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勇者(Arms改編的電視動畫)

魔王勇者(Arms改編的電視動畫)

《魔王勇者》是根據日本小說家橙乃麻麻理著作的輕小說《魔王勇者》改編的同名動畫作品,由動畫公司Arms製作。在2013年1月4日開始播出,同年3月29日完結,共12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魔王勇者
  • 原版名稱: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 集數:12話本篇+1話總集篇
  • 類型:魔幻,冒險
  • 地區:日本
  • 原作:橙乃真希
  • 導演高橋丈夫
  • 劇本:荒川稔久
  • 角色設計:toi8(原案),工藤昌史,烏宏明
  • 作畫監督:烏宏明,石川智美
  • 主要配音小清水亞美福山潤澤城美雪齋藤千和戶松遙
  • 首播電視台TOKYO MX
  • 播放期間:2013年1月4日-3月29日
  • 網路播放:愛奇藝
  • 製片:石黑達也,福田順,林洋平,正木大督 等
  • 出品:Project魔王勇者
  • 發行:波麗佳音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主創人員,製作人員,演員表,劇集信息,各話製作,分集劇情,音樂原聲,製作發行,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中世紀,是一個人類與魔族持續著征戰的世界時期。某日,擁有著強大力量的“勇者”闖入了魔王的城堡,他為了拯救人類世界而向魔王挑戰。但是,等著他的卻是一位外貌與人類女性極其相似的“魔王”。這位魔王並沒有選擇與勇者開戰,而是希望立下讓勇者成為她的所有物的契約。而面對著一口回絕並要求決鬥的勇者,魔王開始冷靜地向勇者分析了人類與魔族間的實際情形,分析了當下的社會秩序是依存於這場戰爭的這一事實,還分析了即便是在打倒魔王后也無法在根本上解決這場戰爭的源頭的這個真相。魔王本人希冀的是新的可能性——既不是戰爭結束後的悲慘結局,也不是使戰爭繼續延續下去。勇者在明白了魔王為何需要他的協助之後,決定接受她的契約,幫助她完成心愿。於是,勇者和魔王隱藏了各自的真實身份,以一介劍士和一名學者的名義,開始改革這個世界。
魔王勇者

角色演員介紹

魔王魔王
魔王(まおう)
配音演員:小清水亞美
稱號 “紅玉之瞳”(紅玉の瞳)。外表和人類的妙齡少女幾乎完全一樣的魔族統治者,實際上年齡已經非常大了。喜歡勇者,經常因為女騎士吃醋。不擅戰鬥,但長於以經濟學為中心的各種高深的知識(差不多是21世紀初的“地球”上的水平)。基於這些知識,她發現了人類與魔族之間的種種問題和矛盾,為了超越種族的隔閡來解決這些問題,因而向勇者求助。在人類社會中活動時以“紅色學士”(紅の學士)自稱,開展了改革技術和推廣教育等工作。
勇者勇者
勇者(ゆうしゃ)
配音演員:福山潤
年輕的男性人類。雖然只是人類,但卻擁有卓越的魔力和戰鬥能力。起初為了討伐魔王而獨自一人潛入了魔王城,但在聽完了魔王對世界現狀的說明後,理解了“即便是打倒了魔王也無法解決當前的事態”這一事實,接受了魔王提出的“契約”,並協助魔王開始了改變世界的計畫。擁有瞬間摧毀一座山的破壞能力。
女僕長女僕長
女僕長(メイドちょう)
配音演員:齋藤千和
眼鏡娘,與魔王屬同一族人,同樣來自境外圖書館。對魔王非常忠心,但是也以作弄魔王為樂。追求“女僕的極致”,打掃,烹飪等家務不在話下,必要時甚至可以指揮魔王軍,是個“只要是主人所需求的可以滿足”的女僕。
女僕姐女僕姐
女僕姐姐(メイドあね)
配音演員:戶松遙
曾是農奴的少女。當時她與同為農奴的妹妹一起出逃,在出逃途中經過了魔王設立在人類世界,作為活動基地的大宅子。此後受女僕長的一席話為契機,和妹妹一同成為了魔王宅邸的女僕並安頓了下來。因接觸了魔王的學問和了解了勇者的煩惱,而在精神層面上有了相當的成長。
女僕妹女僕妹
女僕妹(メイド妹)
配音演員:東山奈央
曾是農奴的少女,年幼不懂事,但烹飪才能異常出色。
女騎士女騎士
女騎士(おんなきし)
配音演員:澤城美雪
勇者的舊隊友之一。因為是出身於修道院的騎士,所以不僅擅長劍術,還擅長回復系與防禦系的魔法。雖然她對勇者抱有愛戀之心並且向其表白,被拒絕後並沒有消沉。當勇者獨自前往魔王城堡後,女騎士拒絕了獎賞,返回了修道院。後因魔王向教會組織尋求幫助這一契機而與勇者再次相會,進而開始協助魔王和勇者的工作。將自己的劍賜給了勇者。
青年商人青年商人
青年商人(せいねんしょうにん)
配音演員:神谷浩史
是在人類世界的大陸上擁有強大勢力的商人行會“同盟”的年輕幹部。在與魔王的交易接洽時確定了魔王擁有的才能和魅力,對魔王抱有愛慕之心。
女魔法使女魔法使
女魔法使(おんなまほうつかい)
配音演員:福圓美里
勇者的舊隊友之一,魔導協會的人造勇者,稱號“銀”,體內還有兩個人格“白”及“藍”,三人輪流使用身體。因勇者孤身前往刺殺魔王,而獨自踏入魔界追尋勇者。為了可以幫助勇者,而追求更強的魔法,而在魔界尋找境外圖書館。
冬寂王冬寂王
冬寂王(とうじゃくおう)
配音演員:平川大輔
位於大陸最南邊的寒冷地區,並與魔族支配的地區相鄰的“冬之國”的年輕國王,前名冬之王子(冬の王子)。以因父親戰死後的繼位,以及紅之學士(魔王)的求見為契機,開展了國政改革,試圖改變依存於中央諸國的戰爭援助的這一現狀。
魔王勇者
執事(弓兵)
配音演員:銀河萬丈
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男性,蒼蒼白髮。被勇者稱呼為變裝師傅,被女騎士稱為變態老爺子,是勇者團隊里的其中一人,身材高大,有的時候在勇者隊伍里兩個男的老是在想一些不正經的事情,曾教給勇者很多色色的知識。對於無法成為勇者的助力這件事情悔恨了和自責很長一段時間,身材高大,經常穿著無尾晚禮服,為冬寂王的執事。
魔王勇者
貴族子弟
配音演員:梶裕貴
魔王在村子時教導的弟子之一,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出身於貴族世家,養尊處優,有著非常良好的修養和英俊的外貌,但也因此在開始時認為世上沒有人會挨餓、有著不知到民間疾苦的一面,在魔王的教導下逐漸認識到了世界的真實面目,前往冰雪之國擔任外交官,成功說動了數個國家贊同甚至加入南方三國同盟,也還是“南部聯合”得以成立的大功臣。
魔王勇者
商人子弟
配音演員:寺島拓篤
魔王在村子時教導的弟子之一,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出身於商人世家,是家族裡最小的孩子,因而對家族產業沒有經營權,自嘲是個只能吃白飯的,在跟隨魔王學習後一直想要做些什麼。留在冬之國工作並擔任重要官職,在管理國家和處理經濟問題方面有著傑出的能力,被冬寂王委以重任。
魔王勇者
軍人子弟
配音演員:鈴木達央
魔王在村子時教導的弟子之一,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出身於騎士家庭,性格熱血豪爽,本來是想要前往聖王都學習成為一名騎士,但因為家裡沒那么多錢所以被父親送到了這個村子學習,後來離開村子前往鐵之國參軍,在白夜國進攻鐵之國時臨危受命擔任了前線的臨時總指揮官,發明了“戰壕”和交替輪換射擊的戰法,成功擊敗了數倍於己的大軍。說話方式有些奇怪。
魔王勇者
火龍公女
配音演員:藤靜
本故事的主人翁之一,女性、紅玉色的頭髮,火龍族的女孩。
因為黑騎士跟火龍大公的賭注,被黑騎士的男子漢性格給吸引了,一心想要給他當妾,但已經坦白認識到自己無法和勇者在一起,給了勇者一巴掌並宣布一定要找到更愛的人之後離開,性格開朗坦率,對青年商人有著微妙的好感。
是開門都市自治政府的代表成員,曾深入人類世界探訪並在“同盟”與魔界、開門都市的商業貿易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魔王勇者
黑騎士
配音演員:福山潤
全身穿著上上代“劍之魔王”遺留下來的黑鋼鎧甲的神秘魔將。 現魔王最強的手下,為魔王之劍。對於魔王是全心全力的信賴、並且發誓有著絕對的忠誠。受魔王之命負責清理不安分和搗亂的魔族。在奪回開門都市、趕走欺壓魔族平民的聖王鍵軍隊、建立人類與魔族和諧共處的自治政府中有很大功勞。有著「夢魔鶫」這個使魔。有著希望人類跟魔族能夠沒有隔閡地平等的崇高思想。而他的真實身份則是……勇者……
魔王勇者
夢魔鶫
配音演員:白石冬美
黑騎士的使魔,傳話十分方便。就如同它的名字,能夠創造出一個只有噩夢的夢境迴廊。不僅十分溫馴,還能夠理解主人的心裡在想什麼。在黑騎士攻略開門都市時,聽從黑騎士的安排,對開門都市內的聖鍵遠征軍尤其是司令官使用了令其不停做噩夢的幻術。
魔王勇者
幹練會計
配音演員:立花慎之介
【同盟】所屬商人之一,性別不明青年商人的左右手,動畫中為男性。
魔王勇者
中年商人
配音演員:長島雄一
【同盟】所屬商人之一,年輕時候是個奔波於世界各地的旅行商人,現今是青年商人的部下,聽從青年商人的安排而前往開門都市進行鹽等商品的貿易,並在人類與魔界的商業貿易中有重要作用。
魔王勇者
冰雪女王
配音演員:藤井麻理子
統治冰雪之國的女王。支持著冬之國。 南方三國同盟的領袖之一。
魔王勇者
鐵腕王
配音演員:町田正則
統治鐵之國的第六代當家,支持著冬之國。南方三國同盟的領袖之一。
性格豪爽且粗魯。 雖然是個武人,但是腦袋一點也不頑固,放下身子的應對也是做得到的。
魔王勇者
東砦將軍
配音演員:三宅健太
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男性、茶色頭髮的巨漢,人類。
原本是駐紮在開門都市的東之城寨部隊的將軍,很尊敬黑騎士,在獨眼司令官和聖鍵遠征軍拋棄開門都市後接過了開門都市的領導權,與魔族探討和平共處之路,真正為了民眾著想,是開門都市自治政府的代表成員。
魔王勇者
魔族少女
配音演員:松井惠理子
在開門都市酒場工作的魔族少女。被占領街道的聖鍵遠征軍當作是奴隸,性格十分的軟弱。被黑騎士所救,有天然呆的一面。
魔王勇者
傭兵隊長
配音演員:天田益男
原本是白夜國邊境地區的一個流落的傭兵團體的領袖,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做著一些強盜的行徑。內心一直希望能成為真正的騎士。蒼魔軍進攻鐵之國時貴族子弟來到此處後僱傭了這支部隊,將自己的部隊稱為“傭兵騎士團”。
魔王勇者
光之精靈
配音演員:島本須美
資料不詳的迷之存在。在人類世界被當做救世主和幸福之神而被崇拜和信仰,兩大教會的聖光教會和湖畔教會均以光之精靈為信仰。
魔王勇者
白夜王
配音演員:東地宏樹
統治著白夜之國的國王。卷卷頭。沒有什麼軍事才能,曾在第一次極光島戰役中擔任統帥但大敗而歸,幾乎全軍覆沒,為了救他而先代的冬之王卻戰死。在南部王國會議上想要推卸責任給先代的冬之王,但被鐵錘王和冬之王子一番話而自討羞辱,因此對南方三國同盟一直心懷怨念。自負且自大,和獨眼司令官一起謀劃策動了聖光教會對紅之學士的逮捕。國家被蒼魔軍攻破後下落不明。
魔王勇者
南冰將軍
配音演員:白熊寬嗣
魔族之中的強硬派。是個率領著銀鱗族、飛魚族、鐵龜族、巨大烏賊族、歌姬族的魔界中的佼佼者。曾占領極光島,在冬之國第二次進攻極光島時,先是派軍隊擊潰了趕來極光島支援的司令官率領的聖鍵遠征軍,然後隻身一人進攻了冬之國軍隊,殺死了大量人類士兵後,被趕來的女騎士以勇者教授的劍技擊敗。
魔王勇者
獨眼司令官/司令官
配音演員:大冢芳忠
原本是聖鍵遠征軍駐紮在開門都市的司令官,膽小而自負,率領軍隊在開門都市內肆意欺壓迫害魔族。黑騎士在攻略開門都市時,讓使魔使用幻術驚嚇聖鍵遠征軍,司令官膽小受到驚嚇後便想要逃跑。正好此時冬之國在進行第二次極光島攻略戰,因此借援助冬之國極光島作戰為名率領軍隊拋棄了開門都市。在向極光島進發途中被南冰將軍率領的魔族軍隊擊潰,幾乎全軍覆沒,司令官逃回中央大陸後企圖將責任全部推給東砦將軍和冬之國,但是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在監獄中因為環境惡劣瞎了一隻眼成為獨眼司令官。後被白夜王用一個人做替身將其救出,留在白夜國,憎恨南方三國同盟,和白夜王策劃了對紅之學士的逮捕。並率領大軍進攻鐵之國,被軍人子弟指揮軍隊擊敗,羞憤之下想要劫持和殺害女僕姐妹泄憤,卻被及時趕到的軍人子弟以漂亮的劍技擊敗。
魔王勇者
蒼魔刻印王
配音演員:柿原徹也
魔族之一的蒼魔族的新任領袖,原本是蒼魔王的兒子--蒼魔王子,因為身上出現了具有成為魔界之王資格的“刻印”而後來被稱為蒼魔刻印王(懷疑是被打破封印的過去的魔王靈魂所附身)。
魔王勇者
王弟元帥
配音演員:櫻井孝宏
新組建的聖鍵遠征軍的統帥,中央王國的國王的弟弟,利用了原本是魔王向鐵之國提供的卻被工匠泄露給中央王國的的火藥和槍枝製造技術而大量徵募了貧苦的農民和流民參軍,組建了數量驚人和戰鬥力恐怖的新的聖鍵遠征軍。
魔王勇者
司教
配音演員:麥人
受大主教指派,直接參與重新組建聖鍵遠征軍。
魔王勇者
蒼魔將軍
配音演員:澤木郁也
代表蒼魔族參加聖鍵遠征軍重組的會議,與大主教、王弟元帥結盟。
魔王勇者
暗殺者
配音演員:大原沙耶香
參加聖鍵遠征軍重組會議,身份、目的不明。

主創人員

製作人員

導演
腳本
人物設定
工藤昌史、鳥宏明
總作畫監督
鳥宏明
美術監督
小濱俊裕
美術設定
青木薰
色彩設計
佐野瞳
音樂
浜田介史
動畫製作
Arms

演員表

角色配音備註
魔王小清水亞美----
勇者福山潤----
女僕姐姐齋藤千和----
女僕妹妹東山奈央----
女騎士澤城美雪----
青年商人神谷浩史----
女魔法使福圓美里----
老弓兵(執事)銀河萬丈----
冬之王子(冬寂王)平川大輔----
辣腕會計立花慎之介----
軍人子弟鈴木達央----
貴族子弟梶裕貴----
商人子弟寺島拓篤----
中年商人長島雄一----
火龍公女伊藤靜----
鐵腕王町田政則----
冰雪之女王藤井麻理子----
白夜王東地宏樹----
魔族娘松井惠理子----
光之精靈島本須美----
老冬寂王森川智之----
東岩將軍三宅健太----
獨眼司令官大冢芳忠----
南冰將軍白熊寬嗣----
夢魔鶫白石冬美----
羽妖精A水原薰----
司教麥人----
蒼魔刻印王柿原徹也----
講述者永井一部----
講述者弟子速水獎----
年輕女僕內田真禮----
傭兵隊長天田益男----
歷代魔王中尾隆聖----
軍閥貴族土師孝也----
蒼魔將軍澤木郁也----
王弟元帥櫻井孝宏----
暗殺者大原沙耶香----
大主教藤原啟治----
明星雲雀大久保瑠美----

劇集信息

各話製作

話數標題(日/中)劇本分鏡演出作畫監督
#01
「この我のものとなれ、勇者よ」「斷る!」
「勇者啊,成為我的人吧」「我拒絕!」
荒川稔久
高橋丈夫
三瓶聖
番由紀子
#02
「わたしたちをニンゲン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讓我們成為人類」
川西泰ニ
新留俊哉
一居一平
#03
「いままでどこほっつき歩いていたのよ!」
「這段時間你都到哪裡閒逛了!」
高田 充
高橋丈夫
中本 尚
#04
そんなことになったら勇者に噛みついてやる!
「如果變成這樣的話我就咬住勇者不放!」
小柴純彌
西村博昭
Kim Yoon Joung
#05
「魔王っていい匂いだな」「勇者の腕の中はほっとする」
「魔王的身上很香」「勇者的臂彎讓人很安心」
高橋丈夫
小柴純彌
Chang Bum Chul
#06
「お帰りなさい、勇者!」「ああ、爺さん………ただいまだ!」
「歡迎回來,勇者!」「啊啊,老爺子………我回來了!」
大久保政雄
淺利藤彰
冢田ひろし
一居一平
河村明夫
臼田美夫
#07
「すぐに戻れる、すぐにまた會えるさ
「馬上就回來,馬上就能見面」」
島津裕行
高村雄太
中本尚、青木里枝
小市由佳、金丸綾子
岡辰也、筆坂明規
#08
「剣を取って、我が主」
「拿起劍來,我的主人」
成田歲法
西村博昭
Kim I sung
竹內昭
#09
「わたしは“人間”だからっ」
「因為,我是人類」
下田正美
小柴純也
kim yoon joung
特別章
「この物語は、駄肉だけではないのじゃ!」
「這個故事不是只有贅肉而已!」
#10
「あの人が置いた布石が、いよいよ意味を持ってくるのか」
「那個人布下的局,各種深意就要顯露了嗎」
今泉賢一
西村博昭
Chang Bun Chul
#11
「壊したり殺したりするばっかりで、何にも作ってないから」
「只是破壞與殺戮,是什麼都創造不出來的」
島津裕行
渡部穩寬
橋本英樹
村司晃英
野道佳代
岡辰也
筆坂明規
#12
「待たせたな、わたしの勇者」「寢坊しすぎだ、おれの魔王」
「讓你久等了,我的勇者」「你睡過頭了,我的魔王」
高橋丈夫
末田宜史
冢田ひろし
一居一平
石井裕美子
臼田美夫

分集劇情

第1集
  擁有足以一擋百強大戰鬥力的勇者,為了討伐身為人類之敵的魔族之長“魔王”,獨自一人前往魔界深處,然而在到達魔王居城的勇者面前所出現的魔王,模樣竟是一名美貌的女性,雖然感到疑惑,勇者還是果敢地挑戰魔王,但魔王卻不甩勇者這套,開始做起了某種說明,關於無論哪邊獲勝,未來都不可能獲得和平‧‧‧
第2集
  “戰爭的彼方”為了這個共同目的而交換契約的魔王和勇者,以學士為名的魔王,在苦於貧困的越冬村蓋起房屋,並且以此為基礎開始進行農業改革,魔王與勇者兩人立即尋求村長的協助,然而過於先進的耕作方法卻無法被接受,某個夜晚學士的屋內潛入了可疑的身影‧‧‧
第3集
  領悟到農業改革要有進展,教育是重要環節的魔王與勇者,造訪了湖之國的修道會,在兩人進行說明之際,突然有個修女飛奔至勇者面前,原來那名修女是過去與勇者一起進行討伐魔王之旅同伴中的一人,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樣的過去?
第4集
  為了尋找女魔法使的蹤影而前往魔界的勇者,另一方面留在越冬村的魔王,為了尋求並非勝利也非敗北,而能讓人類與魔族結束戰爭的第一步,決定與貿易範圍廣至整箇中央大陸的”同盟”進行談判,魔王與青年商人,持相異立場兩人的唇槍舌戰中所得出的答案是?
第5集
  南部諸王國為了奪回極光島正努力醞釀戰爭獲勝的勝機,在這期間女騎士正在對三名子弟進行強力特訓,另一方面造訪了被人類奪取的魔界城市‧開門都市的勇者,在得知聖鍵遠征軍駐紮部隊的現況之後,為了延續邁向山丘彼方的道路,勇者決定行動起來!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音樂原聲

歌曲歌曲名作詞作曲編曲
片頭曲
《迎風》
「向かい風」
YOHKO
宮川彈
片尾曲
《未知的幻想》
「Unknown Vision」
新居昭乃、保刈久明
保刈久明

製作發行

卷數
收錄話數
發售日期
1
1話、2話
2013年3月20日
2
3話、4話
2013年4月17日
3
5話、6話
2013年5月15日
4
7話、8話
2013年6月19日
5
9話、10話
2013年7月17日
6
11話、12話
2013年8月21日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魔王勇者》是一部神奇的作品,劇中的人物沒有什麼名字,原作也是純粹的劇本形式,但本身卻還是有著非常之多的看點。描述性文字極少,通篇基本上都是角色之間的對話,類似於戲劇形式;此外,所有角色都沒有自己的名字,全以如“魔王”、“勇者”、“青年商人”、“女僕長”等頭銜或身份來代表角色的名字。
(騰訊網評)

負面評價

《魔王勇者》中的魔王就是一個對經濟學造詣頗深的人,經常對各種稅收和稅務官的工作進行說明。沒想到橙乃真希卻會捲入偷稅風波,真是諷刺。
(騰訊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