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風波

2013年2月,歐盟繼馬肉風波之後,魚肉的造假程度更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魚肉風波
  • 出現時間:2013年
  • 主要波及地區:歐美地區
  • 現狀:波及到魚肉製品
現狀介紹,美國情況,

現狀介紹

“問題非常現實。”位於德國漢堡的蒂嫩海洋漁業研究所所長格爾德·克勞斯說。特別是諸如比目魚等價格昂貴的魚類,常常成為假冒對象。例如,歐洲比目魚非常受美食家青睞,但因數量稀少,所以常會被其非洲同類替換,而後者的售價明顯更低、肉量小、口感也更差。此外,市場上銷售的三文魚很可能是鱒魚,而外行人有時很難分辨兩者的區別。
受到波及的不僅是魚排,也包括魚肉製品。歐洲的檢測表明,—些國家的某些特定種類魚肉發生錯誤標註的情況超過1/5。研究發現,在抽檢的德國產鰈科魚中,1/4與標註名稱不符。研究人員還發現,24%的西班牙產蝦肉檢測品存在欺詐行為。

美國情況

美國的情況尤其嚴重:研究顯示,那裡1/3的魚肉涉嫌假冒。2012年12月在洛杉磯數家餐廳進行的檢查甚至得出了魚肉名不副實情況超過50%的結果;而在紐約,這一比例為39%,據《紐約時報》報導,檢測中竟然發現94%的長鰭鮪魚並非鮪魚,而是一種蛇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