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民黨

香港新民黨

香港新民黨於2011年1月9日在香港正式舉行成立典禮,標誌著這個背負著三大宗旨和以致力推動香港發展優質民主為大方向的政黨將投入香港的政治力量,竭力為香港市民服務。新民黨的主席為前保全局局長葉劉淑儀,而兩位副主席則為前自由黨中常委田北辰及著名皮膚科醫生史泰祖。出席典禮的嘉賓超過三百人,不少政府高官及議員出席,前特首董建華致電恭賀。另外,新民黨中央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及顧問團成員亦於典禮上首度公開亮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香港新民黨
  • 成立時間:2011年1月9日
  • 三大宗旨之一:包括要與香港建設健全的民主制度
  • 籌備發展:召集了超過260名黨員及18位顧問
三大宗旨,創黨因由,籌備發展,成立典禮,

三大宗旨

新民黨有三大宗旨,包括要與香港建設健全的民主制度;推動科技創新以促進經濟轉型及產業多元化;及縮窄貧富差距,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建立更公平的社會。

創黨因由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是因為去年發生的兩件事促使她創黨的:
葉劉淑儀葉劉淑儀
第一,香港的政治生態在立法會六月通過政改方案後出現重大變化,因此令她明白到需要有一群有心服務香港的有識之士團結一致,發揮有力的政治力量,並為未來的選舉作準備;
第二,她所支持的候選人在去年九月的區議會補選中的落敗,令她領悟到以政黨身份參選會更易獲得選民支持,故此她決定組黨。

籌備發展

新民黨的籌備時間只有三個月,已經召集了超過260名黨員及18位顧問,並且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

成立典禮

在香港,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出任主席的新民黨在2011年1月9日正式成立。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將為社會各界發聲,推動香港政治社會發展。而在今明兩年,香港將迎來區議會及立法會的選舉,對此,新民黨也將會積極參與。
 不少特區政府官員,以及立法會主席,和多個政黨的代表,特別前來祝賀新民黨的成立。
田北辰田北辰
這次成立的新民黨,是在去年九月開始組建的,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裡,已經吸收了超過三百名黨員,最後選出由立法會議員,前保全局局長葉劉淑儀擔任黨主席,剛剛脫離自由黨的田北辰擔任副主席。在慶祝典禮上,葉劉淑儀表示,政黨成立的初衷就是為了推動香港的政治社會發展,將為中產,專業人士,公務員以及商界等社會各階層人士發聲,政黨提出的政綱就包括在政治上,主張依照基本法推動民主,落實行政長官以及立法會的雙普選;在經濟上,主張推動產業多元化發展等。
今明兩年,香港將迎來區議會及立法會的選舉,作為新生的政治力量,新民黨表示,將積極參與選舉。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我們組黨,當然是為積極參與選舉了。今年區議會選舉,我們一定儘量派人參加起碼派十個八個參選。現在正在組織及吸收人才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我們都會積極參加組黨。表示我們是一個政治力量。
從今年開始,香港正式步入選舉年,對於新的政黨的成立會否分攤選票,其他政黨就表示,歡迎良性競爭。香港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其實選舉是爭取市民認同,在這個過程發展壯大政黨,多點競爭不是一件壞事,相對是一種好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