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衝縣騰越第二國小

騰衝縣騰越第二國小

騰越二完小位於騰衝縣城區,騰越鎮天成社區山源社區結合部,與騰一中、騰衝縣人民醫院、法院、公安局相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騰衝縣騰越第二國小
  • 創辦時間:十九世紀四十年代初期
  • 類別:國小
  • 所屬地區:騰衝縣
學校歷史,發展近況,地圖信息,

學校歷史

學校創辦於十九世紀四十年代初期,先為“義學”後為“文鳳國小”,解放後命名為城關二完小,2000年9月更名為騰越二完小。

發展近況

多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支持下,經過歷屆校領導及全體師生的不懈努力,學校逐步發展壯大,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取得了較高的辦學聲譽,生源逐年增加。現有14個教學班,在校學生804人,平均班額58.8人。2000年6月,我校被評估驗收為二級示範國小,2007年6月被評估驗收為雲南省一級二等示範學校。近年來,學校加強內部管理,努力改善辦學條件,全力提高教育質量,深化素質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今,學校初步彰顯了“全面和諧”的特色,逐步實現了“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成材”的辦學目標。首先,學校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們堅持“校本管理謀發展,課題實驗提質量,全面和諧創特色”的總體辦學思路,把教師隊伍建設放在首位來抓。發展和建設了一支師德高尚,團結協作,積極進取,勇於探索的教師隊伍。學校德育為首、依法辦學、依法執教、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特點已經凸現,走上了正規化及全面加強特色的辦學軌道。其次,校園規劃建設取得階段性成績,校園文化建設現出優勢。十五期間,按學校發展規劃,新征土地3130平方米,新建1840平方米的綜合教學樓一幢,完成了部分綠化建設,新購多媒體設備(價值5萬元)一套,建成64座語音室一間,電腦室一個,標準自然實驗室一間,圖書閱覽室一間,排除危房810平方米,修整200m路道運動場一塊。目前,學校占地9545平方米,校園建築面積2856m2。另外,學校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管理規章制度,教職工考核評分方案,學校過程管理的各項制度和措施,充分體現人文性和文化內涵。板報、手抄報、各展室、各項活動,既重視育人功能,又體現文化性。

地圖信息

地址:雲南省保山市騰衝市黌學路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