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航空66號班機空難

飛虎航空66號班機是專營貨運的航空公司飛虎航空的一條定期航線,從新加坡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1989年2月19日,一架波音747-249F貨機執行此航班,在抵達吉隆坡機場之前墜毀於離機場12公里的山區,機上四名機員,無一倖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飛虎航空66號班機空難
  • 日期:1989年2月19日
  • 地點:馬來西亞吉隆坡
  • 罹難:4
基本信息,事件經過,事故原因,

基本信息

摘要
日期
1989年2月19日
類型
地面塔台人員指揮失誤導致飛機撞山
地點
馬來西亞吉隆坡
罹難
4
受傷
0
肇事飛機
機型
波音747-249F
經營者
飛虎航空
註冊編號
N807FT
名稱
湯瑪士 希沃(Thomas Haywood)
起飛地
新加坡樟宜機場
目的地
吉隆坡梳邦國際機場
乘客
0
機組人員
4
生還者
0

事件經過

當天早上,66號班機載著一批成衣、電腦軟體及郵件從新加坡起飛。飛機抵達吉隆坡上空,機員以無方向性信標(Non-Directional Beacon,簡稱NDB)準備降落吉隆坡機場的33跑道。機場塔台指示飛機下降至2,400呎(descend two four zero zero),機員卻誤會塔台示意貨機下降至400呎(descend to four zero zero)。結果,飛機下降至遠低於最低進場高度(minimum altitude),並撞向離機場12公里、海拔600呎高(180米)的山丘上,飛機立即爆炸解體,並引發大火燃燒。

事故原因

當地的塔台指示飛機下降至2,400呎時,使用了錯誤的航空術語。一般的航空交通管制如要指示飛機下降至2,400呎時,應該以“descend to two four zero zero”或“two thousand and four hundred”的字眼,以免引起機員誤會。另外,當時飛虎航空的機員懷疑疲勞駕駛導致不能集中精神,亦是空難主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