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龍戰士3龍印之戰

鬥龍戰士3龍印之戰

《鬥龍戰士3龍印之戰》是《鬥龍戰士》的第三部,該作品保留了《鬥龍戰士》第二部的原班人馬。人物沒有更換,但是鬥龍戰士的寶貝龍更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鬥龍戰士3龍印之戰
  • 原版名稱鬥龍戰士3
  • 其他名稱鬥龍戰士第三部鬥龍戰士第3季鬥龍戰士第3部,鬥龍戰士第三季,鬥龍戰士之龍印之戰
  • 動畫製作:3D動畫
  • 集數:60
  • 類型:冒險,科幻
  • 地區:大陸
  • 原作:王虹虹
  • 導演:梁啟波
  • 編劇:林恩瑜
  • 劇本:林恩瑜
  • 作畫監督:黎東泰
  • 音樂跟我一起來 ,你在等什麼 
  • 主要配音:江西泰豪中盛音樂文化有限公司
  • 首播電視台:金鷹卡通
  • 其他電視台:央視少兒、炫動卡通、嘉佳卡通、山東少兒
    卡酷少兒、優漫卡通、福建少兒、南方少兒
  • 網路播放優酷 
    愛奇藝 
    騰訊視頻 
    樂視視頻 
    PPTV 
  • 出品人:楊忠智
  • 製片:蘇廣紹
  • 出品:上海百逸動漫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發行:天津百逸互娛動漫有限公司
  • 發行時間:2015年
  • 統籌:林瑞琪、劉雲芬
  • 首播時間:2015年9月1日
劇情簡介,演員表,主角,配角,主角龍,配角龍,小恐龍,六大暴龍,暴烈駭龍,巨鱷霸龍,森林古龍,蜘蛛毒龍,雷鷹魔龍,骷髏煞龍,變形恐龍,十二星龍,射手星龍,獅子星龍,天蠍星龍,雙魚星龍,巨蟹星龍,牡羊星龍,處女星龍,水瓶星龍,雙子星龍,天秤星龍,金牛星龍,摩羯星龍,聖斗神龍,亞烈,帝古奧,終極BOSS,古裂山,分集劇情,動畫目錄,動畫歌曲,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在22世紀的人類世界,一隻身份來歷不明的火恐龍橫空降落在洛小熠等六名鬥龍戰士的生活城市,相繼吸引了阿迪和六大守護龍前來人類世界, 為了追蹤火恐龍真相,阿迪與鬥龍戰士被不明光圈吸到另一個空間—阿萊達星獸基地。
六大主角龍六大主角龍
鬥龍戰士在阿萊達得知火恐龍出現人類世界的原因,為了阻止這些給人類世界帶來危險的恐龍,鬥龍戰士肩負起維護正義和平使命,決定找回龍印。鬥龍戰士帶著阿萊達發明的戰鬥拍檔—寶貝龍開啟維護和平及找回龍印的旅程!

演員表

角色配音備註
洛小熠吳凡----
百諾陳涵怡----
凱風陳智斌----
東方末王雪沁----
藍天畫張洋----
子耀王思維----

主角

洛小熠配音:吳凡
性別:男
年齡:11歲
年級:國小五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溫暖,勇敢,重義氣。身為鬥龍戰士的隊長,自小就表現出強大的責任心和領導才幹,以想保護所有夥伴和完成團隊戰鬥任務為己任,擁有陽光般的晴天微笑。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火象龍印之匙
屬性:火象力量
口頭禪:敢作敢當
喜歡的人:百諾
洛小熠洛小熠
百諾配音:陳涵怡
性別:女
年齡:10歲
年級:國小四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自小博學多才,心智成熟,每當遇到困難或挑戰時,表現得最為冷靜沉著。她常常將所學知識套用在冒險旅程中,幫助大家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是鬥龍戰士中的“小博士”。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世界和平。
優點:冷靜,博學,足智多謀
缺點:沉默寡言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光象龍印之匙
屬性:光象力量
口頭禪:無所謂
喜歡的人:洛小熠
百諾百諾
凱風配音:陳智斌
性別:男
年齡:11歲
年級:國小五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謙虛,熱情,有禮貌,被鬥龍隊伍稱為“交際小能手”,總是想辦法為大家解決問題,具有很好的團隊奉獻精神。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水象龍印之匙
屬性:水象力量
口頭禪:真有意思
凱風凱風
東方末配音:王雪沁
性別:男
年齡:10歲
年級:國小四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霸道衝動,有主見,不喜歡聽從他人,易怒,嘴巴里說不出好話。性子雖然很硬,但是信念是最堅持,偶爾會說出讓人有所覺悟的話語。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金象龍印之匙
屬性:金象力量
口頭禪:聽我的!
喜歡的人:藍天畫
東方末東方末
藍天畫
配音:張洋
性別:女
年齡:10歲
年級:國小四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天性活潑,心直口快,愛玩,愛吃,愛幻想,毫無心機,是鬥龍隊伍中的開心果。有點兒小迷糊。經常闖禍,跑步飛快,綽號“風一樣的女子”。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木象龍印之匙
屬性:木象力量
口頭禪:happy!happy!
喜歡的人:東方末

藍天畫藍天畫
子耀配音:王思維
性別:男
年齡:7歲
年級:國小二年級
首次出場地點:聖龍學院
介紹:呆萌,天真,年齡小,膽子小,但是卻有一顆平常不易察覺的強大的好勝心,正是這樣,讓他擁有不為人知的極強爆發力。
戰鬥武器:鬥龍手環\土象龍印之匙
屬性:土象力量
口頭禪:等等我!
子耀子耀

配角

太古性別:男
年齡:52歲
身份:教授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星獸基地
介紹:阿萊達星獸基地的創始人,戴著金絲眼鏡,臉上掛著招牌式的慈祥笑容,熱愛一切星獸,並通過超高科技發明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機器獸龍,如愛作弄人,喜歡將一切變成積木狀態的機器獸龍——匹匹龍。
太古教授太古教授
狄古性別:男
年齡:12歲
年級:國小六年級
身份:實習馴龍騎師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星獸基地
介紹:阿萊達星獸研究基地馴獸實習騎師,目標是成為鬥龍世界的馴龍騎師。與阿迪相識於喚獸山,因為曾有過親密合作,所以關係十分親密,同時知道阿迪的身體裡封印著天魁的黑暗力量,擔心天性醇良的阿迪被黑暗力量所利用,所以一直保護著它,希望它能快樂的生活下去。
口頭禪:快樂就好
狄古狄古
千帆性別:男
年齡:12歲
年級:國小六年級
身份:馴龍騎師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星獸基地
介紹:天才孤兒,父母身份不詳。晚上喜歡戴著黑色眼罩,性格多面化,情緒深藏不露,很有心機,極想證明自己。七歲就在阿萊達星獸基地學習和星獸有關的知識,和匹匹龍感情要好。夢想是打造一個全新的恐龍世紀,先是用六管龍印復活了六大暴龍,並把古裂山六大陣地的古龍圖案熄滅,後在古裂山騙六隻小恐龍說鬥龍戰士和它們交朋友其實是想給自己的戰鬥拍檔提升力量,故意挑撥它們與鬥龍戰士的關係好讓它們消滅鬥龍戰士。千帆在古裂山的六大陣地已經植入了六大暴龍的恐龍龍印,想要控制古裂山,而且暴龍龍印已經形成了金象、木象、水象、火象、土象、光象六塊不同屬性的古龍徽章,徹底熄滅了六大陣地的古龍圖案。要是在六天內鬥龍戰士和寶貝龍們都找不到古龍徽章恢復古龍圖案,不要說六大陣地會被毀滅,就是連同整座古裂山也會難逃一劫。在六大暴龍被鬥龍戰士們打敗後從古裂山回到人類世界又複製了六大寶貝龍,之後又發明出了六大變形恐龍企圖讓寶貝龍們體內的人類DNA情感分離出來,打算在異龍域消滅六大寶貝龍,幸好千帆的這個陰謀沒有得逞。但之後千帆又復活六大暴龍,更用自己的DNA誕生出了邪惡無比的千敵暗龍。最終千敵暗龍被打敗,並忘記了這段邪惡的記憶。
口頭禪:這個世界不懂我
千帆千帆

主角龍

雷古曼屬性:火
拍檔:洛小熠
愛好:變魔術
性別:雄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勇氣”火象DNA,因此有朝氣,熱情,充滿能量,好勝不服輸,行動迅速,享受當老大。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霹靂雙劍
口頭禪:我是天下無雙的雷古曼,戰鬥吧!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響雷火球,乾坤火雷,焰雷噴發,萬丈聖火
響雷火球:連續發出響雷般的火球向對方發起攻擊,近距離引爆,威力無窮。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雷帝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傲火雷霆
戰鬥類型:攻擊
雷古曼
加比納屬性:水
拍檔:凱風
愛好:吃虎皮蛋
性別:雄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信任”的水象DNA。因此個性十分的雄心勃勃,堅強不屈,勇往直前,愛冒險,易衝動,所以常常被激怒,中了敵人的圈套。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海神之弓
口頭禪:是時候創造奇蹟了!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洌海颶風,凌空爆破,海極冰凍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海凜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浩瀚冽風
戰鬥類型:創造
加比納
吉亞多屬性:土
拍檔:子耀
愛好:玩泥巴
性別:雄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忠誠”的土象DNA。因此個性有些慢熱,凡事先觀察再出擊,表現沉著,但行動遲緩慢悠悠,習慣走最後,自我保護能力超強,對同伴和朋友絕對忠誠。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伏擊巨錘
口頭禪:不要小看我!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遮天幻霧,混濁風暴,渦輪炮,大地旋轉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伏擊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絕地狂沙
戰鬥類型:防禦
吉亞多
森美拉屬性:木
拍檔:藍天畫
愛好:吃棒棒糖/跳舞
性別:雌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仁愛”的木象DNA。因此個性十分的活躍且百變。最大特點是一雙彩虹般的七彩翅膀。十分愛美,精力充沛,好表現自己,很愛玩,無憂無慮。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玲瓏雙盾
口頭禪:跳舞吧!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奇異光線,逆風(光)狂舞,千焰靈光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焰鳳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凱旋風魂
戰鬥類型:治癒
森美拉
索里屬性:光
拍檔:百諾
愛好:睡覺
性別:雌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智慧”的光象DNA。因此很愛思考,擅於觀察,凡事刨根問底,具有超強預感能力,但較情緒化。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追影雙刃斧
口頭禪:么么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千里追月,炫光萬丈,幻月追風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炫幻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炫羅星際
戰鬥類型:追蹤
索里
卡維力屬性:金
拍檔:東方末
愛好:曬太陽
性別:雄性
介紹:混合了人類中代表“正義”的金象DNA,因此正義感超強,愛打抱不平,樂於保護同伴。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炫金鑽頭
口頭禪:有陽光就有好心情!
進化形態:寶貝龍—鎧甲獸龍—戰鬥機型—聖斗神龍
必殺技:炫光爆裂,烈鑫赤火,金光四射
烈鑫赤火:發出烈陽般的強光攻擊,四面環繞將對手包圍。
進化變形之獸龍形態:金麟獸龍
進化變形之戰車形態:烈金破空
戰鬥類型:複製
卡維力

配角龍

阿迪屬性:無
拍檔:狄古
愛好:和匹匹龍爭吵/愛吃烤魚
性別:雄性
性格:富有正義感,正直樂觀開朗,有同情心,雖然有時很膽小,但是關鍵時候還是很勇敢的。
首次出場地點:人類世界
口頭禪:噢啦啦
形態:寶貝龍
必殺技:烈劍火
阿迪阿迪
匹匹龍拍檔:狄古
愛好:和阿迪爭吵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形態:寶貝龍
武器:魔射槍
必殺技:魔力凝固
介紹:匹匹龍是一隻愛作弄人,喜歡將一切變成積木狀態的機器獸龍,被阿迪叫成屁屁龍,能自己變形成一個匣子。認為自己才是狄古的最佳拍檔,因此常和阿迪爭吵。與阿迪見面總會搶走阿迪的烤魚,而且還老是把阿迪變成積木狀態。必殺技魔力凝固是用魔射槍射出射線使對方身體變為積木狀態,解除方法是打噴嚏或等到天黑,另外在外傳中放屁也是可以解除的。匹匹龍和千帆的關係很好,在離開阿萊達星獸基地後一直在尋找千帆,後在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終於找到了千帆。而發明匹匹龍的千帆也有參與,所以會與千帆的關係很好。
匹匹龍匹匹龍

小恐龍

哈巴龍屬性:火
特徵:喜歡讓人變得懶惰,不思進取。
必殺技:哈哈火霧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哈哈火霧:通過嘴巴哈出一股火霧,如同熱浪撲面,讓人變得懶惰,手軟腳軟無精打采,凡事提不起勁。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龍鱗谷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性情懶惰很好吃。初次出現於第4集,已被洛小熠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後讓千帆給抹去關於洛小熠的記憶,與火柴龍和哀鳴龍一起對付洛小熠,現已恢復記憶。哈巴龍居住的龍鱗谷溫度高達40攝氏度,人類進入這裡只要超過三分鐘就會發燒。龍鱗谷的龍鱗片蘊含了火象力量,砸在雷古曼身上的時候等於給雷古曼注入了新的火象力量,當雷古曼的鬥龍卡火象力量達到了升級點鬥龍手環就會發出提示讓雷古曼進化為鎧甲獸龍形態。不用戰鬥時也能恢復成寶貝龍形態保存力量,只要通過鬥龍手環就能召喚雷古曼再進化成鎧甲獸龍形態,因為已經成功進化成鎧甲獸龍形態了。而龍鱗谷因為被千帆搞了點小動作使火象古龍圖案熄滅了,致使哈巴龍與火柴龍無法將洛小熠和雷古曼傳送出去,後來洛小熠和雷古曼破壞了火象古龍徽章令火象古龍圖案恢復了。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洛小熠所以不會消失。
哈巴龍哈巴龍
敵敵龍屬性:土
特徵:有一雙充滿敵意的眼睛,被它眼睛瞪上就會看誰都不順眼,就是愛吵架。
必殺技:滾動刺擊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巨龍圍城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初次出現於第5集,已被子耀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子耀所以不會消失。
敵敵龍敵敵龍
陰影龍屬性:金
特徵:內心十分的自卑陰鬱,凡被它纏上的人類會突然變得自卑,並愛自責。
必殺技:陰影球
陰影球:被擊中就會變得很自卑,想要恢復自信就需要不斷鼓勵,哪怕是自我鼓勵也可以破解陰影球恢復自信。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魔晶龍塔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性格很自卑不敢與恐龍戰鬥,東方末為了能讓它能有信心而讓它與恐龍拍檔們戰鬥。初次出現於第6集,已被東方末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東方末所以不會消失。
陰影龍陰影龍
水怪龍屬性:水
必殺技:水冰凍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雌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潛龍深潭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是一隻雌性恐龍。初次出現於第7集,已被凱風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後在古裂山的潛龍深潭被千帆所騙認為是凱風抓走了炫冰龍,後解除誤會後告訴凱風水象古龍圖案相當於是潛龍深潭的守護符,正常的時候是會發光的,發出的光就是水象力量,如果被熄滅就會暗下來,也就是說潛龍深潭現在已經失去守護的力量了,隨時都會有被入侵的危險,後來凱風和加比納破壞了水象古龍徽章令水象古龍圖案恢復了。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凱風所以不會消失。
水怪龍水怪龍
旋風龍屬性:木
特徵:喜歡創造各種奇怪的舞蹈讓人來挑戰。
必殺技:尖嘴針刺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雌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聚龍天營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初次出現於第9集,已被藍天畫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藍天畫所以不會消失。
旋風龍旋風龍
黑靈龍屬性:光
必殺技:鬼陰風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空墓龍穴的小恐龍,被千帆打開封印古裂山的古龍門而跑了出來,喜歡扮鬼嚇人。初次出現於第10集,已被百諾收服並成為了好朋友。
在空墓龍穴黑靈龍說它已經見過千帆了,黑靈龍回憶起千帆說空墓龍穴馬上就會有大災難,因為光象古龍圖案被熄滅了。隨後他們遇到了巫術龍,巫術龍將空墓龍穴唯一的出口堵住後並指出熄滅光象古龍圖案的元兇就是百諾,而且還說百諾要將空墓龍穴的恐龍骨頭和恐龍蛋化石拿回去給人類科學家做研究,想把光象古龍圖案恢復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將百諾和她的戰鬥拍檔消滅。巫術龍拉攏自己的同伴黑靈龍,要一起消滅百諾和索里。百諾和索里被巫術龍用千年龍骨砸中,被千年龍骨壓到就算沒有死也會被釋放出的龍鱗粉光給慢慢腐蝕的,但也正因為龍鱗粉光索里才進化成了鎧甲獸龍形態。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百諾所以不會消失。
黑靈龍黑靈龍
火柴龍屬性:火
特徵:頭大身小,愛裝可憐,實質性情暴躁,易動怒。
必殺技:火箭炮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龍鱗谷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3集,哈巴龍的同夥。後被雷古曼的鎧甲獸龍形態打敗失去火象力量快要消失時哈巴龍讓洛小熠把身上的火象力量傳給火柴龍,救了火柴龍後將自己的鬥龍卡交出被洛小熠收服成為了好朋友。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洛小熠所以不會消失。
火柴龍火柴龍
哀鳴龍屬性:火
特徵:整天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最喜歡唉聲嘆氣,擅長說打擊人心的話語。
必殺技:魔鳴音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魔鳴音:通過鼻孔發出的鳴音,像電鋸一般令人感覺難受。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龍鱗谷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3集,哈巴龍的同夥。被雷古曼的鎧甲獸龍形態打敗後逃走了,在聽到哈巴龍他們的求救聲後又回來替雷古曼擋下了暴烈駭龍的烈火灼燒而要消失時將鬥龍卡交給了洛小熠在鬥龍手環里恢復了力量。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洛小熠所以不會消失。
哀鳴龍哀鳴龍
炫冰龍屬性:水
特徵:四腳爬行,頭角有一隻朝天角,會釋放冰塊,心情不好時製造冰雹等惡劣天氣。
必殺技:冰石飛射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冰石飛射:頭頂的角發射出一粒粒冰石,像冰雹一般攻打對手。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潛龍深潭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4集,水怪龍的好友,被千帆矇騙誤會是凱風抓走了水怪龍。潛龍深潭是炫冰龍的地盤,其它恐龍來到這裡都會因為適應不了這裡的環境而導致力量大大的減弱,外面的太極石把潛龍深潭隔開了陰陽兩面,潭外是陽,潭內是陰,潭內是整個古裂山最陰寒的地方。除了炫冰龍,任何人或恐龍都受不了這樣的低溫而慢慢凍死。炫冰龍的攻擊雖然對加比納能造成傷害,但加比納也是水屬性的,在太極石的作用下同時也吸收了潛龍深潭的水象力量,所以加比納進化為了鎧甲獸龍形態擊敗了炫冰龍。在被加比納的鎧甲獸龍形態擊敗後將自己的鬥龍卡交給凱風收入鬥龍手環所救,而在這時炫冰龍與水怪龍和凱風的誤會已經解除。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凱風所以不會消失。
炫冰龍炫冰龍
大話龍屬性:木
特徵:愛撒謊,經常自己也分不清真偽。
必殺技:大話球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聚龍天營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5集。喜歡撒謊,喜歡說大話並且愛欺負弱小,自稱是銀河系最強的寶貝龍。由於大話龍聽信千帆所言是藍天畫把木象古龍圖案給破壞了,還要毀滅聚龍天營、水淹古裂山,抓所有的小恐龍回去做實驗,所以與同伴旋風龍一起對付藍天畫和她的戰鬥拍檔。在森美拉釋放治癒能量的過程中順帶吸收了來自木樁的木象力量,當森美拉體內的木象力量足夠時就會與鬥龍卡產生連線從而使森美拉進化成了鎧甲獸龍形態。森美拉在進化成鎧甲獸龍形態的同時治癒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掌握了新的治癒技能“千羽靈愈”。逃走了後跳入水中後被旋風龍救起,但卻要消失了,藍天畫把大話龍收入鬥龍手環救了它。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藍天畫所以不會消失。
大話龍大話龍
地灰龍屬性:土
特徵:腦袋長著六根長長的黑刺,發動攻擊時會冒火。
必殺技:灰天灰地
形態:寶貝龍
灰天灰地:自口中噴出大量的沙塵,令天地一片灰朦朦,使對手陷入迷茫。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巨龍圍城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6集,是敵敵龍的同伴。因被千帆騙說是子耀將巨龍圍城的鎮守符土象古龍圖案給熄滅了所以和敵敵龍一起對付子耀和吉亞多,巨龍圍城的土象古龍圖案一旦被熄滅將會輕易被入侵。而敵敵龍和地灰龍也會因無家可歸只能去人類世界,為人類做服務,但其實這些都是千帆騙敵敵龍和地灰龍的。被吉亞多的鎧甲獸龍形態打敗了後被子耀收服交出了自己的鬥龍卡。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使其連續獲得了火象、水象和土象終極力量讓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亞烈,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子耀所以不會消失。
地灰龍地灰龍
巫術龍屬性:光
特徵:戴著一頂巫婆帽,手持巫術光球。
必殺技:巫術魔咒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雌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空墓龍穴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8集,是黑靈龍的同伴。誤信千帆所說百諾要將空墓龍穴的恐龍骨頭和恐龍蛋化石拿回去給人類科學家做研究,而要把光象古龍圖案恢復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消滅掉鬥龍戰士和鬥龍戰士的戰鬥拍檔寶貝龍,於是打算和同伴黑靈龍一起把百諾消滅。而後索里告訴巫術龍和黑靈龍能夠進化成鎧甲獸龍形態是因為吸收了龍鱗粉光釋放的光象力量,當體內達到一定力量時蓄存在鬥龍手環的鬥龍卡就會升值,就能進化成鎧甲獸龍。被索里的鎧甲獸龍形態打敗後因為光象力量失去而將消失時交出自己的鬥龍卡被百諾收進鬥龍手環所救,與百諾和索里的誤會也解除。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百諾所以不會消失。
口頭禪:嗚嗚
巫術龍巫術龍
孤獨龍屬性:金
特徵:獨來獨往。
必殺技:孤獨劈
形態:寶貝龍
性別:雄性
介紹:生活在古裂山魔晶龍塔的小恐龍,初次出現於第19集,是陰影龍的夥伴。在不知陰影龍去了哪裡後一直在等陰影龍回來,但被千帆所騙。千帆說他了解孤獨龍的孤獨,願意和孤獨龍成為朋友。千帆對孤獨龍說“孤獨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反而更加證明了比多數人強大。當想要征服這個世界的時候,很多人會開始遠離你,覺得你不可理喻,但只有自己才知道你有這個才華,但是必須忍受孤獨。”在成功和孤獨龍成為朋友後,千帆又說把金象古龍圖案熄滅的就是鬥龍戰士幹的好事。說鬥龍戰士想要入侵魔晶龍塔,控制整個古裂山。孤獨龍相信了千帆的話,與陰影龍決裂要把鬥龍戰士消滅掉恢復金象古龍圖案。隨後在被吸收水晶石金象力量的卡維力鎧甲獸龍形態打敗後由於金象力量的失去要消失時把自己的鬥龍卡交給東方末,成功獲救,而且也和陰影龍和好。最後將自己的力量獻給了索里、森美拉、卡維力使其連續獲得了光象、木象和金象終極力量讓索里、森美拉、卡維力合體進化成了聖斗神龍帝古奧,獻出力量後它會有很長時間不能去人類世界,因為已經將鬥龍卡交給了東方末所以不會消失。
孤獨龍孤獨龍

六大暴龍

暴烈駭龍

屬性:火
必殺技:烈火灼燒、烈火響炮
武器:暴烈長劍(可與鱷魚闊刀、蜘蛛毒鉗合為惡靈火劍,惡靈火劍擁有宇宙間最邪惡的劍火,會把敵人的力量吸光最後變成暴龍們的同類)
暴烈駭龍暴烈駭龍
形態:暴龍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復活的第一隻恐龍,第1集就已經出現過了。未成形前靠吸收垃圾為能量,在人類世界只要有扔垃圾的人類看見它都會將他們吸走。因為剛剛誕生沒超過十二個小時穩定性還不足所以出不了必殺技,故才沒抓到六隻從古裂山跑了的小恐龍完成千帆交給它的任務。
在龍鱗谷火象古龍徽章被雷古曼獲得進化為雷帝獸龍後所消滅,因為火象古龍徽章里蘊含了暴烈駭龍的火象力量,由於雷古曼把火象古龍徽章破壞掉了所以會被消滅。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暴烈長劍。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亞烈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巨鱷霸龍

屬性:水
特徵:複製了鱷魚DNA,頭頂有一把類似斧頭的鋼刀。
巨鱷霸龍巨鱷霸龍
必殺技:雷射旋流、水盾、海鱗絕殺
雷射旋流:吸收湖水的強大力量,形成帶光的水球攻擊對手。
武器:鱷魚闊刀(可與暴烈長劍、蜘蛛毒鉗合為惡靈火劍,惡靈火劍擁有宇宙間最邪惡的劍火,會把敵人的力量吸光最後變成暴龍們的同類)
形態:暴龍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復活的六大暴龍之一,在第21集出現。皮糙肉厚防禦力高,自大狂妄,自稱為“本尊”,認為自己的主人千帆是最強大的人類,是舉世無雙的大英雄。不擅長近身戰,能使自己身體變得巨大。在潛龍深潭被加比納獲得水象古龍徽章進化為戰車形態浩瀚冽風后,由於加比納將水象古龍徽章毀掉被其消滅。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鱷魚闊刀。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亞烈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森林古龍

屬性:木
特徵:複製了狼的DNA,外形十分的冷酷,身上擁有兇猛的森林力量,擅長控制樹根樹藤攻擊對手。
必殺技:森林怪圈、森林魔藤、森林火災
森林怪圈:利用森林力量,形成一圈圈移動的木頭怪圈將對手包圍導致昏厥。
森林古龍森林古龍
森林火災:運用森林的力量凝聚於股掌之間,形成一串串真假難辨的火球引發連環大火。
武器:森林火鞭(可與雷電槍、骷髏射炮合為邪魂巨炮,邪魂巨炮炮力巨大,能持續噴射出灼熱的岩漿毀滅對手)
森林火鞭:鞭頭帶火,發起攻擊時火鞭會突然變長,接近對手鞭打。
形態:暴龍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復活的六大暴龍之一,在第22集出現。同樣很自大,自稱為“本王”。在聚龍天營被森美拉得到木象古龍徽章後進化為戰車形態凱旋風魂後,因為木象古龍徽章被森美拉所毀故被消滅。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森林火鞭。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帝古奧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蜘蛛毒龍

屬性:土
特徵:複製了蜘蛛的DNA,毒性十分強大,身軀也十分龐大,行動迅速,噴射出的蜘蛛絲形狀多變並且帶有毒液。
必殺技:天羅地網、毒屁彈、絕命毒絲
蜘蛛毒龍蜘蛛毒龍
絕命毒絲:噴射出連綿不絕的毒蠶絲纏繞包裹對手,可使對手窒息身亡。
武器:蜘蛛毒鉗(可與暴烈長劍、鱷魚闊刀合為惡靈火劍,惡靈火劍擁有宇宙間最邪惡的劍火,會把敵人的力量吸光最後變成暴龍們的同類)
蜘蛛毒鉗:發起攻擊時鉗口突然擴大十倍以上,一旦被鉗口扼緊便會當場斷氣身亡。
性別:雄性
形態:暴龍
介紹:千帆復活的六大暴龍之一,在第23集出現。因為複製了蜘蛛的DNA所以具有蜘蛛的外形,卑鄙陰險,行動的速度如風一般,很難攻擊到它,並且它噴射出的毒液毒性很強,不易對付。在巨龍圍城被吉亞多得到土象古龍徽章後進化為伏擊獸龍後,因為被吉亞多所發出的絕招渦輪炮擊中又土象古龍徽章被咬碎故被消滅。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亞烈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雷鷹魔龍

屬性:光
特徵:複製了雄鷹的DNA,擅長飛行,背後有一對帶閃電的翅膀,代表強勁的電擊力量,每根羽毛都是暗箭。
必殺技:毒羽針、天煞電
雷鷹魔龍雷鷹魔龍
武器:雷電槍(可與骷髏射炮、森林火鞭合為邪魂巨炮,邪魂巨炮炮力巨大,能持續噴射出灼熱的岩漿毀滅對手)
雷電槍:噴射出帶有響雷聲的連環閃電雷射,電力強勁難以招架。
形態:暴龍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復活的六大暴龍之一,在第24集出現。由於複製了雄鷹的DNA外形酷似雄鷹,在空墓龍穴里抓了黑靈龍,說話口氣很是囂張,在看到百諾的鬥龍手環是個寶貝後很想要。在索里得到光象古龍徽章進化為戰車形態炫羅星際後因為光象古龍徽章被毀而被消滅。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雷電槍。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帝古奧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骷髏煞龍

屬性:金
特徵:複製了豹子的DNA,攻擊力強大,其尖銳的爪子還可以挖地道。
骷髏煞龍骷髏煞龍
必殺技:骷髏毒爪、地獄覆蓋
地獄覆蓋:激起大地沙石,四面八方襲擊對手,威力無窮!
武器:骷髏射炮(可與雷電槍、森林火鞭合為邪魂巨炮,邪魂巨炮炮力巨大,能持續噴射出灼熱的岩漿毀滅對手)
骷髏射炮:射炮發出的骷髏漿液,具有超強腐蝕性,被擊中身體立即腐爛。骷髏漿液液體帶著毒性,一碰到就會暈眩。吸入骷髏漿液噴射後散發的毒煙,特徵就是手軟腳軟。
形態:暴龍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復活的六大暴龍之一,在第25集出現。一隻很自大的恐龍,自稱“老子”(復活後是“本座”),在東方末看來就是只自以為是的恐龍而已。在卡維力獲得金象古龍徽章的金象力量進化為金麟獸龍後因金象古龍徽章被卡維力所毀掉而消失。但卻又在47集被千帆復活過來,復活後的它比之前更加強大,並且擁有了武器骷髏射炮。能復活的原因是六大暴龍的體內複製了動物的DNA,只要這種動物還沒有滅絕,千帆就還能將六大暴龍復活,能阻止六大暴龍復活的方法就是拿回千帆偷走的六管龍印。之後隨千帆一起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被千帆再次提升力量,千帆將六大寶貝龍遺留下的超極磁波融入了六大暴龍的體內,只要是在阿萊達星獸基地範圍內寶貝龍對六大暴龍發起任何攻擊力量都會被反吸收,因為六大暴龍的體內具備了與六大寶貝龍相同屬性的超極磁波。被聖斗神龍帝古奧打敗後在千帆激活六管龍印召回到阿萊達星獸基地同其他暴龍一起被千敵暗龍吸收合體終極進化為終極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

變形恐龍

剛烈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火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火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火霧噴射、火影術、火域噴剎、火球噴射
火霧噴射:張開嘴巴噴射出一股帶火濃霧,使對手視線模糊被火灼傷。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能吞下所有火焰的吞火器以及火箭。剛烈龍變形成的吞火器不僅能吞火,還能把吞下的火焰再噴出去給敵人造成傷害。雷古曼被它噴出的火燒到時也恰巧吸收了它火焰的力量獲得3級火象力量進化為戰車形態傲火雷霆,在敵不過已經進化變形成戰車形態傲火雷霆的雷古曼和獅子星龍逃回千帆所在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遇上了狄古和阿迪,並去告訴千帆鬥龍戰士已經來到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的訊息。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火影術還能夠控制敵人的靈魂,但只要擊破身旁的虛影就能令其清醒過來。雷古曼被它的火影術擊中後失去了理智成為了剛烈龍的戰鬥拍檔,把洛小熠和獅子星龍還有射手星龍都忘記了,開始攻擊起前來相助的獅子星龍和射手星龍。為了讓雷古曼想起自己的戰鬥拍檔洛小熠來獅子星龍和射手星龍把力量給了雷古曼退化成了寶貝龍,而獅子星龍和射手星龍的武器也成為了雷古曼的武器霹靂雙劍。因為獅子星龍和射手星龍合二為一的火象力量才使雷古曼衝破了剛烈龍火影術的禁錮恢復了記憶,勇氣又回到了雷古曼的身上。最後因下巴的火象異積木被雷古曼砍碎而消失,而雷古曼因打敗了剛烈龍所以也獲得了五級火象力量。
剛烈龍
蒸汽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水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水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熱氣蒸發、飛流逆行、水影術、蒸汽盾、朝天水柱、水域滔天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蒸汽盾,兩棲戰車。擁有獨門的分身術,加比納被它的水球困住吸收了水的力量獲得3級水象力量進化變形為海凜獸龍,在不敵已經進化變形成海凜獸龍的加比納和天蠍星龍逃回了千帆所在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加比納在它的水象龍域中被它的水影術控制了,而後天蠍星龍和雙魚星龍也來到了水象龍域。在加比納幫它解決了天蠍星龍和雙魚星龍後自己也遭到蒸汽龍的毒手,天蠍星龍和雙魚星龍要拼盡最後的力量保護加比納。與此同時加比納也慢慢的開始想起了凱風,而天蠍星龍和雙魚星龍卻力量用盡退化成了寶貝龍。加比納衝破蒸汽龍的水影術清醒過來後天蠍星龍和雙魚星龍的武器也組合成了海神之弓,因蒸汽龍身上的水象異積木被海神之弓擊碎而消失,加比納獲得了五級水象力量。
蒸汽龍蒸汽龍
假面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木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木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毒泡沫、聚光盆、熱帶風暴、木影術、木域移林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聚光盆、戰機。後抓走藍天畫要帶去見千帆,隨後天秤星龍救下藍天畫,自己的毒泡沫反被天秤星龍的武器星魂盾反彈回自己身上自討苦吃。但只是表面中了自己的毒泡沫而已,只要將表面褪去就會恢復過來。森美拉在被大樹壓住後因吸收了木的力量獲得了3級木象力量進化變形成了焰鳳獸龍,在不敵已經進化變形成焰鳳獸龍的森美拉和天秤星龍逃回了千帆所在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在千帆為它而造的木象龍域裡變成天秤星龍的樣子騙過森美拉用木影術將森美拉的靈魂分離出來控制了森美拉,後被魔鬼腐木夾住動彈不得命令森美拉救它。森美拉因忘記了自己是誰與天秤星龍打了起來,結果天秤星龍也被魔鬼腐木給夾住了,但森美拉卻救了假面龍,假面龍正打算消滅森美拉時雙子星龍及時來到了它的地盤木象龍域。雙子星龍與迷失了本性的森美拉打時武器旋風盾被假面龍擊落,於是受到森美拉攻擊後被夾在了魔鬼腐木當中。可在森美拉幫假面龍解決雙子星龍後卻被假面龍攻擊掉入水中,天秤星龍和雙子星龍自知難以逃脫魔鬼腐木的夾擊於是決定將力量獻給森美拉。因為天秤星龍和雙子星龍把力量獻給了森美拉所以退化為了寶貝龍的形態,而它們的武器也成為了玲瓏雙盾。因森美拉在絕望時刻與藍天畫心靈感應衝破了假面龍的木影術所以天秤星龍和雙子星龍也得救了,假面龍因身上的木象異積木被森美拉的玲瓏雙盾擊中而消失,森美拉也獲得了五級木象力量。
假面龍
淘氣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金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金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尖刺鋼牙、無敵淘氣、金影術、金光罩、金域晶光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四驅車、金光罩。卡維力被它變形成的金光罩罩住後吸收了金的力量獲得3級金象力量成功進化變形成了戰車形態烈金破空,和蒸汽龍一樣也有獨門的分身術,在不敵牡羊星龍變成四驅車逃回了千帆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卡維力在它的地盤金象龍域被它的金影術封鎖了靈魂失去了以往所擁有的正義感,巨蟹星龍在被它變形成的金光罩罩住無法脫困時牡羊星龍及時趕來。卡維力在聽到東方末的呼喚聲後終於衝破淘氣龍的金影術清醒了過來,巨蟹星龍和牡羊星龍決定把力量獻給卡維力。巨蟹星龍和牡羊星龍把力量獻給卡維力後退化成了寶貝龍,而它們的武器合為了炫金鑽頭。在牡羊星龍發現金象異積木在淘氣龍尾巴上面時,卡維力用炫金鑽頭擊碎了金象異積木將淘氣龍消滅,卡維力獲得了五級金象力量。

淘氣龍
飛盤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光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光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變形斬、雙翼噴射、雙翼反射、無形電光、狂風飄搖、光影術、光域閃電
光域閃電:飛盤龍的最強攻擊,集合閃電力量,電光四射,威力無窮!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會颳起很強大風的風扇和飛碟。在聖龍學院鬥龍戰士的班級里變形成風扇,後把百諾抓住,而後百諾被水瓶星龍救了,索里因中了它的雙翼反射從而促使索里吸收了光的力量獲得了3級光象力量進化變形成了炫幻獸龍,在不敵已經進化變形成炫幻獸龍的索里和水瓶星龍逃回了千帆所在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索里在它的地盤光象龍域中被它的光影術控制了,隨後水瓶星龍和處女星龍趕到。處女星龍看出索里被飛盤龍控制住了,才會神情呆滯,說話空洞,甚至會幫著飛盤龍攻擊它和水瓶星龍。在聽到百諾的聲音後索里終於衝破了飛盤龍的光影術清醒了過來,處女星龍和水瓶星龍決定將自己的力量獻給索里。在處女星龍和水瓶星龍成功將力量給了索里後也隨之退化為了寶貝龍的形態,而它們的武器合為了追影雙刃斧。在索里發現光象異積木在飛盤龍的背上時,用追影雙刃斧擊中飛盤龍背上的光象異積木將其消滅,索里也因此獲得了五級光象力量。
飛盤龍
赤地龍形態:變形恐龍
屬性:土
特徵:擅長異形變形,能複製土象屬性恐龍的形態。
必殺技:酸酸爪、飛沙盾、天翼射沙、土影術、土域魔沙
性別:雄性
介紹:千帆發明的六隻變形恐龍之一,在第29集出現。擁有異形變形的能力,能變形成飛沙盾、戰車、戰船。喜歡堆沙丘玩,因為子耀讓吉亞多看看沙丘里是否藏有積木恐龍把它辛辛苦苦堆起的沙丘弄平了所以很生氣。吉亞多和子耀中了它的酸酸爪笑個不停無力反抗,吉亞多被它挖出的坑埋了後因吸收了土的力量獲得了3級土象力量進化成了戰車形態絕地狂沙,在不敵已經進化變形成戰車形態絕地狂沙的吉亞多和摩羯星龍逃回了千帆所在的廢置工業區汽車廠房。後與其他的變形恐龍一起進入千帆的異龍域,在異龍域中它的力量得到了加強。土影術令吉亞多靈魂被分裂了出來變得敵我不分開始攻擊前來幫助消滅赤地龍的摩羯星龍和金牛星龍,摩羯星龍與金牛星龍為了保護吉亞多儘自己最大的力量,但摩羯星龍和金牛星龍因打不過赤地龍而退化成了寶貝龍。吉亞多在聽到子耀的聲音後衝破了土影術的控制清醒了過來,摩羯星龍和金牛星龍也合體成了伏擊巨錘。最後因尾巴上的土象異積木被吉亞多擊碎而消失,而吉亞多因打敗了赤地龍所以也獲得了五級土象力量。
赤地龍

十二星龍

射手星龍

屬性:火
形態:鎧甲獸龍
必殺技:烈火射擊、獵火拳擊
性別:雄性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焰陽劍(可與炎火劍組成霹靂雙劍)

獅子星龍

屬性:火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焰獅火球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炎火劍(可與焰陽劍組成霹靂雙劍)

天蠍星龍

屬性:水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天刺爪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天翼巨炮(可與雙龍刺刀組成海神之弓)

雙魚星龍

屬性:水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深水炮、深水泡泡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雙龍刺刀(可與天翼巨炮組成海神之弓)
口頭禪:親愛的

巨蟹星龍

屬性:金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未知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巨星拳套(可與金剛鑽組成炫金鑽頭)

牡羊星龍

屬性:金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分裂剎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金剛鑽(可與巨星拳套組成炫金鑽頭)

處女星龍

屬性:光
處女星龍處女星龍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雌性
必殺技:光影環繞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魔幻炮(可與魔瓶雙斧組成追影雙刃斧)

水瓶星龍

屬性:光
水瓶星龍水瓶星龍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炫光掠影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魔瓶雙斧(可與魔幻炮組成追影雙刃斧)

雙子星龍

屬性:木
形態:鎧甲獸龍
特點:有兩個頭
性別:雄性
必殺技:未知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旋風盾(可與星魂盾組成玲瓏雙盾)

天秤星龍

屬性:木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暴風掌、時空鏡(59集中初次使用,可以轉換場地)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星魂盾(可與旋風盾組成玲瓏雙盾)

金牛星龍

屬性:土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未知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極光噴射器(可與千手權杖組成伏擊巨錘)

摩羯星龍

屬性:土
摩羯星龍摩羯星龍
形態:鎧甲獸龍
性別:雄性
必殺技:角力重擊
首次出場地點:阿萊達
武器:千手權杖(可與極光噴射器組成伏擊巨錘)

聖斗神龍

在鬥龍世界裡當三股終極力量互相碰撞時將會合體誕生一股全新的至強至聖的終極鬥龍力量,也就是聖斗神龍。
六大冒險境地是鬥龍戰士和寶貝龍成為戰鬥拍檔的地方,當它們的力量跌到底谷時遇上新的力量注入寶貝龍就會互相交融團結在一起形成全新的力量,這就是聖斗神龍誕生的主要原因。(51集太古教授原話)

亞烈

組成:在第50集出現,聖斗神龍亞烈由雷古曼、加比納、吉亞多組合成聖斗神龍。
合體介紹:聖斗神龍亞烈,傳說中維護鬥龍世界的正義與和平兩大神龍之一。集火象、土象、水象力量於一體的,擁有召令宇宙的神聖力量,消滅宇宙間的一切黑暗和罪惡。
必殺技:萬丈聖火、冰火燃天
萬丈聖火:亞烈的最強招式之一,如虹般的灼熱烈火,轟烈如同神龍舞動於天與地之間燃燒一切黑暗與罪惡。
武器:天御龍刃(由霹靂雙劍、海神之弓、伏擊巨錘組合而成)
亞烈亞烈

帝古奧

組成:在第52集出現,聖斗神龍帝古奧由森美拉、卡維力、索里組合成的聖斗神龍。
合體介紹:聖斗神龍帝古奧是傳說中維護鬥龍世界的正義與和平兩大神龍之一。集金象、木象、光象力量於一體的,擁有至臻至聖的守護力量,能驅趕不公平與不道德的邪惡力量。
帝古奧帝古奧
帝古奧是三合一的聖斗神龍,所以受到攻擊時將會以三倍的力量快速恢復。
必殺技:創世龍神炮、風雲逆轉、創世龍拳
風雲逆轉:天旋地轉,風與雲來勢洶洶,猶如瞬間反轉時空。
武器:聖羅龍盾(由玲瓏雙盾、追影雙刃斧、炫金鑽頭組合而成)
武器技能:龍穴封鎖
註:聖斗神龍全部雄性

終極BOSS

千敵暗龍
形態:初始混合暴龍
千敵暗龍(初始混合暴龍形態)千敵暗龍(初始混合暴龍形態)
屬性:金、木、水、火、土、光
性別:雄性
特徵:在第56集出現,混合金、木、水、火、土、光六大屬性,混合千帆DNA而誕生,混合後具備六大暴龍的特徵,兼容金、木、水、火、土、光六大屬性,由於千帆內心充滿黑暗欲望,導致千敵暗龍意識、行為和聲音受千帆主宰及控制,使其充滿黑暗力量,攻擊手法殘暴邪惡。
必殺技:怒火衝天、狂暴攻擊
形態:終極混合暴龍
屬性:金、木、水、火、土、光
千敵暗龍(終極混合暴龍形態)千敵暗龍(終極混合暴龍形態)
特徵:在第58集出現,混合了千帆的DNA和六大暴龍的龍印以及吸收了六大暴龍合體終極進化後的混合暴龍。
必殺技:狂妄烈風、黑暗雙煞、魔鬼怒吼、暗夜剎、邪魂巨炮(最終形態)
武器:惡靈火劍(被亞烈武器天御龍刃所毀)、邪魂巨炮(被帝古奧武器聖羅龍盾所毀)
介紹:千敵暗龍身上混合了千帆的DNA和六大暴龍的龍印,堅不可摧所向無敵!防護罩和二次防禦牆都很強大,尋常攻擊根本傷害不了它。頭上的巨大飛鏢便是它的武器,既可投扔出去也可與手臂旁邊的另兩個飛鏢組合在一起使出必殺技怒火衝天,發射出三股強而有力的光束進行攻擊,另外狂暴攻擊是近身搏鬥給予對手痛擊的必殺技。初始混合暴龍形態的千敵暗龍能勝過一個聖斗神龍,但敵不過兩個聖斗神龍。但吸收了六大暴龍合體終極進化後黑暗能量更勝從前,變得異常強大。最終被結合十二星龍力量的兩大聖斗神龍亞烈和帝古奧聯手擊敗,但千敵暗龍不甘心就此被打敗要引爆自己和鬥龍戰士們同歸於盡,在通過匹匹龍喚醒了千敵暗龍體內的千帆後徹底消失。
口頭禪:卟卟

古裂山

古裂山是遠古恐龍的棲息地,需要穿越時空才能到達。而且不是一座普通的山,隱藏在地球心臟地帶,位置十分偏僻且山形特殊。

分集劇情

第1集 災難降臨!恐龍來到人類世界
  六名戰士將各自的戰鬥拍檔烈古拉等六隻寶貝龍送回獸喚山後,卻發現人類世界出現了恐龍。受黑暗力量召喚的阿迪,來到了人類世界,在與恐龍對峙時,天空卻突然出現巨大不明漩渦洞,將阿迪以及六名戰士一同吸走了。
第2集 神奇的阿萊達星獸基地
  阿迪和六名戰士被漩渦吸進了神奇的阿萊達星獸基地,在這裡,六名戰士從太古教授口中得知了人類世界出現恐龍的原因——千帆偷走了六管能發明不同類型的恐龍龍印,計畫創造全新的恐龍世界。受太古教授所託,鬥龍戰士肩負起找回龍印的任務,維護人類世界安全。
第3集 鬥龍戰士與寶貝龍的大冒險
  六名戰士與六大寶貝龍成功通過了太古教授安排的考驗,正式成為了全新的拍檔,一起回到人世界開啟全新的戰鬥任務。
第4集 大麻煩!哈巴龍出沒
  回到人類世界的第一天,洛小熠卻發現原本充滿鬥龍的雷古曼卻變得懶洋洋的,什麼都不願意乾,奇怪的是連其他鬥龍戰士也是如此。就在洛小熠詫異時,卻無意中通過鬥龍手環發出的獨特光芒,發現了一隻來自古裂山的小惡龍——哈巴龍。
第5集 挑釁鬥龍戰士!敵敵龍的陰謀
  一向有禮貌的子耀最近頻頻與同學、老師吵架,甚至還藐視其他鬥龍戰士,就在眾人百思不得其解時,又一隻來自古裂山的小惡龍——敵敵龍現身了。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動畫目錄

第1集
災難降臨!恐龍來到人類世界
第2集
神奇的阿萊達星獸基地
第3集
鬥龍戰士與寶貝龍的大冒險
第4集
大麻煩!哈巴龍出沒
第5集
挑釁鬥龍戰士!敵敵龍的陰謀
第6集
陰影龍!尋找真心朋友
第7集
大水災!水怪龍的惡作劇
第8集
十二星龍升級預演
第9集
旋風龍!挑戰森美拉
第10集
黑靈龍!圖書館鬼怪傳說
第11集
大逃亡!暴烈駭龍重返人類世界
第12集
古裂山!鬥龍大冒險
第13集
龍鱗谷考驗!雷古曼以一敵三
第14集
潛龍深潭!加比納創造奇蹟
第15集
聚龍天營!森美拉大反擊
第16集
巨龍圍城!吉亞多遭遇四面埋伏
第17集
十二星龍降臨古裂山
第18集
空墓龍穴!索里的逆襲
第19集
魔晶龍塔!卡維力突破包圍
第20集
火象古龍徽章!雷古曼決戰暴烈駭龍
第21集
水象古龍徽章!巨鱷霸龍現身
第22集
木象古龍徽章!藍天畫堅守勝利
第23集
土象古龍徽章!子耀突破重圍
第24集
光象古龍徽章!百諾勇氣的證明
第25集
金象古龍徽章!卡維力決戰到底
第26集
鬥龍印記!再見古裂山
第27集
被複製的六大寶貝龍
第28集
驚險!鬥龍戰士找回戰鬥拍檔
第29集
變形恐龍!千帆的新武器
第30集
傲火雷霆!雷古曼進化變形
第31集
海凜獸龍!加比納進化變形
第32集
炫幻獸龍!索里進化變形
第33集
烈金破空!卡維力進化變形
第34集
焰鳳獸龍!森美拉進化變形
第35集
絕地狂沙!吉亞多進化變形
第36集
異龍域!鬥龍戰士的新挑戰
第37集
龍印之匙的奧秘
第38集
十二星龍緊急集合
第39集
勇氣無敵!火象星龍的較量
第40集
忠誠迷失!吉亞多敵我不分
第41集
仁愛之光!天秤星龍駕到
第42集
正義迷失!卡維力危機
第43集
光明之戰!水瓶星龍決戰飛盤龍
第44集
大混亂!加比納對決雙魚星龍
第45集
異龍域的困局
第46集
異龍域終極之戰
第47集
風雲再起!六大暴龍復活
第48集
危機再臨!重返阿萊達
第49集
鬥龍戰士重返冒險境地
第50集
聖斗神龍!新的力量新的希望
第51集
亞烈!真正的戰鬥
第52集
聖斗神龍之帝古奧
第53集
帝古奧!絕境逆戰
第54集
暴龍集體反擊之戰
第55集
聖斗神龍危機
第56集
千帆的終極計畫
第57集
千帆的終極復仇行動
第58集
千敵暗龍終極進化
第59集
聖斗神龍大戰千敵暗龍
第60集
再見阿萊達!夢想再度啟航

動畫歌曲

曲名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范忻
范忻
莊月
主題曲
范忻
范忻
吳昊卿
片尾曲
(註:第31集以後,片頭曲與片尾曲調換)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