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陂二中

黃陂二中

黃陂二中,全稱是武漢市黃陂區第二中學。建校於一九五六年,現有三千餘名師生員工,學生生源主要來自老環城的農村,生源覆蓋李家集、泡桐、達義、五嶺、方安、祁家灣、羅漢、花石、橫店、天河等多個街道和鄉鎮,是黃陂區規模僅次於黃陂一中的一所高級中學,2006年被評為武漢市市級示範高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武漢市黃陂第二高級中學
  • 簡稱:黃陂二中
  • 創辦時間:1956年
  • 所屬地區:湖北黃陂
辦學成果,學校簡介,

辦學成果

五十四年來,學校為社會輸送了數以萬計的優秀高中畢業生,湧現出諸如解放軍某部司令員許華堂,金馬凱旋公司總經理童爭麗,美國加州大學終身教授彭緒文等為代表的大批社會各界精英。學校也因此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學校極其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貧困生資助、留守學生教育等涉及千家萬戶學生教育熱點問題。

學校簡介

黃陂二中位於黃陂區西部李集鎮龍鬚河畔,雲霧山下校園占地面積138畝,校內鳥語花香,環境幽雅,景色怡人,學校現有48個教學班,學生近三千人,教職工196人。作為一所有著五十二年辦學歷史的老牌學校,二中人積累了豐富的教學及管理經驗,形成了以“和諧發展”為特色的辦學模式。學校教學設施完備,建有四棟教學樓和一棟科技樓,配備有多媒體學術報告廳2間,省級標準理、化、生實驗室各3間,音樂廳、美術室、微機室、電子備課室、圖書室,建有校園廣播網、寬頻網、雙向電視網,全面實現多媒體教學。自帶衛生間的學生公寓、食堂及標準田徑運動場等生活、運動設施一應俱全。
黃陂二中作為一所56年辦學歷史的老校,在長期辦學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管理及教學經驗,形成了以“和諧發展”為特色的辦學模式。學校以“誠樸勤毅”為訓,由“學有專長”延伸為“特色教育”,由“特色教育”升華為“個性發展”,二中人一路走來,形成了自己獨有的辦學理念和優良的辦學傳統。學校是武漢市文科特色高中,是黃陂區第一所心理健康教育合格學校。通過2006年創建市級示範高中,學校綜合辦學水平又有一個新的提高。為社會輸送大量德才兼備的人才,如美國加州大學終生教授彭緒文,解放軍某部司令員許華堂,外交官張獻濤,財政部對外貿易司司長鬍杏蘭,上海市市委督查室主任馬詠華,湖北省雕塑界泰斗項金國、陳育村,金馬凱旋公司總經理童珍麗等一大批從二中走出的政治、外交、科學、藝術、商業等重要領域的名人成為二中的驕傲,使二中人倍感自豪。
目前,學校建有四棟教學和一棟科技樓,其中標準教室66間,階梯教室2間,多媒體學術報告廳2間,理化實驗室、音樂廳、美術室、微機室、電子備課室、陳列室、圖書室等一應俱全。建有校園寬頻網、校園廣播網和雙向電視網。學校現有校園面積138畝,學校現有43個教學班,現有教職工189名,其中黨員66名,市、區優秀青年教師、學科帶頭人等骨幹教師16人。
以德立校、依法治校、和諧興校、科研強校是黃陂二中的辦學思想;環境一流、師資一流、管理一流、質量一流是黃陂二中的辦學目標;生態校園、人文校園、和諧校園、創新校園是黃陂二中的基本特色;營造個性發展展空間,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是黃陂二中的教育理念。
詞曰:
五十年來風雨,校園幾度滄桑,不斷弦歌延國脈,不熄煌煌紅燭光。李桃天下芳。
育我中華兒女,耀我先祖炎黃,喜我二中多璞玉,春夏秋冬雕琢忙。朝陽滿課堂。(破陣子)
二中畫圖年年美,教育質量步步高。多年來,我校抓機遇求發展,教育教學管理質量不斷提高。校風淳正,教風嚴謹,學風濃厚,高考成績是一年一個新台階,讓社會各界人士讚譽有佳。從1996-2009年,黃陂二中連續十四年,在高考上線絕對人數、上線率方面在區同類校中名列前茅;2010屆高三年級九月、二月兩次調考成績居全市同類學校前列;2011年高考一批線在全區同類學校名列前茅,並有6名同學高考成績過600分,居全區同類學校首位;2012年高考各批次上線率居全區同類學校前列,其中文科成績更是驕人,僅高三(11)班就有3人過一批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