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高爾夫運動,被譽為紳士運動。而高爾夫運動更是為世人所矚目。世界高爾夫球競賽大約分為三大體系,即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PGA)、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LPGA)及區域對抗賽的萊德杯和總統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 別名:紳士運動
  • 對象:高爾夫
  • 類型:三大體系
主要賽事,各大賽事介紹,四大滿貫賽,區域對抗賽,

主要賽事

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男子職業巡迴賽按規模、獎金和影響力排序可為:美國巡迴賽、歐洲巡迴賽、日巡賽鑽石杯、南非巡迴賽、澳大利亞巡迴賽和亞洲巡迴賽。

各大賽事介紹

美巡賽
美巡賽是六個巡迴賽中最有影響力的比賽,每年在美國大約要舉行45個左右的常規賽,每站比賽的總獎金在500-530萬美元之間,美巡賽獎金排前125名的選手才有資格報名參賽。
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歐巡賽
歐巡賽每年的賽事最多,大約有50多個,總獎金在100-200萬美元之間,舉辦地遍布世界各地。
日巡賽鑽石杯
日巡賽鑽石杯每年大約有30個比賽,每站總獎金在100萬美元左右,比賽只在本地進行。通過日揮高爾夫預約賽事觀看。
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南巡賽 、澳巡賽 、亞巡賽
南巡賽和澳巡賽規模相對較小,每年各有10站左右的比賽,每站比賽的總獎金也不低於100萬美元。亞巡賽比賽數量更少,但發展迅速。

四大滿貫賽

四大滿貫賽是在所有職業比賽中,級別最高、影響力最大、人氣最旺的比賽。分別是:美國名人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
4月大師賽
4月大師賽(名人賽):1934年創設,每年在喬治亞州的奧古斯塔球場(AugustaNationalGolfClub)舉行邀請賽。美國名人賽可謂是世界高爾夫球比賽的第一。它具有特殊的參賽規定,其總獎金和冠軍獎金是四大賽中最高的。它是四大賽中,固定場地的比賽,美國名人賽獲勝次數最多的球員是JackNicklaus,共6次。
6月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
6月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1895年設立,由美國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是高球界最難獲勝的賽會,職業與業餘球員皆可參加。美國公開賽的全稱是美國公開錦標賽,由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主辦。每年6月在美國的不同球場舉行比賽。比賽分四天舉行,每天打18洞,共72洞。
7月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
7月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世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比賽;1860年由英國高爾夫球協會開辦。英國公開賽的全稱是英國公開錦標賽,由皇家古代高爾夫俱樂部主辦。英國公開賽是四大賽之一,它是世界高爾夫史上最古老也是最負聲望的大賽,首屆比賽於1860年舉辦,當時只有8人參加。但如今從規模來看,它是四大賽中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個,1993年參賽人數達1827人。比賽為分四天進行的比桿賽,共打72洞。HarryVardon是該項比賽獲勝最多的球員,共6次。
高爾夫球國際賽事
8月美國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從2019年開始為5月舉辦)
8月PGA(美國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 由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非會員無資格參加;1916年開始比賽,優勝者終其一生可以不經預賽即參加PGA主辦的比賽。1957年以前採用matchplay(比洞賽,以進洞數決勝負),1958年以後改採strokeplay(以總桿數決勝負)。PGA錦標賽在四大賽中獎金總額第二位,冠軍獎金額僅次於美國名人賽,列第二位。每年8月舉行,是四大賽的最後一項。1916-1957年採取比洞賽方式,1958年開始採取比桿賽方式。WalterHagen和JackNicklaus分別贏得5次冠軍,是此項賽事獲勝最多的球員。

區域對抗賽

區域對抗賽在世界區域團體對抗賽中,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比賽即每年一次的萊德杯和總統杯兩大賽事。
萊德杯賽 萊德杯賽是歐洲選手和美國選手的團體對抗,每次歐洲球隊由歐巡賽獎金和世界積分排名最靠前的10位選手和隊長指定的2名選手組成;而美國隊則由單獨的“萊德杯排名體系”確定10名選手和隊長指定的2名選手組成。比賽採用比洞賽制,三天共打四場雙人賽和一場一對一比賽。第一天上午為四人兩球賽,下午為四人四球賽,第二天上午和下午交換,最後一天為一對一,贏一場得1分,平為0.5分,負為0分,總分多者獲勝。
萊德杯賽
總統杯
總統杯
總統杯是除了歐洲選手以外的世界級選手與美國隊的對抗賽,其世界隊和美國隊的選拔方式與萊德杯相同,比賽的賽制也相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