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魔偵探洛基

魔偵探洛奇一般指本詞條

《魔偵探洛基》(日語:魔探偵ロキ)是日本漫畫家木下櫻創作的漫畫以及根據漫畫改編的電視動畫。《魔偵探洛基》(漫畫版第一部)、《魔偵探洛基 RAGNAROK(魔探偵ロキ RAGNAROK)》(漫畫版第二部)連載皆已完結。漫畫版第三部《魔偵探洛基新世界的諸神(魔探偵ロキRAGNAROK〜新世界の神々〜)》於2015年3月25日已經正式完結,日本現已發行6卷全。

燕雀偵探社是一個專門接受不可思議事件的地方。是由化身為邪神的少年偵探洛基和助手暗野龍介打理。有一天,女高中生大堂寺繭良來到偵探社委託他們幫助一個會說話的洋娃娃找尋它的主人。經過調查,原來那個洋娃娃的主人是一個已經在20年前一場大火中死去的小女孩的,而且那個洋娃娃已經被邪力控制了。就在洋娃娃要傷害大堂寺時,洛基及時趕到,並最後消除了洋娃娃身上的邪力。事件過後,大堂寺沒有經洛基同意就做了他的助手,一起處理那些不可思議事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魔偵探洛基
  • 原版名稱:魔探偵ロキ
  • 其他名稱:The Mythical Detective Loki Ragnarok
  • 集數:動畫26集
  • 類型推理|冒險|情感
  • 地區:日本
  • 原作木下櫻
  • 主要配音:淵崎有里子,櫻井孝宏堀江由衣南央美森久保祥太郎三木真一郎朴璐美
  • 網路播放:百度視頻
  • 發行時間:1999年8月至今(漫畫第三部已完結)
  • 漫畫卷數:17卷 第三部只有15話
  • 漫畫第一部:魔探偵ロキ 7卷
  • 漫畫第二部:魔探偵ロキ RAGNAROK 5卷
  • 漫畫第三部:魔探偵ロキRAGNAROK新世界の神々
劇情簡介,開始,高潮,結局,角色介紹,主要人物,次要人物,諸神黃昏,Staff,分集目錄,分集劇情,音樂,

劇情簡介

一部以偵探為名的動畫,烙上了北歐神話的印記,帶著獨特的異域風情,讓人看了以後大跌眼鏡,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又一個“偵探”故事,《魔偵探洛基》 。其實說是“偵探”,洛基的正業基本半荒廢著。這位北歐神話中的邪神被奧丁貶到人間以後,一邊經營著自己的偵探事務所一邊收集邪火重回神族。由於身份特殊,他的對手總是各類幽靈鬼怪或前來追殺的天神。

開始

少女大堂寺繭良在街上偶然發現了洛基的偵探事務所後,結識了事務所的當家,小鬼洛基與他的隨從暗野龍介。天生喜愛偵探和不可思議事件的繭良纏著他們也加入了事務所,三人開始了對種種“不思議”事件的介入。故事的前段,洛基與繭良接手了大大小小的奇怪事件,並在劇情中加入為數不少的豐富因素。其中好比洛基讓繭良父女看到過去的自己,使他們之間已經忘卻的父女情誼重新又被喚醒,好比怪盜弗雷的登場—也就是掌握太陽與果實的神,但在子安的配音下他真是一個浪漫可愛天真的花痴,每次登場都能迅速將本話變成喜劇。《魔偵探洛基》也借他們的光有了明快輕鬆的基調,連最開始一臉凶像的海姆達爾都因為跟弗雷在一起住久了而變的可愛起來。可見,白痴是會互相傳染的。
魔偵探洛基
魔偵探洛基
但漸漸地,故事就沿著“魔”和“邪神洛基”的方向發展。有了北歐神話為基礎,雷神,陽光之神,愛與美之女神,虹橋的守護神,這些各式各樣的刺客們前來追殺洛基,而洛基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與他們逐一較量,充分展現了自己縮水邪神的強大力量。
命運三姐妹——貝璐丹迪、烏璐特蘇璐……她們的出現是轉折點,使洛基一行面臨的難題比以往危險許多,洛基也因此屢屢陷入危險的泥沼中,劇情的主軸也從一家偵探所轉向了洛基的真實身份。

高潮

“暗野偵探所”一話中,一直彬彬有禮對洛基忠心耿耿的隨從暗野龍介充分表現了自己的才幹,儘管推理上還無
法與自己的主人相比,但洛基被搶劫犯綁架後為了試驗暗野與繭良兩人的能力決心等他們來營救自己,暗野一個磕落人下巴的變身還是極具摧毀性的。溫文爾雅的男子突然變成一條巨大幾乎撐破樓房的大蛇,對那個倒霉的犯人吐著信子,“你很好運呢,很少有人能見到的真面目”,洛基微笑著向犯人說明。犯人用最後健全的思維尖叫著“你究竟是誰”“邪神洛基,是他的父親。”要知道這些話從一個小孩子嘴裡優哉優哉的說出來,殺傷力大的足夠讓人要暈倒了。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基
經過第一次“暗野視覺炸彈”,等到後來追逐太陽和月亮的兩匹巨狼來到人世對洛基進行索命時,洛基大兒子出現似乎已經讓人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了。當然大兒子的出場同樣賺滿鮮花和掌聲,起初,編劇玩了一通花樣讓人誤以為繭良拾回的小黑狗就是那危害世界的兩匹巨狼之一,但隨後洛基與變成蛇形的暗野對抗一黑一白兩匹狼而略顯不支時,從繭良身邊失蹤多日的小狗突然躥過洛基的眼前。一聲“Daddy”與洛基回答的“范尼瑞”很有些相映成趣的味道。連巨蛇都喊那小狗“哥哥”,更讓人覺得期待值激升。但這一聲哥哥也不是白叫的,隨即,“小黑”就變成了巨大的黑狼Fenrir。一蛇一狼向來敵警告著“你好大膽呢居然敢把獠牙衝著我們的父親”,而他們的爹正小小的站在地上歡喜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魔偵探洛基》的終段被寄予極大希望的“洛基恢復真身大戰奧丁”的場面沒有出現,結果洛基難以戰勝的敵人竟然是他的小女兒海拉。這個突然出現的美麗少女從未被交代過與洛基的過節,但她對於親生父親的恨卻幾乎能覆蓋一個世界。不過,在北歐神話中,作為洛基的小女兒被父親投入悲哀與詛咒之地的“死人之國”的海拉,就一直統治著這個充滿黑暗與死亡的地方。如此一來,就不難理解動畫部分並沒有闡明的海拉對父親洛基的刻骨之恨。海拉深信父親討厭自己,儘管自己一直最愛父親,卻因父親的緣故被禁錮在這個無聲的枯萎之地獨自生存。
如果拋棄了探究兩人之間宿怨的念頭,隨著海拉的世界進入到她的內心的話,會發現《魔偵探洛基》第25話是製作非常出眾的文藝片。海拉來到人世向父親發起的報復卻終究沒有實施,只是抓走了繭良,讓洛基進入自己的世界向他表達仇恨與絕望。她向洛基一直一直說著話,內心滿是毫無希望的灰燼之詞。25話中猶如舞台劇般充滿暗示的畫面非常多,甚至海拉與父親坐在單軌電車裡在無一物的世界裡前行,有的只是天幕中奧丁一隻注視著的眼睛。而降落在車廂內的大雪,列車停下後出現的墓地,隨後畫面又更改成一片月色下的花海,洛基與海拉之間開始了茶話,這中間引入的真實的鮮花和巨大的月亮,伴隨著悲傷柔美的音樂,能讓人屏息。畫面傳達的信息填充在海拉沒有講明白的事實中,讓人隱約察覺到事情的真相——一個被父親遺忘的少女擁有的惶恐。當列車終於停在夢幻終結之站時,海拉要求洛基與自己一起永遠的留守在這裡,看見的卻是洛基滿臉的淚水。他緊緊抱住自己的女兒說:“好,我們永遠都在這裡”。不過怨靈一旦得到解脫就不在留戀了,海拉在陽光覆蓋的花從間,在父親的膝頭化為光芒消散。這段哀怨美麗的歌曲就此終止。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結局

有一點遺憾的是,動畫對繭良和洛基之間的依賴刻畫的並不完整全面(漫畫中洛基與繭良的感情也很保守)。洛基雖然覺醒了邪神的力量,卻終於沒有回神界找奧丁算帳。他為了繭良而心甘情願留下來,還為了不揭穿自己的身份變回了孩子模樣。可這結局終究是結局,洛基與他的偵探事物所又開在了街道邊(漫畫中是洛基變回了原來帥帥的模樣,和繭良再次相遇,一起在“破爛”偵探社工作)。

角色演員介紹

這個作品的人物名稱引用北歐神話人名的作品,原本的北歐神話考用了一些傳說典故。但基本上還是屬於原創作品。

主要人物

姓名:洛基
日文名:ロキ
英文名:Loki
CV:淵崎有里子(幼年)櫻井孝宏(青年);台灣CV:馮美麗(幼年)劉傑(青年)
生日:6月6日 血型:A型
燕雀偵探社的主人,神秘的美少年偵探。其真實身份是被北歐主神奧丁放逐到人間掌管惡作劇和欺瞞的邪神洛基。 神界有名的 花花公子 ,能夠變成鷹或是馬的模樣。被放逐時被變為小孩子的外貌,魔力使用亦被限制,武器為“擂防丁杖”。他的知識很淵博,鍊金術、茶道、甚至 是對太空的知識也不缺。不過他一樣也有弱點:跑幾步路便喘個不停、唱歌很不行,會嚇到旁人、乘坐車子會昏倒、也是個旱鴨子。討厭搭車和帶電的物品。(洛基在北歐神話中也是代表火的神祇,這也是他極度討厭水的原因)喜歡繭良,很關心她,為了她沒返回神界,甘願留在人間。
洛基洛基

姓名:大堂寺繭良
日文名:だいどじ まゆら
CV:堀江由衣;台灣CV:陶敏嫻
生日:7月2日 血型:B型
一個熱愛推理小說、但又少根筋的活潑漂亮女高中生(洛基對她的評價是:太天真無邪 了)。喜歡研究一些神秘事件,到了幾乎瘋狂的程度。(研究時會帶上小迷糊眼鏡)以把免委託帶到燕雀偵探社為契機,成了洛基“不請自來的偵探助手”,不過也的確很會引發事件,本作中大部分的事件也是由她引發的。家裡是開神社的,父親是神官。把洛基看做第二個最重要的人。
大堂寺繭良大堂寺繭良

姓名:暗野龍介/米德加爾茲歐姆
英文名:Midgardsormr
日文名:やみの りゅすけ
CV:三木真一郎;台灣CV:官志宏
洛基的助手,平時總是在洛基身邊細心照料他,料理能力高超。真面目其實是足以纏繞大地的巨蛇米德卡洛姆,也是邪神洛基之子。在神界時曾被鳴神不明不白的追打過,因此一直很怕鳴神,但是鳴神其實一直不知道暗野的真實身份。
暗野龍介暗野龍介

姓名:鳴神/托爾
英文名:Thor
日文名:なるがみ
CV:森久保祥太郎;台灣CV:劉傑
繭良的同班同學,是一個手拿木刀,自稱為正義之士的老實工讀生,打工的地方幾乎每天都在更換。其真實身份是北歐眾神中戰神的化身--雷神托爾。本是奉命來殺害洛基的,後改變了主意,更變成洛基的好友(還經常跑去他家白吃白喝)。由於回不去神界,而只好留了下來。
鳴神鳴神

姓名:東山和實/海姆達爾
英文名:Heimdall
CV:朴璐美;台灣CV:王瑞芹
自稱是從國外回來的小學生,經常要去補習,身邊總是帶著一隻鷹。真實身份是北歐眾神中的光之神海姆達爾的化身。他是為了殺掉洛基以報被奪右眼之仇而來到人間的。其實是被奧丁奪取的。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費雷
英文名:Freyr
CV:子安武人
費雷是一個具有高強本領的怪盜,也是一個經常鬧出笑話的人,在第一次見到繭良時對她一見鐘情,稱她為大和撫子(日本人常用“大和撫子”來稱讚賢良淑德,內在外在美兼備的女性)。他也是奉命來殺害洛基的眾神之一。掌管發明的北歐神,在神界有“愛迪生”之稱(本人透露),是芙雷亞的哥哥。來人間尋找芙雷亞,曾遇到玲也,但沒認出來。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小艾(小聰)
英文名:Ecchan
CV:福圓美里
洛基無意間召喚的式神,很可愛。有吸收魔力的能力,叫聲是“噗喵~”,良等一般人好像看不見她的存在。
洛基頭頂上是小艾洛基頭頂上是小艾

姓名:大島玲也
日文名:おおしま れいや
CV:小松里賀
大島財團的大小姐,是一個性格溫柔的國小女生。她本是神界中的豐收女神芙雷亞,由於幫心上人邪神洛基求情而被奧丁變成小孩並消除記憶而打入人間。在神界的她一直抑壓著自己的感情,到人間以後才釋放出來。
大島玲也大島玲也

次要人物

姓名:芬里厄
英文名:Fenrir
CV:野島裕史;台灣CV:陳幼文
邪神洛基的長子,來到人間界時以黑色小狗的姿態出現,但實際上卻是張口就能吞噬天地的巨狼。十分喜歡纏著洛基,表現十分乖順,但遇到米德加爾茲歐姆就立馬變了態度,隨意使喚。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赫爾
英文名:Hel
CV:南央美
邪神洛基的長女,“地獄的看守者”,出生時一半身體已經腐爛的怪物。認為被父親討厭而對洛基心生怨念。最後被繭良與洛基感化,在洛基的懷裡消失了。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大堂寺操
日文名:だいどじ みさお
CV:園部啟一;台灣CV:陳幼文
繭良之父,擔任神官的工作,這位溺愛獨生女的父親常為調查危險案件的女兒捏一把汗,並對始作俑者洛基感到不快,但也對洛基畏懼三分,在劇中十年前說自己是名偵探,之後,繭良立志當名偵探。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芙雷亞
英文名:Freya
CV:麻見順子
掌管愛與豐饒的女神,長期潛伏在大島鈴也的體內,後來被來到人間界的海姆達爾所喚醒。瘋狂追求洛基,但總因為許多事而中途失敗。
芙雷亞芙雷亞

姓名:坦內光太郎
日文名:かきのうち こたろ
CV:遠近孝一;台灣CV:陳幼文
資產家的接班人,直覺相當敏銳。非常喜歡追求女孩子、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烏爾都
英文名:Urd
CV:鈴木麻里子
掌管人類與諸神命運的諾倫三女神的長女,司掌過去。接受奧丁的命令追殺洛基。後與洛基成為好友。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維爾丹迪
英文名:Verdandi
CV:能登麻美子
掌管人類與諸神命運的諾倫三女神的次女,司掌現在。接受奧丁的命令追殺洛基。後與洛基成為好友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姓名:史庫爾德
英文名:Skuld
CV:中原麻衣
掌管人類與諸神命運的諾倫三女神的三女,司掌未來。接受奧丁的命令追殺洛基。後來恢復與洛基一起的記憶 喜歡上洛基 追求中。
魔偵探洛基(魔偵探洛奇)

諸神黃昏

奧丁(Odin)
姓名:奧丁
英文名:Odin
北歐神話中的主神奧丁,洛基自稱是他的義兄弟。
似乎是因為某種感情的原因而如此大費周折地要殺死洛基。
(Spica/Angrboda)
姓名:絲碧卡/安葛露柏達
英文名:Spica/Angrboda
是芬里厄、米德加爾茲歐姆、赫爾三人的母親,出現於漫畫第二部的第一話。
為了能夠見洛基一面不惜和奧丁定下協定而無法開口說話(後來咒術被洛基解開),並且樣貌發生了改變(外表上來看,似乎也是變小了……),而第一個認出她來的就是她的二兒子米德加爾茲歐姆。洛基在沒有認出她的時候,給她取名為“絲碧卡”,後來雖然身份被暴露,但她本人似乎更喜歡這個稱呼,所以一直都沒有改。實際上這是一個有點笨拙的可愛女孩子。之後暫住在洛基的家中(事實上這么說並不合理,因為在北歐神話中,Angrboda本就是洛基的第二任妻子)。動畫版出現於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

Staff

原作:木下さくら(マッグガーデン『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刊)
企畫プロデューサー:寺原洋平(テレビ東京)・保坂嘉弘(マッグガーデン)・中村直樹(テレビ東京メディアネット)
原案協力:宮原慎(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編集部)
シリーズ構成:金巻兼一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岡真里子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友杉達也

音樂

主題曲:
楽園の扉
歌手:森久保祥太郎
片尾曲:
Believe in Heaven
歌手:三木真一郎
角色歌:
NEO GENESIS~いま、光の方へ~ ——幼年版洛基(淵崎ゆり子)
Get Serious!~太陽を摑め~ ——鳴神(森久保祥太郎)
DAY BREAK——覺醒版洛基(櫻井孝宏)
Tea timeにようこそ—— 暗野龍介(三木真一郎)
世界はフシギに滿ちている——大堂寺繭良(堀江由衣)
そばにいたいの——大島玲也(小松里賀)
Get Real——海姆達爾(朴璐美)
MOONLIGHT ILLUSION~月夜の彷徨 ——弗雷(子安武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