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蟹餅

馬里蘭蟹餅

馬里蘭蟹餅(Maryland Crab Cakes)是美國馬里蘭州的著名小吃。因為這裡盛產藍蟹(Blue Crabs),所以當地 人喜歡用蟹肉來做成小煎餅吃。配上冰啤酒,別有風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里蘭蟹餅
  • 主要原料:蟹肉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適宜人群:老少適宜
主料:,做法:,

主料:

1磅(超市有罐裝的熟蟹肉。注意一種是鉗子肉,便宜一些,另一種是身體的白肉塊,貴1倍。不要用假蟹肉,完全不是一種感覺),黃檸檬1個,雞蛋1個。配料:
美乃茲1湯匙,黃芥末1茶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大蒜末1茶匙,香菜末2湯匙分量,麵包渣(不要太細的)1/2杯 。
沾料:
檸檬,塔塔醬(Tartar sauce),或者Ranch色拉醬 。

做法:

1.將蟹肉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一個先打勻的雞蛋,美乃茲1湯匙,黃芥末1茶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大蒜末1茶匙,香菜末2湯匙分量,麵包渣,再切半個檸檬將檸檬汁擠入。一起用勺翻勻,不要太用力把肉弄太碎了。
2.用手將蟹肉捏成小圓柱形的餅,建議1厘米厚度,~3厘米直徑為佳。捏餅時用適當的力讓餅子能定型,不鬆散,但也不要壓太實了。以上材料可以做10個小蟹餅。
3.將平底鍋(不粘鍋)燒熱,然後改中火,加入燒許油,然後將蟹餅放入。(*註:不要不停翻動,翻一次就可以了)。
4.蓋上鍋蓋,這樣幫助餅內升溫。中火箭越1分半中,揭開鍋蓋,然後用薄鏟,輕輕將蟹餅翻身。翻第一個時注意煎的那面是否有金黃色,沒有的話還欠點火候,補一點時間。
5.蟹餅翻身後,上鍋蓋,再煎1分鐘至另一面變金黃就可以了。
6.出鍋擺盤,配上切好的檸檬和沾醬就可以上桌嘍。
開始享受這異域的風情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