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新挑戰:綜合能力測試題庫

高考新挑戰:綜合能力測試題庫

《高考新挑戰綜合能力測試題庫》是2001年漢語大詞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姜啟時。

基本介紹

  • 書名:高考新挑戰:綜合能力測試題庫
  • 頁數: 262頁
  • 出版社:漢語大詞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1年2月1日
圖書信息,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出版社: 漢語大詞典出版社; 第1版 (2001年2月1日)
平裝: 262頁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7543204681
條形碼: 9787543204683
尺寸: 25.8 x 18.4 x 1.2 cm
重量: 399 g

作者簡介

姜啟時,男,1948年生,中學高級物理教師,中國物理學會、科普協會會員。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物理系,從事中學物理教學二十多年,教學經驗豐富,被全國多家物理報刊聘為特約通訊員,近年撰寫了有學術價值的論文、經驗體會的文章,發表於《中學物理教學參考》、《物理教師》、《中學物理教學探討》、《中學理科應試》、《現代中學生》等國家級、省級雜誌及《上海中學生報》、《中學生理化報》、《考試報》、《物理報》等各級報刊,並多次獲得全國中學物理教育、教學研究一等獎、二等。

內容簡介

《高考新挑戰:綜合能力測試題庫(文科卷)》是國家級教學科研課題——綜合能力測試研究的一個組成部分,匯集了編者對綜合能力測試的最新研究成果。編者嚴格按照高考的新要求,參考近年國內外高考綜合試卷,對綜合測試的結構、模式、功能、特點等做了傾心探索,在題目上兼顧了學科內綜合、跨學科綜合,內容新穎,信息量大,注重考生綜合能力和創新能力的訓練、培養、考查。分政治與文科綜合、地理與文科綜合、歷史與文科綜合、文理大綜合四部分。訓練題均有較具體的解題指導與答案。

目錄

第一部分 文科綜合能力測試題
一、政治與文科綜合
Ⅰ.選擇題
Ⅱ.非選擇題
Ⅲ.參考答案
二、歷史與文科綜合
Ⅰ.選擇題
Ⅱ.非選擇題
Ⅲ.參考答案
三、地理與文科綜合
Ⅰ.選擇題
Ⅱ.非選擇題
Ⅲ.參考答案
第二部分 文理大綜合
一、能源問題
二、環境問題
三、人與自然
四、人與社會
五、改革·開放·創新
六、參考答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