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Kede College of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位於北京市,是由首都師範大學與北京國融遠景投資有限公司合作舉辦,2004年5月9日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實施本科層次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學校主校區占地近500畝,另有1400餘畝校內教學實踐基地,已建成數位化校園,擁有設施先進的實驗室、圖書館、運動場,建築風格獨特,校園環境優美,在校生5000餘人。學校設有藝術設計學院、傳媒學院、演藝學院、國際商學院,共有38個本科專業及專業方向。2011年在藝術設計學、會展經濟與管理、廣播影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攝影、表演等16個專業及專業方向面向全國30餘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招生。

學校實行學年學分制管理。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頒發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本科畢業證書;符合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學士學位授予條件者,頒發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學士學位證書

基本介紹

基本信息,校園風光,知名校友,院系設定,藝術設計學院,傳媒學院,演藝學院,國際商學院,機構設定,學院標誌,現任領導,學校榮譽,教學成果,學生風采,教育理念,校園文化,學分管理,

院系設定

藝術設計學院

藝術設計學院2011年在藝術設計學、會展經濟與管理2個專業的5個方向招生。學院擁有由博士、碩士組成的、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專職教師隊伍。同時聘請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以及知名設計機構的專家、教授任教。學院擁有電腦美術工作室、攝影實驗室、影視後期製作實驗室、動畫藝術工作室、絲網實驗室、陶藝工作室、材料與工藝實驗室和藝術設計展覽館等教學設施。學院與一批國內知名藝術設計產業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學實踐基地。

傳媒學院

2011年傳媒學院將在廣播影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攝影等3個專業的7個專業方向招生。學院擁有攝錄實驗室、後期編輯室、影視演播室等實踐場所,並依靠北京傳媒業發達的區域優勢,與中國動漫基地、國家新媒體產業基地、國家大劇院、星光影視城、中影集團等企事業單位或藝術機構建立合作關係。由專業教師帶隊赴實習基地現場教學,指導學生將課堂中的理論知識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去,為提高學生專業技能、推動學生順利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學校建築學校建築
學院將組織學生赴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等地實習,攝錄、製作影視節目。在實踐中對先進傳媒理論加強認識,提高學生的實操能力,拓展他們的就業渠道。

演藝學院

演藝學院2011年在表演專業的4個方向招生。演藝學院骨幹教師均具有碩士或博士學歷,來自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等國內著名高等學府。同時學院聘請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知名教授和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北京電影製片廠及首都演藝團體的知名主持人、著名藝術家和演員作為學院兼職教授為學生授課。
學院為表演專業設立了表演、台詞、聲樂、形體教室和排練廳,正在建設的大型演播廳和劇場,將成為學生教學實踐的場所。學生在國外實習實踐的課程,納入學分管理。

國際商學院

國際商學院目前開設8個專業及專業方向。擁有一支結構合理、富於進取,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師資隊伍。學院在工商、企業界擁有豐富廣泛的資源,能夠為學生提供充足的實習實踐機會。
學院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教學質量為中心,密切關注國內外商務領域的最新發展動態,不斷調整、充實教學內容,最佳化專業課程體系,著力培養具有市場意識和創新精神的高素質套用型人才。

機構設定

1.董事會
2.董事長
3.院長
4.副院長
5.學院辦公室,教務部,學生工作部,招生辦公室,後勤管理辦公室,財務部,國際交流與培訓部,藝術設計學院,傳媒學院,表演藝術學院,國際商學院,校企、校際合作辦公室,圖書館。

學院標誌

遵循“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秉承首都師範大學嚴謹治學的優良傳統,緊跟世界科技、經濟、文化和教育發展趨勢,堅持以人為本、確保質量、突出特色和產學研一體化的辦學理念,試行寬口徑、厚基礎、重實踐的人才培養模式,努力為北京及全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培養高素質的套用型、複合型專門人才”的辦學指導思想,因此,其學院的標誌應能夠充分體現這一特色。1、圓形標誌設計代表全面、整體、綜合、團結。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2、藍白相間的顏色突出科技的含義,可用於學生色。紅白相間顏色沉穩,可用於教師色,或喜慶熱烈場合。
3、標誌中“科德”兩漢字採用了篆書的設計,字形圓滿方正,既具有中國書法的韻味,展示高等學府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和人文底蘊;使畫面疏密相間,形成標誌的視覺中心。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4、文字下面的“書”形和“CNU”縮寫英文的結合代表了科德學院“秉承首都師範大學的優良傳統”;“2004”為建院的歷史記錄,也是標誌的重要構成要素。
5、上下相呼應的行楷中文和端正的英文名稱組成了圓形,一目了然,與篆書的“科德”字型整體呼應,體現了民族性和國際性。

現任領導

名譽院長兼總顧問:顧明遠
名譽院長:楊偉光
顧問:歐陽中石
藝術顧問:仲呈祥
院長:王萬良

學校榮譽

2008年,學校被“中國教育電視台”等六家媒體聯合評為“全國學生最信賴的十佳獨立學院”
圖書館圖書館
2009年,學校榮列“2009全國獨立學院綜合實力20強”;
2010年,在全國獨立學院表彰大會上被評為“全國先進獨立學院”。
2010年,在“胡錦濤論人才強國戰略思想研討會暨思想道德先鋒榜授牌儀式”上,學校榮獲“思想道德先鋒榜”稱號。

教學成果

學校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國家教學質量與教學改革工程建設,重視和鼓勵教師參加各級教學改革和科學研究工作,同時制定了相應的管理辦法和鼓勵政策,構築了四位一體的教學科研體系。在學校的大力推動和支持下,教學改革研究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累計承擔國家級、省部級等各類教改科研項目30餘項,編輯出版“十一五”套用型本科規劃教材20餘冊。

學生風采

基於學校一流的師資、全新的培養模式,學生的藝術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大批學子脫穎而出,在藝術的星空下大放異彩。
1、藝術設計學院2004級學生洪肸、王明堯獲得全國華人學生設計最高獎項“金犢獎”,成為大陸地區唯一獲獎者;
2、傳媒學院2006級學生高辰柱在“正保教育杯”第四屆全國ITAT教育工程就業技能大賽中榮獲“JAVA設計組”一等獎(全國僅6人);
3、演藝學院2006級學生戴傑華參加“首屆PIVD(青少年)國際大賽”榮獲聲樂(專業、青年組)金獎。
4、演藝學院2006級學生王雪被選拔為北京地區參賽選手代表,赴香港參加了由中國文化部藝術服務中心、中國國際文化藝術聯合會主辦的2010歌頌祖國大型演出活動——相約香港、走進澳門全國總決賽,以9.974的優異成績榮獲長笛專業A組獨奏金獎。
5、演藝學院2008級學生楊帆,在“2009年北京鋼琴音樂節”青年高級組音樂會演奏中,憑藉李斯特的《狩獵》榮獲優秀獎。
6、演藝學院2007級學生周穎傑參加“首屆香港國際歌劇比賽”榮獲優秀獎。
7、傳媒學院2007級學生蔣辰立榮獲2008年中國汽車模特大賽總決賽優秀獎;
8、傳媒學院2007級學生魏忠敏青獲嘉茂杯“五光十色”街舞大賽第二名;
9、傳媒學院2006級學生肖昆作品DV作品《永不消失的叫賣聲》獲2009年“上海大學生DV創作大賽”三等獎;“山花獎”提名獎;
10、藝術設計學院學生張崢、戴燕在CCTV塗鴉大賽中獲獎;
11、藝術設計學院2007級學生王慧玲的國畫作品《江南水鄉》入選2010年全國中國畫作品展;
12、藝術設計學院2005級平面設計專業學生蔣藝被歐洲頂級的藝術院校---倫敦藝術大學創意產品製作與設計專業錄取,成為倫敦藝術大學2009年招收的第一名中國籍學生。
13、該校街舞社團在北京市R.E.S大學生街舞挑戰賽中榮獲團體第三名。
14、藝術設計學院2007級曹瀟月、猶雲、王雪三位同學的作品在第三屆"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設計雙年展中獲獎。
15、考研、就業情況
學校十分重視學生考研、就業情況,積極廣泛地拓展就業渠道,鼓勵並引導學生考研。2009、2010年,該校共有75名學生被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知名高校錄取為碩士研究生。大量畢業生被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中國工商銀行、華潤置地、國際廣播電台、中鐵勘察設計院等國內知名企事業單位錄用。

教育理念

學校不斷更新教育觀念,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為追求不同種類的藝術學科交叉融合,學校攜手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央美術學院等知名藝術院校成立“教育教學諮詢與督導委員會”,制定全新的人才培養方案,提高教學質量;學校與大批知名高校和企業合作,打造精品實習實踐基地。學校與包括CCTV、中影集團、國展中心、國家大劇院、798藝術中心在內的眾多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強化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廣泛開展國際合作,目前已與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韓國等國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關係。學校已經實施的“3+1”和“1+3”人才培養模式,已經實施了四年,幾十名科德學子已經邁出國門,到國外高校學習。學校的國際化進程不斷深入。
學生活動學生活動

校園文化

校園文化特色鮮明,豐富多彩。話劇、舞蹈、音樂、攝影、動漫、志願者中心等學生社團組織的各類活動,將校園裝扮得絢麗多姿。奧運會、汶川賑災現場都閃動著科德學子的身影。
學生赴國外實習學生赴國外實習

學分管理

學校實行學年學分制管理,學制4年。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頒發教育部電子註冊、國家承認學歷的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畢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頒發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學士學位證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