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發光二極體

高亮度發光二極體

高亮度發光二極體隨著gan技術的突破,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 高亮度可見光led已普遍套用在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如:顯示、交通號誌、汽車電子、背光源、建築照明、建築裝飾等. 隨著市場的套用,高亮度發光二極體得到了空前的發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高亮度發光二極體
  • 外文名:high brightness LED
市場,優點,制字,套用,

市場

高亮度發光二極體的主要市場包括顯示路況和高速公路訊息的單色顯示器字幕;大型顯示螢幕的全彩廣告牌;汽車內外照明用的發光二極體;可攜式產品用的背光源;建築和特殊照明的照明套用;以及套用在電子設備部分,作為工業用指示燈及依客戶要求的指示燈(例如新力公司的playstation 2所使用的藍光發光二極體)。展望高亮度發光二極體未來各套用領域的發展,可攜式產品用的背光源、汽車、及照明市場,將成為其成長的動力。

優點

1)壽命長、耗電量低:壽命長達10萬小時,消耗能量較同光效的白熾燈減少90%.  2)驅動電壓低: led使用低壓電源,供電電壓在6 - 24v之間.  3)適用性:尺寸很小,每個單元led可以製備成各種形狀的器件,並且適用於易變的環境.  4)對環境污染:無有害金屬汞.

制字

最簡單的方法:找一塊紙板(硬的)(也能夠是其它的好打孔的塑膠或壓克力板)。然後寫上你要的字。按適合的距離和孔徑畫上孔。用工具將其打穿。將每一個led放入孔內用膠水粘好(最好不要用502。用其它的)。涼乾。將led的引腳長的一腳全部接在一起接分壓電阻(水泥電阻。功率大一些的)再接到電源正極。短的一腳全部接在一起接電源的負極。電源可用5v或12v。只不過分壓的水泥電阻要做調劑(調劑主要根據你的高亮發光二極體的個數和發光二極體的電流來定。比如你的發光二極體的正常工作電流是:10ma。數量為:20個。總電流就是200ma。如果用5v電源。發光二極體與水泥電阻的阻值總和為:5v/0.2a=25歐姆。減去發光二極體的總的阻值即為水泥電阻的阻值。計算出水泥電阻的阻值後。可計算出在水泥電阻上的消耗的功率p=r(水泥電阻阻值)*i的平方。水泥電阻的功率選擇應當大於此數值)12v的。只需要代入公式便可算出。

套用

在建築景觀照明市場,led套用廣泛,包括建築裝飾、室內裝飾、旅遊景點裝飾等,主要用於重要建築、商業中心、名勝古蹟、橋樑、社區、家居、休閒娛樂場所的裝飾照明,以及集裝飾與廣告為一體的商業照明。為了配合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北京市已提出要用led作為照明光源來美化首都夜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