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屑

麵包屑

麵包屑是指壓碎的麵包。麵包屑的可食部分為100%。製作方法為將吃剩的麵包片放到微波爐里加熱,使麵包片完全變乾,並且有輕微的焦黃,然後把它們鋪放在塑膠袋里用擀麵杖壓碎即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麵包屑
  • 英文名:breadcrumb
  • 主要食材:麵包
  • 口味:甜
麵包屑的功效與作用,如何挑選麵包屑,麵包屑的製作技巧,

麵包屑的功效與作用

1.麵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頗受人們喜愛;2.比較受歡迎的主要是穀物包和全麥麵包。穀物麵包大量採用穀物、果仁作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和礦物質,有助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全麥麵包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人比較快就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同樣是麵包,吃全麥麵包比吃白麵包更有助減肥。麵包鬆軟,易於消化,不會對胃腸造成損害。
麵包屑

如何挑選麵包屑

1.麵包包裝上都會註明保質期:“一、四季度(秋冬)4至5天,二、三季度(春夏)2至3天”。選購時一定要選擇儘可能新鮮的包。如果在快過期的時候購買,就要馬上食用,不要讓麵包在家裡過期長霉了;2.如果商場正在促銷打折,更要睜大眼睛,看看是否已經臨近過期。顏色發褐,未必表明產品是全麥麵包。有些企業為了讓消費者購買,會用白面來做麵包,然後加少量焦糖色素染成褐色,看起來顯得有點“暗”,但本質上仍然是白麵包。而全麥麵包口感有點粗。除去全麥麵包之外,含各種雜糧配料的雜糧麵包,如燕麥麵包、黑麥麵包、豆粉麵包等,都可以提供不少的膳食纖維。

麵包屑的製作技巧

任何經過發酵的東西都不能立刻吃,剛出爐的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容易引起胃病,至少放上兩個鐘頭才能吃。還有人喜歡吃大而鬆軟的包,覺得口感好。其實麵包發酵也有一個度,體積過大不見得營養就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