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與玫瑰(2000年法國電影)

麵包與玫瑰(2000年法國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麵包與玫瑰》是肯·洛奇執導的劇情片,由阿德里安·布洛迪、皮拉·帕迪拉、艾爾皮迪婭·卡里洛主演,於2000年5月10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在美國打工的墨西哥女孩瑪雅為爭取自身的合法權益而進行鬥爭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肯·洛奇
  • 編劇:保羅·拉弗蒂
  • 主演:阿德里安·布洛迪,皮拉·帕迪拉,艾爾皮迪婭·卡里洛
  • 製片人:烏里希·費爾斯伯格
  • 對白語言:英語、西班牙語
  • 中文名:麵包與玫瑰
  • 外文名:Bread and Roses
  • 製片地區: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瑞士
  • 類型:劇情
  • 片長:110分鐘
  • 上映時間:2000年5月10日 ( 法國 )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獲獎記錄,

劇情簡介

天真活潑的墨西哥女孩瑪雅一直夢想去美國過一種幸福舒適的生活,她帶著這種單純美好的理想歷經千辛萬苦偷渡到了洛杉磯,滿懷希望地準備開創新生活。而她的姐姐羅莎,已經先於她在美國奮鬥了多年。這些年來殘酷的現實早已粉碎了羅莎的夢,她痛苦而清醒地認識到對於拉丁人來說,這裡絕非天堂。但涉世未深的瑪雅則對未來保持著樂觀的期待,她不願放過每一個機會,哪怕是與羅莎一起做寫字樓的夜間管理員。
瑪雅高昂的鬥志並沒有維持多久,冰冷的現實在無情地擠壓著她。首先是為了得到這份工作,她不得不被好色的老闆扣除了兩個月的工資。而有了工作日子照樣艱難,漫長而辛苦的勞動時間,卻只能拿到少得可憐的報酬,而且還毫無保障。此外,瑪雅和她的同事還必須得忍受老闆的淫威。“幸福”已然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被疲倦、勞累、乏味纏繞著的瑪雅逐漸和她身邊的人一樣陷入絕望中。直到一個年輕而溫和的工會組織者薩姆來到他們中間,這些已經習慣於順從命運安排的人才被從麻木中喚醒。
薩姆向他們解釋守衛工會將保證每個加入者享受更高的工資,帶薪假期和醫療保險。這些美麗的承諾深深地打動了瑪雅,她驚訝於自己還有“權利”,並開始接受薩姆的政治思想。她在自己的圈子裡積極幫助薩姆組織起管理員們,鼓勵他們參加集會和示威活動。但羅莎卻絲毫不相信薩姆那如童話般的描述,她已經學會適應現實——儘管這是要靠出賣色相來維持一家人生活,要用自己的身體來替妹妹保住工作的現實。她警告瑪雅將為這種沒有意義的鬥爭付出代價,並不斷阻攔瑪雅的政治和社會活動。
在一種樂觀的信念鼓舞下,瑪雅不相信她的每次努力都會換來失敗。她充滿激情地投入到鬥爭中,既嘗到了勝利的甘甜,也飽受了失敗的苦澀。
麵包與玫瑰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薩姆·夏皮羅阿德里安·布洛迪----
瑪雅皮拉·帕迪拉----
Rosa艾爾皮迪婭·卡里洛----
Perez喬治·洛佩茲----
Restaurateur帕皮·塞爾納----
瓦妮薩·安吉爾瓦妮薩·安吉爾----
本尼西奧·德爾·托羅本尼西奧·德爾·托羅----
奧德·菲爾奧德·菲爾----
斯圖爾特·戈登斯圖爾特·戈登----
克里斯·潘克里斯·潘----
朗·普爾曼朗·普爾曼----
蒂姆·羅斯蒂姆·羅斯----
羅賓·湯尼羅賓·湯尼----
史蒂芬尼·齊姆巴麗斯特史蒂芬尼·齊姆巴麗斯特----
Bert傑克·麥克吉----
SimonaMonica Rivas----
LuisFrankie Davila----
AnnaLillian Hurst----
BenMayron Payes----
BertaMaria Orellana----
CynthiaMelody Garrett----
DoloresGigi Jackman----
EllaBeverly Reynolds----
JuanEloy Méndez----
MariaElena Antonenko----
OlgaOlga Gorelik----
OscarJesus Perez----
RubenAlonso Chavez----
TeresaEstela Maeda----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烏里希·費爾斯伯格 麗貝卡·奧布瑞恩肯·洛奇Ricardo Méndez Matta Bradley Morris Sharon Swab Jorge L. Baron保羅·拉弗蒂巴里·埃克勞德喬治·芬頓Jonathan MorrisRichard Hicks Rosalinda Morales Ronnie YeskelMartin JohnsonCatherine DohertyMichele MichelMelissa M. Levander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獲獎獎項獲獎方備註
2000年
第53屆坎城國際電影節
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
肯·洛奇
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