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走勢圖

黃金價格走勢圖

黃金價格走勢圖是指全球國際黃金價格最新價格行情,黃金價格全球指數是一樣的,無機構或個人可以控制其漲跌。

黃金價格走勢圖是把一定時間內黃金交易市場的價格,時間,交易量等信息用曲線或K線在坐標圖上加以顯示的技術圖形。坐標的橫軸是固定的時間周期,縱軸的上半部分是該時間周期的黃金價格或指數,下半部分顯示的是成交量。根據定義,走勢圖又可以分為曲線走勢圖和K線走勢圖兩種。

黃金價格走勢圖分析和股票的走勢圖分析圖是一樣的,主要是看行情和價格的變化,黃金價格變化與市場行情有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金價格走勢圖
  • 主要是:看行情價格的變
  • 技術面:中長線、短線
  • 主要驅動力:印度的節日性消費
  • 黃金:是印度的財富儲備
技術面,最新資訊,政治因素,經濟因素,消費因素,央行活動,投資技巧,科技工業,投資性需求,其他因素,

技術面

  1. 中長線
1、鐘擺原理
2、水床原理
3、市場焦點的把握
1、國內生產總值
5、採購經理人指(PMI )
13、預算赤字
17、個人收入與消費支出
18、貿易赤字

最新資訊

由於對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和通貨膨脹的擔憂,黃金價格在過去兩周內已經下跌了5%。大宗商品專家表示,缺乏主要的催化劑來推動金價回升,黃金看漲者瞄準的年底2000美元每盎司的目標可能無法實現。
數月前,交易員預計金價將飆升到2000美元每盎司,因為他們預期全球主要央行都在實行的量化寬鬆政策,將刺激消費和提升資產價格以及黃金價格,黃金一直被視為通脹的對沖工具。
瑞銀大宗商品分析師湯姆稱,但這一切都沒有實現,金價已經下跌了。在去槓桿化的過程中,與其消費,不如接受現金和償還債務,這是一個看跌信號。
強勢的美元通常意味著較低的金價。當美元走強以後,用美元交易的黃金期貨對於使用其他貨幣的投資者就變得更加昂貴。
分析師表示,在未來數月內,黃金上漲空間有限,因為通脹預期暗淡,而全球股市的風險厭惡情緒不斷上漲。
隨著投資者開始觀望,他們可能拋售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這將進一步打壓金價。
標準普爾存托憑證黃金基金比法國央行的黃金儲備還多,如果投資者決定退出,那么實物拋售將進一步影響金價。
分析師表示,隨著全球黃金消費者市場的繁榮,印度將增加黃金供應,但這不會產生持續影響。
,在印度傳統上用於婚禮和宗教場合,尤其是10月和11月份。
印度的節日性消費是黃金價格的一個主要驅動力。

政治因素

由於黃金具有避險功能,在政局緊張動盪的時期引起黃金價格上升。如1991年8月19日蘇聯解體,金價在一小時之內暴漲10美元(以一盎司計算,下同);當政局穩定,金價避險需求減弱又逐漸回復原來水平。又如1992年的海灣戰爭,金價高企於400美元不下,當戰局受控制後,金價便疲軟下來。911事件當日,黃金急劇上漲17美元,前日金價為276美元,漲幅達6.22%。
自911之後,國際恐怖主義成為焦點話題,布希2001年就任之初就出爐了七個“邪惡國家”的名單,即伊拉克、伊朗、朝鮮、利比亞敘利亞、俄羅斯與中國。美國借反恐之名入侵阿富汗,在原本勢力真空的中亞建立了永久性的軍事基地(如吉爾吉斯斯坦),向俄羅斯、中國及印度輻射出必要的震懾力量;占領伊拉克後更加牢固地掌握了全球最大石油來源,並以此作為打擊伊朗的跳板,伊朗核問題使中東戰爭陰雲密布。其它地區的局勢如巴以局勢、台海局勢、朝鮮核問題等也是處於不穩定狀態,配合12個航空母艦群,業已完成了以美國本土為指揮中心可在最短時間裡對全球任何角落投放快速打擊部隊的軍事部署。美國五角大廈承認,海外軍事基地有725個,事實上,包括非正式或合作的大於1000個。布希在第二個任期的就職演講中直言不諱地提出“尋求世界範圍內的自由,結束每個角落的暴政”,因此長期而言,由於美國的單邊主義和全球擴張戰略的升級,未來能源爭奪的進一步加劇,可以預見黃金的避險功能將進一步得到加強。
進入2005年,金價對單個恐怖事件的敏感度大大降低,發生在中東地區的恐怖活動市場已經習以為慣,取而代之的是具有持續性影響力的國際局勢事件。例如,2013年2月朝鮮宣布退出六方會談,並宣布繼續研製核武,伊朗核設施發生爆炸之時,金價隨之在一個多月之內從410美元上漲至447美元,漲幅近10%。隨著美國強硬態度的軟化使事件出現轉機,市場關注的焦點才從核危機轉向美聯儲的貨幣政策,金價開始逐步回落。可見,在伊拉克戰爭結束,利比亞“投降”之後,伊朗作為在中東地區美國的眼中釘,及一直對美國視為邪惡國家的朝鮮的核問題,是牽動未來國際局勢氣氛的主要因素。

經濟因素

1、美元走勢
由於黃金以美元標價,美元下跌即意味著黃金價格的上升,黃金與美元基本呈負相關,相關係數達-0.9左右(見圖)。
反映美元對一籃子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自2002年2月的高點120.40下跌至2004年12月的低點80.39,在短短的三年中累積跌幅達1/3。造成美元指數不斷下跌的最大原因是美國的經濟結構性問題日益突出。從80年代之後,隨著亞洲龐大生產力的釋放,全球經濟格局發生巨大變化,亞洲國家憑藉勞動力的巨大優勢獲得了“世界工廠”的地位,美國經濟體的主要組成部分也成功從製造業為服務業。但隨著美國在第三產業的絕對優勢逐漸失去,而美國人所信奉的“消費主義”(消費主義是指這樣一種生活方式:消費的目的不是為了實際需求的滿足,而是不斷追求被製造出來、被刺激起來的欲望的滿足。換句話說,人們所消費的,不是商品和服務的使用價值,而是它們的符號象徵意義)卻在近二十年跟隨著金融市場的發展而膨脹,國民儲備率從70年代的10.3%下降至90年代的5.5%,美國的消費部門占整個經濟體比重高達2/3,其消費能力遠遠超過國內生產能力,大量消費品進口所造成的經常項目逆差必須由資本項目盈餘來彌補。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05年美國經常賬戶赤字預計將占GDP的5.8%。
另一方面,美國一般性政府財政赤字將占到國內生產總值的4.4%。據美財政部公布的報告顯示,截至04年9月底,美國欠外國各類債權人的債務總計已達6.494萬億美元,平均每個美國人已身負2萬多美元的外債,據高盛集團經濟學家估計,到2006年,美國外債將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46%,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如此高比例的外債,對一個主要工業國家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很有可能造成對美元貶值的恐慌和全球匯率的混亂。在未來四年中,美政府必須開始償還的債務負擔和社會保障支出將高達53萬億美元,如果把聯邦、州和地方政府身上的全部債務分攤到每個納稅人家庭頭上將達到創紀錄的47萬多美元。統計數字表明,2012年美國的稅收為3萬億美元,而同期美國政府因欠債而需要付出的利息就超過了1萬億美元以上。
美國巨額的雙赤必須依靠外部融資才能維持,美國憑藉一枝獨秀的經濟實力和軍事上的國際影響力,一直以來都是國際資本投資的理想之地。美國吸收了世界其它地方儲蓄總額的近六分之一,每天約合28億美元,這些資金的最大提供者即是擁有大量貿易盈餘的亞洲國家。(如圖)從2001年底至04年9月,外國政府總共積累了1.4萬億美元(見圖)的官方儲備,為累計達1.318萬億美元的美國經常賬戶赤字中的43%提供資金。當一個人的負債積累到其償還能力之上的時候,其個人信用必然大大下降,要想繼續進行融資,必然需要付出更高的資金成本。隨著美國債務風險的加劇,美元匯率的不斷下滑,給美國提供融資的國家面臨巨大的風險,2012年至今相繼傳出俄羅斯、韓國及日本央行將調整外匯儲備中的美元資產比例,據國際清算銀行的數據,亞洲的銀行及央行已經減少了美元存款的比重,已經從01年的81%下降至04年的67%,歐佩克成員國從01年的75%減少至04年的61.5%。除非美國調升利率使回報率高於匯率損失,否則一旦國外投資者開始大量拋售美國債券,美元體系將面臨崩潰的危險。上述情況與六七十年代的美元危機極其相似。但後者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僅約合10年的250美元,因此牛市以來金價雖然上漲了約200美元,但實際價格並不高。
2、原油價格
黃金與原油價格理論上呈同向變化,但相關係數僅為0.6左右,經常發生偏離的情況,因此兩者之間的相關分析偏向長期性。黃金與原油的關係為間接關係,傳導機理是:油價波動影響世界經濟尤其是美國經濟,因為美國經濟總量和原油消費量均列世界第一;美國經濟走勢影響美國資產質量從而引起美元升跌,繼而引起金價的升跌。另外原油作為基本的工業原料,其價格的持續上升引起通貨膨脹的憂慮,短期內使美聯儲加息的壓力增加有利美元,但長期而言通脹居高不下且高油價及高利率開始對經濟產生不利影響,由此產生對經濟陷入滯脹的憂慮,將使黃金的保值功能增強。2013年油價大部分時間在50美元上方波動,換言之低油價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1973年第三次中東戰爭爆發引發第一次石油危機,油價從1973年11月的4.31美元每桶跳升到12月的10.11美元。1978年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伊朗的政局發生劇烈變化,伊朗親美的溫和派國王巴列維下台,次年兩伊戰爭使第二次石油危機爆發,石油價格一舉跳升到1980年37美元每桶的高點,帶來了全球性的高通脹。但這兩次均是短期因素所引起。美國地球物理學家金·哈伯特於1956年推測?美國石油生產將在20世紀70年代早期達到頂峰。事實證明?美國原油產量的確自70年代早期之後一直呈下降趨勢,這一現象在業內被稱為“哈伯特頂點”理論,這一理論在之後的多個國家一一得到驗證。根據這一理論,球石油供給正面臨地質性的資源枯竭,並預計世界石油產量將於2007年左右達到頂峰,之後將以每年5%到10%的速度下滑,前全球原油產量已經接近極限,2004年下半年以來,全球產能突破8000萬桶/天的大關,升至8150萬桶/天,實際動用的石油產能已經達到了40億噸/年。這個水平較之8200萬桶/天的世界石油有效產能極限,只有50萬桶的潛在增長空間,剩餘產能已經很難應對突發性因素的影響,換言之全球原油的供給體系已經相當脆弱,任何突發性的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油價的暴漲。而由於中國及印度需求的強勁增長(大部分用於建立石油戰略儲備),原油供需失衡的情況必將在可預見的將來出現,再加上主要產油區中東的局勢不穩加劇,美元匯率貶值及遊資炒作,未來原價料仍將維持持續上揚的格局。
隨著石油資源的日益緊缺,各主要國家對於石油資源控制權上的爭奪日益白熱化,同時掌握石油資源的國家也有了與霸權國家對抗的資本,如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國對美國的態度也日益強硬,這些都加重了國際局勢的不穩定。

消費因素

國民收入增加,消費意欲相應增強,珠寶、金飾、金牌、金幣便成了採購對象。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2004年黃金消費需求大幅上升7%,其中全球最大黃金市場印度的消費需求增長17%,中國的需求量上升13%,其中主要主珠寶商和零售投資的需求。世界黃金協會的一份報告顯示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黃金需求上升26%,達到977噸。其中珠寶的消費需求上升19%達到688噸,占總需求的近70%,除了歐洲和日本之外,其它國家和地區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黃金自身的供需狀況使金價步入2005年之後與美元走勢日益脫鉤,相關性不斷下降。
消費因素的變化不能短期內影響金價的走勢,因此主要考慮該因素的季節性影響。比如每年的黃金周、春節長假,10月印度的婚嫁高峰等前期,黃金實盤交易的價格就表現得較為堅挺。

央行活動

各國央行是黃金大戶, 據世界黃金協會公布的資料顯示,2012年世界黃金總儲量為32650噸,約為世界黃金年產量的13倍,因此各國央行的買賣黃金的動向也成為影響金價的主要因素。下圖為各主要黃金儲備國排名(數據來源於國際黃金協會):
由於歐洲各國的黃金儲備長期價值被低估,如在1970年購入的黃金每盎司才35美元左右,出售黃金換匯,提高各國金融資產價值和質量成為必然選擇。2012年來歐洲各國預算赤字居高不下,出售黃金儲備以補充國庫也成為選擇的途徑之一。1999年,國際市場上黃金價格大幅下跌。為穩定國際金價,當時的歐元區各國、英國、瑞士瑞典央行以及歐洲中央銀行簽署協定,規定在1999年至2004年的5年時間裡,各國央行每年一共可以出售400噸的黃金儲備,使央行的售金行為受到約束並維持穩定。該協定已於2003年9月份到期,新的五年售金協定將每年的400噸的上限提升至500噸。
但隨著美元的不斷下跌,在歐洲央行出售黃金儲備的同時,亞洲及中東的央行卻在吸籌黃金以調整外匯儲備結構,減少美元資產的持有比例。這些央行的購買行為也是支持金價上漲的原因之一,如中國目標將黃金儲備占總儲備的比例保持在5%,而2013年僅為1.5%。
除上述國家之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為減免窮國債務而發起的售金動向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但由於此舉有攪亂市場之嫌及有損產金國利益,再加上美國的反對,該方案一直懸而未決。2013年IMF儲備有3217噸黃金,市價達450億美元,但在該組織的賬目中僅作價90億美元,實際上被低估。較有可能的方案可能是對IMF的黃金儲備重新估價,以帳面資產增值來沖抵窮國所欠IMF的債務。

投資技巧

一般來說,貴金屬交易主要是通過買多賣空來實現獲利,就是如果你預測未來的走勢要漲,那么就買入多單,而如果預測要下跌則賣出空單,只要未來的走勢和你的預測方向一致,你就可以盈利,整個過程最短的話只有幾分鐘,一切看你如何操作。當然如果你為了省力而不想自己花精力去研究,也可以找一些比較專業的平台跟著他們的報單去操作,比如福韌資本等,此類資本市場的交易模式比起傳統的炒股更加直接,快速,通過槓桿迅速放大獲利空間,如果操作穩定,每月可以實現本金至少20%的收益。目前國際頂級的二級市場中的交易90%都採取現貨交易模式,大家可以多去參考。

科技工業

黃金由於燃點低、延展性強,故可塑性大。因此,電子業、電鍍業、醫科等每年都消費六十餘噸黃金,占總消耗量17%左右,故以上的工業愈發達,對黃金的需求量便愈大,金價便上揚。同樣該因素並非短期影響因素。

投資性需求

投資性需求不同於實金消費需求,前者的槓桿作用往往使需求量的變化更大,金價的大漲大跌多少都與基金的投機活動有關。由於金價的持續上揚,對黃金的投資性需求也在相應增加。隨著越來越多的對沖基金涉足商品市場和黃金基金的出現,越來越多黃金投資品種的推出,黃金投資需求已創下歷史記錄,僅僅紐約商品交易所多頭倉位的數據已達2012年黃金產量的30%。隨著中國進一步開放個人黃金投資市場,金幣、金條等實物投資品種需要消耗大量的實金,黃金的投資性需求潛力相當巨大。

其他因素

(l)美元匯率影響。
(2)各國的貨幣政策與國際黃金價格密切相關。
(3)通貨膨脹對金價的影響。
(4)國際貿易、財政、外債赤字對金價的影響。
(5)國際政局動盪、戰爭等。
(6)股市行情對金價的影響。
很多時候,匯市的波動對金市影響是非常大的。當美元匯率大漲大跌時,常常會帶動黃金下跌和上漲。歐元的上漲也會帶動黃金的上漲,一般地說,美元漲,黃金跌,美元跌,黃金漲,不排除同步的情況, 但樣的情況非常少,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投資者需要認真分析,慎重考慮.
在國際外匯市場上,美元的疲軟往往會推動金價的上漲,這是由於美元的下跌既可以使那些以非美元作為本位幣的投資者用其他貨幣買到便宜的黃金,同時又能刺激黃金需求,特別是黃金首飾方面的消費需求。如1985~1987年,美元對瑞士法郎貶值40%時,黃金價格就從每盎司300美元漲到500美元。
一般而言,當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出現衰退跡象時,美元匯率下跌則金價可望上揚。反之,美元匯率回升,金價則將會下跌。這是因為美元匯率的下跌往往與通貨膨脹有關,致使市場投機性需求增加,進而刺激市場金價上升。1971年8月和1973年2月,美國政府曾兩次宣布美元貶值,正是在美元匯率大幅度下跌以及通貨膨脹等因素的作用下,1980年初國際黃金市場上黃金價格上升到歷史的最高水平,即突破800美元/盎司。回顧過去三十多年的歷史可以發現,凡美元對其他西方國家的貨幣匯價堅挺時,則國際市場的金價就會大幅滑落。如果美元出現小幅貶值,金價就會逐漸上升。黃金價格暴跌,各地出現了實物黃金搶購潮,有人便趁機打著投資黃金的幌子行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