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膏

鼻炎膏

鼻炎膏為中藥膏軟劑,由幾十種地道名貴中草藥秘制而成。膏劑,藥性溫和,適合各種鼻炎症狀。還具有排出體內毒素的作用。

基本介紹

  • 藥品名稱:鼻炎膏
  • 是否處方藥:非處方藥
  • 主要適用症:鼻炎症狀
  • 劑型:膏軟劑
  • 運動員慎用:非慎用
  • 是否納入醫保:納入
  • 藥品類型:中藥
簡介,其他治療,日常護理,

簡介

鼻炎膏使用時用藥棉或者棉棒沾上藥膏,直接塗抹於鼻腔患處,每天每次2小時以上治療時間。每天可以塗抹2次。也可這樣,棉棒塗抹鼻腔後,把棉棒留在鼻腔內保持2小時,後可以用溫水沖洗掉藥物,以便於下次用藥。也可一直保持到下次用藥時再清洗。儘量抹進鼻腔最深處。堅持使用,直至痊癒。對於多種鼻炎症狀治療效果顯著。
國內唯一多效合治鼻炎的純中藥組合療法。每種中藥各自發揮最強勁的藥效,把鼻炎徹底根治,對於各種鼻炎均有特效。

其他治療

藥物療法:也是保守療法,是對鼻腔黏膜起到收縮的作用,能夠在短期內見效,西藥治療鼻炎很常見,但因為藥物的刺激性,副作用大,長時間還容易導致藥物性鼻炎。可以採用中藥水煎服藥劑龍沙鼻舒方,沒有刺激與副作用。
手術治療:傳統手術治療比較徹底、但創面大,痛苦大,需要住院,而且術後易復發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煩惱和尷尬。
冷凍治療:利用冷凍液對鼻腔黏膜深度凍傷,不但創面腐蝕深,恢復慢,而且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復發率很高,患者無法接受。

日常護理

一:用生理鹽水洗滌鼻孔
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孩子容易挖鼻孔或者擤鼻涕。這時最好用生理鹽水清潔鼻孔。生理鹽水可以事先加熱到跟體溫差不多的溫度。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做效果更好。
二:減少室內外的溫差
人們喜歡家裡夏天涼爽,冬天溫暖。但是這會導致室內外溫差加大。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孩子對溫差比較敏感,從外面回到家裡,或者從家裡走到外面都有可能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所以最好調節室溫,不要讓室內外溫差過大。冬天最合適的室內溫度是18℃。
三:多喝熱茶
炎熱的夏天,孩子喜歡喝冰櫃里的冰水或涼的飲料。突然的溫度變化會加重過敏性鼻炎症狀。所以夏天最好喝熱茶水。
四:多吃新鮮蔬菜
過敏性鼻炎不會對食物產生過敏,所以沒有必要特別調整食譜。但是身體出現過敏反應說明免疫力差,所以最好不要吃油炸的快餐食品,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來加強免疫能力。
五:增加免疫力
每周堅持做三次左右有氧運動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增強主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免疫力。春天最好多做室內運動,少做室外運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