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古

麻古

麻古是泰語的音譯,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種加工後的冰毒片劑,外觀與搖頭丸相似,屬苯丙胺興奮劑,經化驗含有甲基安非他明咖啡因。具有很強的成癮性。服用後會使人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極度興奮,能大量耗盡人的體力和免疫功能。長期服用會導致情緒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損害心臟、腎和肝,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麻古
  • 類別:興奮劑
  • 成分:咖啡因、甲基安非他明
  • 危害:耗盡免疫力、損害心臟、腎臟肝部
簡介,外觀,特性,毒性,檢測,戒斷反應,違禁物品,

簡介

“麻古”也稱麻果、麻骨,系泰語的音譯,實際是緬甸產的“冰毒片”,其主要成分是“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外觀和搖頭丸相似,通常為紅色、黑色、綠色的片劑,屬丙胺類興奮劑,具有很強的成癮性。
服用麻果後會使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極度興奮,能大量耗盡人的體力和降低免疫功能。長期服用會導致情緒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損害心臟、腎和肝,嚴重者甚至死亡。
另外,它能使吸食者產生精力無窮、不易受傷的幻覺,同時也會減低自我抑制能力,導致失去對危機的機警性,還會令人產生極強的依賴性。

外觀

麻古的外觀多為圓形、藥片狀,黃連素藥片大小,與搖頭丸相似,通常呈玫瑰紅、橘紅、蘋果綠等色,添加色素香料呈不同顏色和香味,上面印有“R”、“WY”、“66”、“888”等標記。

特性

1、成癮性:麻古具有很強的成癮性,使人體產生強烈的身體依賴和精神依賴。
身體依賴:毒品作用於人體,使人體體能產生適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藥者為了避免戒斷反應,就必須定時用藥,並且不斷加劑量,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
麻古
精神依賴:毒品進入人體後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使吸毒者出現一種渴求用藥的強烈欲望,驅使吸毒者不顧一切地尋求和使用毒品.一旦出現精神依賴後,即使經過脫毒治療,在急性期戒斷反應基本控制後,要完全康復原有生理機能往往需要數月的時間。
2、催情作用:催情是麻古的功效之一,麻古的催情作用是目前同類毒品中見效最快、持續時間最長的。吸食麻古後,會變得性慾高漲,羞恥心盡失,會自行脫去衣服或任人撫摸都毫不介意,進一步即有可能被有心人性侵犯。一名女犯人說,吃了麻古後只想脫光衣服運動,只想和別人做愛,無法控制自己。
3、迷幻作用:麻古直接作用於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迷幻作用,含毒性,吸食後呈現健談、性慾亢進等生理上的反應,心臟有問題的人服用後可導致休克或突然死亡。
更加可怕的是,從警方目前掌握的情況看,吸食此藥能夠使吸食者將自己的秘密和隱私通過交談等方式隨意告訴他人,並促使吸食者受人支配、出現狂想等症狀,極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其危害不堪構想。因此該藥又被俗稱為“嘮嗑藥”、“搶劫藥”、“強姦藥”。
4、毒性作用:麻古的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5、致精神障礙:吸毒者在長期用藥後或一次使用後出現精神障礙,其症狀表現與偏執型精神分裂症相似。患者在意識清晰的狀態下出現錯覺或者幻覺。錯覺或者幻覺導致濫用者感到不安,出現被幻聽內容表現為侮辱性語言。其症狀表現為:敏感、多疑,逐步發展為援引觀念,偏執觀念,被害妄想或者誇大妄想,並伴有相應的情感反應,在妄想的支配下可能出現暴力傾向,傷人或者自殘等行為。
麻古
6、欺騙性:相對於傳統毒品,新型毒品麻古的欺騙性更大,麻古的身體依賴性沒有那么強烈,並且供貨渠道更為廣泛,很多人認為麻古並不會上癮,並不認為麻古是毒品,反而認為吸食麻古是一件很潮、很有范的事情,因而放鬆了對麻古的警惕。

毒性

從警方已經掌握的情況看,吸食此藥能夠使吸食者將自己的秘密和隱私通過交談等方式隨意告訴他人,並促使吸食者受人支配、出現狂想等症狀,極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其危害不堪構想。因此該藥又被俗稱為“嘮嗑藥”、“搶劫藥”、“強姦藥”。
但實際,麻古直接作用於人的大腦,對人體主要有興奮、抑制與致幻的作用,服用後會出現精神亢奮、產生幻覺等反應,並且產生短暫的欣慰感,而藥效過後,吸食者則會產生疲勞、無力、不快等不良感覺。吸食麻古會使吸食者產生強烈的心理依賴性,比傳統毒品具有更加困難的戒斷過程,對人的傷害更大,長期過量服食可導致心肺衰竭和猝死。

檢測

尿檢:這是目前檢測是否吸毒,最簡單、快速、準確的方法。檢驗是否吸食麻古可使用甲基安非他明試紙/甲基苯丙胺試紙。

戒斷反應

一旦停止用藥,麻古吸食者也會表現一定的戒斷反應,但麻古的戒斷反應不會像海洛因等傳統毒品產生明顯的軀體反應,如:流鼻涕、打呵欠、雞皮症;四肢疼痛;情緒抑鬱、焦慮;食慾減退;排尿困難;心慌、心率加快、血壓增高等體徵。
麻古的戒斷反應主要表現在精神和行為方面,軀體反應、體徵通常相對較弱,長期、大量濫用麻古成癮者在突然停用後主要出現精神抑鬱、睏倦、疲憊、焦躁不安、行為失控以及強烈的用藥渴求,吸食麻古後強烈的快感和戒斷後的不快感是促使使用者再次用藥的原因。

違禁物品

專家強調:麻古在臨床上不具有任何藥用價值,僅有毒品的單一屬性。麻古屬於國家違禁物品,正規醫院沒有出售。販賣麻古是違法行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