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二高

魯山二高

魯山縣第二高級中學,創建於1954年,建校六十餘年來,學校始終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實施素質教育,塑造完美人格”為目標,確立了“為社會負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的辦學理念。在“把課堂還給學生,讓課堂充滿活力;把班級還給學生,讓班級充滿成長氣息;把二高還給老師,讓二高充滿智慧和挑戰”的教育理念指導下,以“教育科研”為立足點,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著眼點,以“理解學生、教在心靈,理解自己,塑造人生”為出發點,形成了“嚴謹、愛生、協作、進取”的教風,“勤學、博學、樂學、會學”的學風和“團結、民主、高效、創新”的校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魯山二高
  • 創建:1954年
  • 位置:位於魯山縣城琴台街4號院
  • 所屬省份:河南省平頂山
學校地址,辦學理念,師資力量,學校發展,

學校地址

學校位於魯山縣城琴台街4號院。

辦學理念

面對新形勢、新機遇、新挑戰,魯山二高將以《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為指導,以實施素質教育,塑造完美人格為目標,堅持“為社會負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的辦學理念。“把課堂還給學生,讓課堂充滿活力;把班級還給學生,讓班級充滿成長氣息;把二高還給老師,讓二高充滿智慧和挑戰”的教育理念,樹立校園安全與教學質量並重、科學發展與辦學效益同行、學校興衰與個人榮辱相連的意識,打造平安、文明、和諧校園,促進學校規模、結構、質量、效益的協調發展,辦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的學校。

師資力量

魯山二高占地面積5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4萬餘平方米。現有學生3900餘名,教職工208名,167名專職教師中,特級教師1人,高級教師25人,中級職稱59人;教師中研究生學歷者8人,本科學歷者150人;省優質課教師11人,市優質課教師35人,縣優質課教師43人,省級骨幹教師3人,全國優秀教師2人。

學校發展

尤其是近年來,學校緊抓機遇,加快硬體建設速度,實施“精細化”管理措施,全體師生團結協作、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取得了顯著的辦學實績,高考上線率、錄取率逐年攀升,位居全市前列。學校先後榮獲“河南省衛生先進單位”、“河南省實施國家體育鍛鍊標準先進單位”、“平頂山市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平頂山市示範性高中”、“平頂山市文明單位”、“平頂山市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平頂山市學校行風建設先進單位”、“平頂山市基礎教育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目前,在學校全體領導班子的帶領下,魯山二高正積極抓住教育發展的大好機遇,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科技創新能力,為把魯山二高建設成為特色鮮明、優勢突出、有一定影響的綜合性高水平的學校而努力奮鬥!
教學樓教學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