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崎雄二

鹽崎雄二

鹽崎 雄二(しおざき ゆうじ,1967年9月7日-) ,日本男性漫畫家。代表作《一騎當千》。興趣為棒球、旅行、在花園種菜和開車。一開始主要在集英社的《Bussiness JUMP》上連載作品,而且一開始就用鹽崎為筆名。當時還並不太出名,在2000年左右因為其代表作的發表開始受歡迎。在目前的作品中大部分都是以女性為主角也充斥著大量女性角色和性感鏡頭的作品。2014年以滝川いづみ的名義發表了新作漫畫《高床式少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鹽崎雄二
  • 外文名:しおざき ゆうじ
  • 別名:滝川いづみ 
  • 國籍:日本
  • 出生日期:1967年9月7日
  • 職業:漫畫家
  • 代表作品:《一騎當千
作品列表,漫畫,畫集,社會影響,

作品列表

漫畫

作品連載時間
駿河の雷太
1992
鹽崎雄二
シュラバ★ヤ★ランコ
1994-1996
鹽崎雄二
KAREN
1997-1998
鹽崎雄二
ハッピーマン
1999
鹽崎雄二
1999
鹽崎雄二
2000-
鹽崎雄二
コメスタセブン
2001
鹽崎雄二
2001-2003
鹽崎雄二
斗陣俱樂部
斗陣俱樂部2nd stage
2003-2009
鹽崎雄二
フロンティアルーツ(編劇:為我井徹)
2004
鹽崎雄二
2009-2013
鹽崎雄二

畫集

鹽崎雄二畫集 一騎當千 masterworks
鹽崎雄二

社會影響

 其代表作《一騎當千》大受歡迎但一直備受爭議。由於一騎當千講述的是一群年輕人繼承了三國勇將的靈魂以現代日本為舞台重現的故事,不少角色被設定為女性而且充斥大量性感鏡頭,改編的動畫版更是大肆賣弄性感。特別在中國大陸地區對此作品的不滿聲浪不小。
雄二老師在國外漫展的照片雄二老師在國外漫展的照片
不少通過非法手段略看《一騎當千》,或者只是道聽途說的大陸網民,抨擊作者“存心醜化三國人物”、“歪曲史實很低俗”,大陸三國研究專家譚良嘯也批評,作者是藉三國之名為商品貼卷標,可能會誤導小孩。也有一些讀者認為沒那么嚴重,主角們都被設定成三國豪傑的後代,何況漫畫本來就充滿奇想。大陸另一位三國專家羅開玉就認為,這種顛覆遲早會出現,可說是舊瓶裝新酒,這也證明三國對日本人的影響力,是三國歷史研究的新課題。
關於這件事雄二曾公開表示並沒有侮辱名著之意。篡改歷史更是無稽之談,很多對作品不了解的人說這是改變自三國志的作品,但其實本作的世界觀是繼承三國名將命運的高中生以現代日本為舞台戰鬥,並不是直接套用、改編三國志,而實際上原作漫畫中也經常引用三國志原文,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三國志很多獨到的見解。
更有部分支持者指責中國大陸網友把三國志內的人物神化,甚至令青少年連三國演義和三國志之間的歷史真偽無法分清,而引致中國的青少年變得無知,只是盲目崇拜小說三國演義內的英雄人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