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平

高毅平

高毅平,男,固原市疾控中心檢驗科科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毅平
  • 國籍中國
  • 職務:固原市疾控中心檢驗科科長
  • 性別:男
人物事跡,所獲榮譽,

人物事跡

2020年1月22號第一批樣本送進了中心收樣室,高毅平同志率先進入實驗室對疑似病例樣本進行檢測,遇到可疑的樣本不管多晚多累他都堅持復檢,用兩種不同的提取方法,兩種不同的擴增試劑進行比對驗證。1月2號凌晨5點他復檢出固原市第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標本,打響了固原市抗擊新冠疫情的第一槍。截止2月17日,總計完成檢測標本1100餘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月8日凌晨4時對隆德縣病例密切接觸者咽試紙篩查中發現一例陽性病例,這批標本按照時間安排是在2月9日檢測的,可他晚上加班做了,這是全區首例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在沒有後續病例發病的情況下及時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在全國也不多見,這例無症狀陽性病例的及時發現,為控制新冠病毒社區傳播贏得了非常寶貴的時間,得到了自治區衛健委和市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疫情急,準備時間短,實驗室防護用品出現奇缺,沒有鞋套,自己用白布製作,為防止實驗中掉落,就用紙膠帶固定在防護服上。為了節省防護服,保障實驗室檢測工作順利進行,他選擇了減少進出實驗室的次數,每次進實驗室,其他同事做一批標本換班,他都連做兩批檢測,常常6-8個小時不出實驗室,不脫防護服,渾身被汗水濕透,胸悶氣短,噁心、頭暈、頭痛等症狀頻現。由於近1個月不分晝夜的工作,血壓突然升高,他沒有聲張,服藥後繼續戰鬥在檢測一線。

所獲榮譽

2020年4月,入選寧夏回族自治區第三期我身邊的“戰役”模範評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