鷈形目

今已不用的鳥類分類學名稱,包括稱為潛鳥和鷿鷈的兩類水禽。後來確定這兩個類群沒有親緣關係,遂將鷈形目分為潛鳥目(Gaviiformes,潛鳥)和鷿鷈目(Podicipediformes或Podicipitiformes,鷿鷈)兩目。國際動物命名委員會停止使用Colymbiformes目和Colymbus屬這兩個名詞(這兩個名稱曾用於新大陸的鷿鷈和舊大陸的潛鳥。這兩類群的相似之處是由於趨同適應而不是由於進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鷈形目
  • 外文名:Colymbiformes
  • 包括:稱為潛鳥和鷿鷈的兩類水禽
  • 現狀:停止使用
鷈形目
Colymbiformes
今已不用的鳥類分類學名稱,包括稱為潛鳥和鷿鷈的兩類水禽。後來確定這兩個類群沒有親緣關係,遂將鷈形目分為潛鳥目(Gaviiformes,潛鳥)和鷿鷈目(Podicipediformes或Podicipitiformes,鷿鷈)兩目。國際動物命名委員會停止使用Colymbiformes目和Colymbus屬這兩個名詞(這兩個名稱曾用於新大陸的鷿鷈和舊大陸的潛鳥。這兩類群的相似之處是由於趨同適應而不是由於進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