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是經黑龍江省政府批准設立、教育部備案、國家公辦、獨立設定的中國首家林業職業技術學院,位於中國最大的熔岩堰塞湖--風景秀麗的鏡泊湖畔北國名城牡丹江市區。

校園建設布局有序,綠草如茵,環境優雅,素有“丹江第一園”的美譽。學院先後被評為市先進黨組織、教育科研先進集體和省文明單位標兵、“花園式單位”、“三育人先進單位”、“龍江信得過名優院校”、“黑龍江學生和家長首選放心、滿意學校”,並榮獲“中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2016年8月,入選第二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黑龍江 牡丹江
  • 主管部門:黑龍江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www.hljlzy.com
  • 中文名: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 英文名:Heilongjiang Forestry Vocational-Technical College
  • 簡稱:黑龍江林業職院
  • 創辦時間:2001年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林業類
  • 屬性:第二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 現任校長:江懷亮
  • 校訓:修德強技,樹木樹人
  • 主要院系:生態工程學院、材料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機電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人文學院
  • 學校地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文化街99號
  • 主要獎項: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學院榮譽,院長致辭,學院領導,歷史沿革,基礎設施,教師隊伍,辦學宗旨,院系介紹,生態工程學院,材料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機電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人文學院,精品課程,

學院榮譽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是2001年3月8日經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中國首家林業職業院校。她的前身是以始建於1958年的原國家級重點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牡丹江林業學校為主,將原牡丹江林業師範學校、牡丹江林業幹部學校、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東京城林業機電學校合併組建的,隸屬於黑龍江省森林工業總局,是黑龍江省文明單位標兵、花園式單位、三育人先進單位、中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站。

院長致辭

人類已經走過輝煌的世紀,跨入充滿挑戰、機遇和希望的知識經濟時代,面對瞬息萬變、一日千里的全新世界,中國的崛起、教育的振興,已成為教育工作者義不容辭的歷史重任。
“文章千古事,大小各不同”。作為教育界異軍突起的職業技術教育是篇大文章,她影響人才結構之優劣、關聯國家綜合國力之強弱,提高民族素質,培養高等技術套用性人才是其神聖使命。心繫其大,方能駕輕就熟、放手揮毫。
具有半個多世紀職教經歷的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集理、工、文、農為一體的多科性技術學院。多年來我們吸納先進教育思想、崇尚人文精神,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遍布細微,精心構築具有東方色彩的校園蘊涵著人與人、人與社會的和諧統一,有教無類、人人成材的教育理念造就了大批名師。如今,學院特色鮮明、人才濟濟、實屬育人勝地。
學院地處黑龍江省東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牡丹江市。這裡山小秀美、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篤重情義,是青年學子理想的治學修身之地。
“丹江春色來天地、峻山厚土孕靈珠”。面向新世紀,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將秉承“養德蓄能、博技立身”的育人傳統;堅持“以學生為本,為學生負責”的辦學宗旨;勵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自然法則;弘揚“勇立潮頭,革故鼎新”的進取精神。以人為本,完善人格教育,力求采國內外一流技術大學之長,誠聘天下有知有識之士,廣招五湖四海莘莘學子,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創一流效益,開物成務、與時俱進,以嶄新的風貌跨入新的世紀。
熱誠歡迎廣大教育同仁共著職教偉業,熱誠歡迎省內外學子無悔的選擇,為了綠色的永恆,我們擎舉著明天的太陽!

學院領導

黨委書記
江懷亮,男,漢族,原籍山東省,1963年6月出生,1983年9月參加工作,黑龍江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本科,哈爾濱工程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學位,中共黨員,高級工程師。現任學院黨委書記,負責學院黨委全面工作。
黨委副書記,院長:薛弘(試用期一年)

歷史沿革

一、牡丹江林業學校
1958年牡丹江林業學校創建
1958年合江林學院、松花江林業學校併入牡丹江林業學校
1962年黑龍江林學院、伊春林業學校、東北林學院(大專部)併入牡丹江林業學校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1958年伊春林業學校創建
牡丹江林業學校更名為東北林業總局牡丹江林業學校
東北林業總局牡丹江林業學校更名為林業部牡丹江林業學校
1971年牡丹江林業師範學校創建(合署)
林業部牡丹江林業學校更名為黑龍江省牡丹江林業學校
二、牡丹江林業師範學校
1973年牡丹江林業師範學校獨立辦學
三、東京城林業機電學校
1958年東京城林業局技工學校創建
東京城林業局技工學校更名為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
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更名為黑龍江省東京城林業技工學校
1996年黑龍江省東京城林業技工學校更名為黑龍江省東京城林業機電學校
四、牡丹江林業幹部學校
牡丹江森林工業管理局幹部學校創建
牡丹江森林工業管理局幹部學校更名為牡丹江林業管理局幹部學校
牡丹江林業管理局幹部學校更名為牡丹江林業管理局政治學校
牡丹江林業管理局政治學校更名為牡丹江林業管理局五七幹校
校園一角校園一角
牡丹江林業管理局五七幹校更名為牡丹江林業幹部學校
五、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
牡丹江林業學校(營林專業)改建為東京城林業技工學校(分校)
1981年東京城林業技工學校(分校)改建為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
2001年牡丹江林業學校、牡丹江林業師範學校、東京城林業機電學校、牡丹江林業幹部學校、牡丹江林業技工學校合併升格為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2016年8月,入選第二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基礎設施

學院坐落於牡丹江市愛民區文化街15號,占地40萬平方米。辦學條件優越,擁有現代化的教學、管理設施。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6618萬元,儀器設備總值1600萬元,獨立設定的圖書館舍藏書28.7萬冊,電子圖書5.5萬冊。有設施先進的計算機中心、多媒體網路實驗室、植物組培室、汽車診斷室、數字傳輸室等各類專業用實驗室77個,其中48座語音室3個,計算機室12個、586以上微機500餘台;具有校園區域網路並在網際網路上建有學院獨立網站;校內森林植物園有東北樹種416種10萬餘株;有附屬實驗林場施業區面積4975公頃;有旅遊公司、汽車駕訓中心、木工廠、汽修廠等校內實訓基地和校外夾皮溝林嘗哈爾濱鮑氏集團等實訓基地31個;有標準的400米田徑運動嘗籃球嘗禮堂等配套的文體設施。學院以招收高中畢業的高職學生為主,保留中等職業教育的功能。在校生3459人,其中高職生1374人,中職生2085人。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教師隊伍

學院現有專任教師212人,其中省級學術帶頭人5人,具有教授、副教授以上職稱人員130人,中級技術職稱53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林業行業各工種考評員11人,另有兼職教師33人。“雙師素質”教師人數占學院專業教師總數的55.6%。學院組建以後,一方面狠抓辦學理念的轉變,一方面加大投資力度,加強師資隊伍建設,選送部分教師到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南京林業大學等進修學習,鼓勵並支持教師在職提高,投入60萬元為攻讀碩士學位教師解決大部分學習費用,現已有22名教師考取並在職攻讀哈師大教育碩士、文學碩士,東北林業大學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學位和經濟管理學碩士學位,聘用專業急需應屆本科大學畢業生11人,選派教師19人到德國、泰國和國內南京、北京、長沙、四川、貴州等地參加項目培訓學習,全方位提高了教師素質,增強了學院各方面的辦學實力。有9項科研成果獲地市級以上科研成果獎勵,7項實用技術獲國家專利,出版教材、專著98部,發表論文552篇。獲省教育科研論文一等獎2項,論文或教學科研2等獎17項。
綠樹成蔭綠樹成蔭

辦學宗旨

學院堅持以“立足林業、面向地方、服務社會、培養適應林業和地方經濟建設需要的高級技術套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的辦學理念,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改革求發展、辦特色學校,走校企聯合之路。借鑑德國職業教育“雙元制”模式,結合中國實際情況,採用“產學研一體化4+2模式”和“校企合作2+1模式”。在學生中實施了具有職教特色的學分制管理,實現了選課制、選教制、彈性學制和工學交替。在教學中實行“差異性”、“參與式”教學法,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學生的科學精神和創新意識,建立了從基本技能、專業技能到技術套用能力培養的實踐教學體系並與職業資格相結合開展實踐教學活動,使所培養的畢業生不僅掌握理論技術、創造性智力技能和豐富的專業理論,而且使其具有較強的崗位適應能力和技術套用性能力。為實現高等技術套用型人才培養目標,辦出職教特色提供了有力保證。
長期以來,學院堅持“以學生為本,為學生負責的”辦學宗旨,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確定學生的主體地位,明確學院的服務角色,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職業素質,提高學生的職業能力,為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高級技術套用性人才的支持。2003年516名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達到81.4%。學院致力於開展“支農、支林”的農業推廣服務工作,開展了長短期結合、個別技術指導與集中講授相結合等多種形式的技術培訓工作,接受培訓人數達4700人,僅大興安嶺克一河林業局“糯米山牌”木耳菌一項產值就達1000萬元。學院與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林業大學等高校聯合辦學。是中德林業教育與培訓項目的網路學校之一。與俄羅期遠東技術大學建立了密切的校際關係。學院於2002年末,在學院外事處組建國際留學生中心,負責辦理國際留學生相關 事宜,學院現已獲得招收國際留學生資格,而且已有俄羅斯籍的漢語言留學生入校學習。“敢為人先,善為人先,不怕碰硬,勇擔風險的攻堅精神;走創新之路,立精品意識,樹重點形象,創全國名牌的拼搏進取精神;我靠林院生存,林院靠我發展,以院為家,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精神;多流汗水、少留遺憾,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無私奉獻精神。”這就是多年來精心打造的學院精神,所有這些已經成為林院人的精神支柱,成為學院不斷進取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院系介紹

學院設有林業資源系、森林工業系、建築工程系、林業政法系、林業經濟管理系、林業機電系、信息工程系、高等師範部、基礎部、武裝體育部、培訓部、中專部、圖書館和實驗實訓中心等七系五部一館一中心,是一所集林業、工程、生物技術、信息工程、林業經濟管理、財經及師範教育於一體的多科性普通高等職業技術院校。四十年五來,已為國家輸送24000名中專畢業生,427名高等師範畢業生,其中擔任教授、研究員、高級工程師等高級技術職務人員逾千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100多名。

生態工程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生態工程繫於2001年組建,下設天然林保護技術、園林與花卉技術、綠色食品工程、生態工程、生物製藥和中藥栽培與利用等六個理科類專業。其中02年省政府批准天然林保護技術、園林與花卉技術為省級試點專業,學院投入了大量資金進行了基礎設施、實驗實訓建設,比省內同行專業領先一步,達到了國內先進水平。生態工程系現有教師45人,具有副高職以上職稱26人,教學名師3人,省森工院校學科帶頭人2人,具有碩士學位教師16人,有國家職業資格技能考評員4人,黑龍江省職業資格技能考評員3人,雙師型教師18人。有3人到日本、德國參加專業與教學培訓,師資力量雄厚。在省部級以上學術期刊上發表學術論文416篇,編寫教材16部,取得技術專利兩項,科研和教研成果18項。其中4項獲得地市級科技進步獎,2項獲得省級教學研究成果獎,編寫教材8部。在教學中注重實踐教學和學生技能的培養,加強實訓條件建設,現有16個專業實驗室,設施配套,性能良好,其中組織培養室、溫室、大棚在承擔教學任務的同時進行森林苗木和園林花卉的生產,每年創產值數萬元;植物標本園栽培420多種木本植物,為黑龍江省第二大森林植物園,是黑龍江省重要木本植物種質資源基因庫,是該系重要科研、教學的基地。該系還有夾皮溝林場等實訓基地,青梅實驗林場一處(4975公頃),實習苗圃一處(38畝),為實施產、學、研相結合的辦學模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材料工程學院

材料工程系是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理事單位,是中國家具協會和黑龍江省家具協會團體會員單位,是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木材幹燥專業委員會指定木材幹燥技術研發培訓中心,是北京市家具行業協會人才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單位。此外,國內許多知名企業如美克國際家私(天津)製造有限公司、大亞集團、北京意風家具公司青島一木家俱公司、雙葉家具公司、深圳家具協會、大連家具協會、北京市家具協會、上海市家具協會、山東省家具協會、遼寧省家具協會、黑龍江省家具協會等主動與該系簽訂了人才培養訂單。中國教育電視台《國事導航》欄目專題解讀了家具設計與製造專業。北京意風家具公司、雙葉家具公司在該系設立企業專項獎學金,宏宇木業公司和常州奧特木業公司在該系設立專業建設基金。
該系根據社會經濟和行業發展需要,構建了具有鮮明行業特色的木材加工技術骨幹專業群。下設木材加工技術、家具設計與製造、家具行銷、雕刻藝術與家具設計、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等專業,其中木材加工技術是院級改革試點專業,家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為省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人才培養模式 在2 1人才培養模式基礎上,努力探索和實踐新型人才培養模式。根據行業發展特點和高等職業教育發展要求,在木材加工技術、家具設計與製造等專業採取“園區多元”人才模式,先後與青島杜村鎮政府及其家具工業園區、穆稜市工業園區等簽訂了相關合作協定,組建了北方木業職教集團,成立了董事會。“園區多元”模式的構建符合當前行業發展需要,實現了由“雙元辦學主體”向“多元辦學主體”的轉化,由“校企雙贏”向“政、校、企、協多贏”的轉變。《雕刻與藝術與家具設計》專業以全面職業能力培養為核心,突出實踐技能的培養,體現工學結合特色,融藝術與技術為一體,注重學生可持續發展。建立專業技術能力與人文精神、職業素質暨全面職業能力培養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技術 人格”人才培養模式。
學生公寓一角學生公寓一角
教學團隊材料工程系有國家職業資格技能考評員6人,省級優秀教師1人,黑龍江省教學名師1人,黑龍江森工院校學科帶頭人3人,學院名師3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中級職稱12人,雙師型教師10人,師資力量雄厚。承擔國家級科研課題3項,省級課題6項。主編全國規劃教材12部,參編教材14部,在專業核心期刊發表論文400餘篇。優質教學團隊是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的基礎和前提,並將“態度、責任、敬業、主動、團隊、執行、創新、激情、學習、細節、忠誠、誠信”等現代企業員工素質要求作為教師衡量和考核標準,構建了一支結構(學源、年齡、學歷、職稱)合理的學習型、創新型的優質教學團隊。
校內實訓室和實訓基地
材料工程系實驗實訓條件充足,有木材學、木材力學、人造板製造實訓室、CAD實訓室、華潤塗裝技能培訓中心、家具結構、膠粘劑製造實訓室、家具材料、雕刻技能實訓室、畫室等較為先進的專業實訓作業室12個,投資近500萬元在青梅校區建成國內領先水平的木材加工技術實訓園區。
校外實訓基地
該系與全國工業園區、青島杜村鎮家具產業園區的近400餘家企業建立了穩固的校企合作關係,成為學生頂崗實訓就業、完成高技能訓練板塊的重要校外實習實訓就業基地。
就業體制與機制構建了遍布全國主要城市和地區就業網路,形成了由學院、企業、政府、工業園區、專業媒體與行業協會積極參與的多元就業安置體制和機制。(1)制訂了材料工程系就業推薦工作流程與實施細則,使就業工作按計畫有條不紊的推進。
(2)制訂了優先推薦品學兼優學生的推薦原則,促進了學風的根本好轉,在學生中產生了巨大反響。
(3)採取輔導員審核把關,按班級綜合考核(學習成績、出勤情況、活動參與情況、各項費用的上交情況、獎懲情況、誠信度等)排名進行初次推薦,由系主任、學管副書記、專業主任、任課教師進行二次篩選的辦法,使就業推薦工作真正做到“公正、公開、公平”。
東遊園東遊園
(4)開展系列“職場系列教育活動”,先後邀請企業老總、專家學者、優秀畢業生、系主任、專業主任等業內行家為學生舉辦專題講座,取得了顯著效果。
(5)成立了材料工程系大學生職業規劃與心裡諮詢服務中心,搭建了學生與系部領導溝通交流的平台,及時化解學生心中困惑。

土木工程學院

建築工程系下設道路橋樑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工程監理專業和市政工程技術專業。本系師資力量雄厚,現有副教授和講師16人。承擔國家級科研課題1項,省級課題3項,主編教材5部,參編教材8部,發表論文50餘篇。
該系實驗條件充足,共設有國內較為先進的專業實驗室12個,基本上涵蓋各專業的主要技能培養內容。有建築瓦工(包括建築砌築工和抹灰工)、建築混凝土工、建築鋼筋工、建築架子工、建築鑲貼工、建築安裝工、建築塗裱工等七個工種的實訓室和建築材料檢測中心與建築裝飾設計室,建築材料檢測中心有國內較為先進的設備73台套,其中建材實訓室55台套,土工實訓室18台套,這些功能齊全的實驗實訓室除滿足教學外,還能夠對外進行建築工程材料、道路工程材料的檢測、建築行業各工種的培訓、建築裝飾設計等。
該系還有校外實訓基地12個,如牡丹江市公路工程總公司、牡丹江林業工程公司、飛天建工等,這些合理黑龍江省內知名企業每年接收學生進行實習實訓,完全能夠滿足各專業理論與實踐教學的需要。
近年來該系所轄各專業隨著國家扶持基礎建設的力度逐漸加大和國家高速公路規劃網的制定,建築業及其相關的路橋建設、建築裝飾及工程監理等行業均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畢業生就業在每年國家統計的供小於求專業中均占到前六位,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該系各專業採用“2 1”或“4 2”的教學模式,即前兩年在學院進行理論教學和技能培養,後一年在生產企業進行頂崗實訓。學生在頂崗實訓(或教學實訓)階段就可以帶薪實習。因此培養的畢業生有較強的專業實踐能力,綜合職業能力強,就業面廣,渠道通暢。在每年的5月份就被企業全部錄用。

機電工程學院

機電工程系開設機電一體化、數控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技術服務與行銷等四個專業。師資力量雄厚,現有教師23名,其中副高職以上專業教師15名,碩士研究生5名,實踐經驗豐富。該系有16個實驗實訓室,三個校內生產實習基地和十多處校外實習基地,其中用於機電一體化和數控技術專業的實驗室有:電工電子實驗室、製圖室、電工基本功實訓室、鉗工基本功實訓室、力學實驗室、機械基礎實驗室、可程式控制器實驗室、工廠電氣控制技術實驗室、單片機實驗室、CAD/CAM實訓中心、數控工具機加工仿真實訓中心和一個校內機械加工實訓基地;用於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和汽車銷售與服務專業的實驗室有:汽車電氣實驗室、汽車發動機實驗室、汽車底盤實驗室、汽車診斷實驗室、汽車自動變速器實驗室和汽車駕駛實訓基地、校內汽車維修廠等。此外,在大連有機電一體化大型實訓基地,在牡丹江市職教中心有大型汽修實訓基地,與牡丹江軸承有限公司等單位簽訂定單培養協定。2007年畢業生就業率均達到95%。

信息工程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信息工程學院(系)開設計算機軟體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工程師方向)、廣告與會展、影視動漫、物聯網套用技術(手機程式設計方向)共五個專業,其中計算機軟體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是與北大青鳥合作辦學,影視動漫專業與幸星國際合作辦學,廣告與會展專業包裝技術與設計專業惠業集團合作辦學,物聯網套用技術與北京普科科技公司合作辦學,學生入學就與合作企業簽訂就業協定。
師資力量
我院現有專任教師3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具有碩士以上學歷教師7人。此外,還配備專職輔導員2人。這支教師隊伍具有高度的敬業精神和良好的業務素質,在省部級以上刊物發表科研與教研論文400多篇,編寫教材25部,教育教學成果28項。我院注重實踐教學和學生技能的培養,一貫注重學生實驗、實訓條件的建設及改善,現有套用微機室10個、組裝與維護實驗室、組網技術實驗室、影視製作實驗室、多媒體教室、專業畫室、青鳥特色教室等教學、實驗場所,設備先進、性能良好,為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環境。
辦學宗旨
我院遵循以就業為導向的辦學宗旨,廣泛聯繫企業建立校外學生實習基地,自2008年以來,先後與北大青鳥聯、北京幸星國際動畫、哈爾濱惠業集團進行合辦學,採取訂單式培養,積極推行以工作過程為導向,並融入情境教育的教育新理念,全力打造基礎紮實、技術嫻熟、品行高尚、社會適應能力強的高等職業人才。

經濟管理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下設會計、物流管理、旅遊管理、酒店管理、行銷與策劃、工商管理(標準化管理)等六個專業。有專任教師3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註冊會計師3人、會計師7人、物流系統工程師3人、物流師2人,行銷師3人,旅遊和酒店管理師4人,國家導遊員3人。
經濟管理學院先後獲得首屆“用友杯”全國大學生會計ERP技能大賽團體一等獎,牡丹江市首屆“康輝文化杯”旅遊和酒店管理知識大賽團體冠軍,中國物流企業人才需求十佳理想院校,中國物流教育十大創新品牌院校等榮譽稱號。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黑龍江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是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陽光酒店集團、上海佳宇物流等多家知名企業人才訂單培養單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青島、大連、杭州、深圳、哈爾濱等四十多個城市建立了二百餘個實訓就業基地。近三年平均一次對口就業率98.28%。畢業學生供不應求,就業後待遇優厚,發展前景廣闊。
經濟管理學院院各專業學生在校學習期間,通過專本銜接,學生畢業時可同時獲得專科畢業證書和本科畢業證書,屆時可享受高等本科畢業生同等待遇。

人文學院

人文學院教育教學設施完善,設備齊全。建有語音室、教學觀察室、微格教室、心理觀察室、舞蹈室、美術畫室、音樂教室和中小琴房。師資力量雄厚,副教授以上職稱教師達52人。在這支隊伍中,有眾多的全省優質課大賽、教學基本功大賽、教學論文、教研成果評比的獲獎者和省級骨幹教師、省特級青年教師。他們學有所長,經驗豐富,教書育人,愛崗敬業,在我省系統內享有很高聲望。
人文學院有39年的辦學經驗,為社會培養、輸送了7000多名合格的畢業生。本院治學嚴謹,校風優良,在強化學生專業知識和提升從教能力的同時,按照強技能、多證書、高素質的培養目標,構建全新的人才培養模式,以教學的高質量聞名遐邇。畢業生全面發展,一專多能,“聽說讀寫教、琴歌書畫舞”,樣樣精通,適應崗位能力強,深受用人單位信賴和歡迎。因此,擇業面廣,就業率高。除做教師外,還可以勝任如記者、編輯、秘書、導遊、主持人等多種職業的工作,也可通過專升本和公務員考試,順利走上就業之路,獲得令人羨慕的職業,就業率持續保持在95%以上。

精品課程

精品課程列表
課程式號
課程名稱
教師名
級別
1
家具表面裝飾工程設計與施工
國家級
2
園林花卉栽培養護與套用
省級
3
室內設計
孫成財
省級
4
電腦平面設計
王昕
院級
5
機構與機械零件套用
李亞莉
院級
6
基礎會計
安春梅
院級
7
高等數學
汪純海
院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