變成子彈打出去,威力與使用者的力量及心境有關。
本身是一種罕見的“活體遺物”,就如“龍司”這名字一樣,是能掌管龍類的遺物,也因此能跟龍類結合、打倒龍、統治龍、定契約。對於龍類來說,是奪取他們自由的存在、帶來毀滅的人——“Dragon Crisis”(司掌龍之人)。
在動畫十二話中,向蘿絲告白,並且與蘿絲接吻合力使出——“LOVE ENGAGE”。可以確定與蘿絲互相愛著。
蘿絲蘿絲
蘿絲ローズ)CV:釘宮理惠
本作女主角,紅龍的公主。名字含義:玫瑰。金髮藍眼的美少女,外表看來像十四歲,但實際上只有十歲。龍紋的顏色為紅色,能夠展開紅色翅膀進行短時間飛行與操縱火焰。她的名字“蘿絲”是龍司改的,名字有玫瑰(Rose)的意思,因為她手背上的龍紋很像玫瑰。性格天真無邪,喜歡冰淇淋。當龍司光和其他女性說話時會妒火中燒。第四集開始以如月蘿絲的名字和龍司上同一間高中。能使用龍的吐息,治癒人,曾經用龍息救過龍司。操縱的火焰可以消除遺物、淨化詛咒物。
小時候曾經被龍司所救,那時就對龍司一見鍾情。在紅龍領地里,思念之情日久所增。卻在出去的同時被Fang組織抓到。
在命運的巧合下再度與龍司相會。並與他簽訂了契約。
十分喜歡龍司,對愛情的表現十分直接,會當眾要求“抱抱”,會一直對龍司說喜歡。對龍司的喜歡可以說達到了占有的地步。
第一卷結尾展開紅色翅膀能進行短時間飛行。龍司身為“Dragon Crisis”(司掌龍之人)的存在,使蘿絲在心底深處懼怕著龍司,但蘿絲本人不知情。
七尾 英理子七尾 英理子
七尾英理子(ななお えりこ)CV:野上尤加奈
龍司的表姐,19歲,大學生。雖為巨乳美人,行為卻十分蠻橫。等級七的遺物使(在第四集接受測定時測出相當於等級八的數值,變化原因不明)。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到處尋找以前家中被奪取的遺物。以“Seven Tails”的名義申請成立遺物保護團體,但很快就被駁回。自己擔任團長,而龍司似乎是第一助手,喜歡龍司。使用遺物:Stick(ステッキ)(正式名稱不明) 等級B遺物。吹噓自己可以引發奇蹟的魔術師所使用的物品。叫喚“幻舞‘○○’”後能夠引起各種幻覺。真實之戀(True Love)(トゥルー・ラブ) 等級A的遺物。傳說中被戀人背叛的女性所擁有的耳環。戴在身上能夠聽到對方的真心話,不過只有女性能夠使用。原本為七尾家的所有物,被Fang奪走,奧尼基斯與齋木各自持有其中一半。(現已奪回)
瑪露卡瑪露卡
瑪露卡(マルガ)CV:堀江由衣
白龍皇女。真名為瑪格麗特。在第二卷中委託龍司奪回Ice Rage。起初對人類抱持偏見,對蘿絲與人類訂定契約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但隨著與龍司之間的相處漸漸對他產生好感而被蘿絲視為競爭對手。十分敬愛叔叔。與奧尼基斯是青梅竹馬。
龍之界點
奧德愛(オッドアイ)CV:豬口有佳
暱稱為愛。15歲,右眼為金色,左眼為銀色、身材很好的美少女。專門竊取遺物的怪盜。擁有人狼之力,發揮力量時會長出獸耳與尾巴,獸耳和尾巴是弱點,非常敏感。聽從主人的命令反覆偷竊。本名為牧原愛華。嬰兒時被齋木(古森)誘拐,被當成實驗品,並被齋木的謊言所騙,誤以為自己是被父母拋棄、身上流著詛咒之血,因而痛恨Socitey。在體內埋入遺物,右眼因為右腕被埋入遺物人狼之牙而改變顏色。龍司等人打倒齋木後愛回到雙親身邊。第四集開始就讀高中。不在乎自己的容貌,不了解為何周圍的目光會集中在自己身上。對龍司抱持好感,曾翹課探望龍司。人狼姿態時能力測定相當於等級八的遺物使。
江藤 實咲江藤 實咲
江藤實咲(えとう みさき)CV:仁後真耶子
擁有一頭齊肩黑髮,單戀龍司,緊張時會出現“啊嗚”的口癖。與遺物、龍沒有關聯的一般人。在第六卷與龍司等人一同前往德國時似乎察覺到了遺物相關的事,不過也僅止於猜測的階段,暗戀龍司。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

薇安卡&amp薇安卡&amp
薇安卡・A・魯(ビアンカ・A・ルー)CV:松岡由貴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的研究人員,17歲,年僅15歲就進入研究部的超級天才少女,自稱“仆(ぼく)””。隸屬於世界遺物保護協會舊金山分部,擁有顯眼的紅髮,綠色的眼睛,會在迷你旗袍上面再穿著一件白衣。遺物使等級四,十分平凡,但作為研究人員的能力出色,不過性格我行我素,為了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初次跟龍司見面時就直接使用類似火箭炮的混合型武器,目的是為了對龍司進行數值檢測。極度近視,沒有眼鏡會開始暴走。在12歲時曾經被龍司的父親救過一命,因此十分崇拜對方。
戶倉戶倉
戶倉(とくら)CV:飛田展男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的研究人員,日本分部專門研究龍的權威之一。很好說話的研究狂人,常被英里子以蘿絲的身體樣本(如頭髮)利誘,私下使用協會的資源協助龍司等人。
龍之界點(城崎火也著作輕小說)
治・埃文斯(ジョージ・エヴァンス)CV:宮本充
與龍司同為等級十的遺物使,英國人。外表老成,實際上只有十九歲。個性堅毅,但卻不會過於頑固。英格蘭聖人會的虔誠信徒,身手高強,曾想殺死被當成惡魔使者的紅龍蘿絲與龍司。使用遺物:Ice Rage(アイス・レイジ)大型劍,S級遺物、詛咒物品,由愛丁堡的教會保管。不只威力強大,還能夠凍結被砍中的對象。從前勇者打倒龍後留下的劍,實際上是白龍的寶劍。打倒龍的勇者為瑪露卡的父親。龍是戀人被殺後,在盛怒之下失去理智的叔父。原為避免混亂的處置,不過被當成錯誤的故事傳承下來。劍中充滿瑪露卡叔父的怨念,會讓使用者凶暴化。喬治也受到控制而攻擊龍司。最後被龍司以龍息之痕破壞。KNIGHT SPEARS——騎士杖戟
A級遺物,在Ice Rage被破壞後作為代替品,可變形,變形前為黑色短棍長度為十幾厘米,變形後為度超過2公尺的長矛。
龍之界點(城崎火也著作輕小說)
三奈木沙織(みなぎ さおり)
等級九的遺物操縱使,三奈木財閥的大小姐。小說第九卷豋場,自稱是龍司的未婚妻,其實是懷著某種目的接近龍司。作風大膽,非常積極地搶奪龍司,讓蘿絲恨的牙痒痒。最後卻對龍司有好感。
千崎CV:遠藤大輔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的武裝人員。世界遺物保護協會日本分部武裝力量的首領,使用由遺物與一般物品混合製作的遺物槍,身手十分了得。
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看不慣龍司等人亂來的行為,卻又總是幫著戶倉博士替他們打掩護、收拾善後。
關口努(せきぐち つとむ)
等級五的遺物操縱使,沙織的青梅竹馬,比沙織小1歲。
園田英生(そのだ ひでお)
32歲。小說中登場。
園田貴生(そのだ たかお)
等級十的遺物操縱使,園田英生之弟,30歲。小說中登場。

毒牙

奧尼基斯奧尼基斯
奧尼基斯(オニキス)CV:神谷浩史
已成年的年輕黑龍。名字含義:黑瑪瑙。小說第一卷抓走蘿絲,企圖與她訂契約。號稱對女性都很溫柔,卻自稱蘿絲的未婚夫並擅自幫她戴上項鍊。但是由於厭倦了白龍的生活便擅自逃了出去,與一些頗具野心的人類成立了Fang組織。戰鬥力自然十分強大,但似乎不太會控制力道。第十一集時通過遺物再次出現在龍司面前,並派甲斐帶走蘿絲。在第十二集中被龍司父親所傷,並消失在蘿絲與龍司再次訂立更高級的契約所放出的力量之中。
莎菲莎菲
莎菲(サフィ)CV:加藤英美里
藍龍少女,擁有操縱水的能力。和蘿絲同年。名字含義:藍寶石。對奧尼基斯很有好感。在2年前完成了成龍儀式。對於自己的料理水平很得意。
甲斐甲斐
甲斐(かい)CV:佐古真弓
Fang的第二號人物,精明幹練的年輕女子。本為某財團的當家大小姐,被家族視為第一號接班人。在遇見奧尼基斯後就愛上他,甘願協助他打理Fang,而Fang能有如此大的規模,有一大半都要歸功於甲斐的運作。

其他人物

相川 真央相川 真央
相川真央(あいかわ まお)CV:橘田泉
龍司的同學,實咲的好友。短髮,運動細胞超群的活潑少女,十分喜歡軍隊或軍人系列的相關產品,連衣服和一些小東西也偏好迷彩圖案,家中似乎很有錢。
相川 真人相川 真人
相川真人(あいかわ まさと)CV:田邊真悟
龍司的同學,真央的雙胞胎哥哥(動畫中是弟弟)。跟真央外貌神似,除了同屬於樂天開朗派,個性完全不一樣,家中似乎很有錢。
如月黎一郎(きさらぎ れいいちろう)CV:內田直哉
等級十的遺物操縱使,龍司的父親,40歲。不隸屬於任何機構,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為人自由豪邁,滿腦子都是遺物,總是在環遊世界。雖然總是丟下龍司,但卻深愛著龍司。將原本不能個人持有的S級遺物“龍息之痕”,透過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留給了龍司。在5年前意外地救了薇安卡。
如月羽奈(きさらぎ はな)CV:玉川紗己子
等級十的遺物操縱使,龍司的母親,40歲。同樣不隸屬於任何機構,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滿腦子都是遺物,總是在環遊世界。雖然總是丟下龍司,但深愛著龍司。將原本不能個人持有的S級遺物“龍息之痕”,透過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留給了龍司。
齋木(さいき)/ 古森(ふるもり)CV:堀江一真
新加入的收藏家,外表看來二十多歲。本名為古森,70歲,目的是為了報復協會對其友人的見死不救。
十五年前從牧原家中偷走還是嬰兒的牧原愛華,在其右手埋入遺物。為了個人的實驗,以A等級以上的遺物為目標,利用愛進行搶奪。本身為等級九的遺物操縱使。擁有“鑑定眼”的能力,能直接看出遺物操縱使的等級與及遺物的能力,並在自己身上埋有五個遺物。

名詞解釋

遺物(Lost Precious)(ロスト·プレシャス)
擁有特殊能力的古代道具。注入強烈意志而產生。想使用必須具備特殊能力,強弱因人而異。分為S、A、B幾種等級,S級非常強大,基本上禁止個人持有(龍司的Slash Breath為特例)。
詛咒遺物(Cursed Precious)(カーズド·プレシャス)
遺物中受到強大詛咒的物品。會奪走持有能力者的意志並大肆破壞,對他人造成損傷。龍司曾因此暴走,讓英理子受傷,因此產生心靈創傷。
遺物使(Breaker)(ブレイカー)
能夠使用遺物的人類。能力因人而異,分為一到十級。 全世界只有八個等級十遺物使,龍司為第八人。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Society)(ソサエティ)
負責保護、管理、研究世界遺物的組織。本部位於美國紐約,在各國設有分部。
龍(Dragon)(ドラゴン)
龍族總稱。擁有翅膀的巨大生物。誕生在世界上時為人類姿態,與人類的差異只在左手的手背上具有龍紋。從卵孵化時為人類十歲左右的外表,隨著成長能夠變身為龍的姿態並發揮特殊能力。有多種不同種族,各自在隔離結界中生活,並擁有大量的遺物。龍族本身也能夠製造遺物。

出版信息

卷序日文標題中文標題日文版發售日繁體中文版發售日
1
真紅の少女
真紅少女
2007年01月25日
2008年7月24日
2
依頼人は皇女さま
委託人是皇室公主
2007年04月25日
2008年10月2日
3
愛しのオオカミ少女
可愛狼少女
2007年08月24日
2009年4月3日
4
新學期は大騒ぎ!!
騷動的新學期!!
2007年12月20日
2009年7月23日
5
ローズの覚醒
蘿絲覺醒
2008年04月25日
2010年1月19日
6
ドイツ戀占い騒動
德國戀愛算命騷動
2008年07月25日
2010年4月20日
7
オトナの儀式
成人儀式
2008年11月21日
2010年6月21日
8
最強メンバー集結!!
最強成員集合!!
2009年03月25日
2011年2月09日
9
婚約者は突然に!?
突然現身的未婚妻!?
2009年08月25日
2011年5月24日
10
ヒロインは誰!?
女主角是誰!?
2009年12月25日
2011年8月11日
11
マジックタイム
魔法時間
2010年05月25日
2012年2月1日
12
決戦前夜の少女たち
決戰前夜的少女們
2010年11月25日
2012年05月18日
13
二人のエンゲージ
兩人的契約
2011年03月25日
2012年9月12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