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一般愛情小說

飛一般愛情小說

《飛一般愛情小說》是關錦鵬工作室於1997年9月12日推出的一部愛情電影,該片由 葉錦鴻執導,鐘漢良舒淇李綺紅許志安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三個男孩同時愛上一個女孩,在尋找過程中,三人各自有了新的奇遇。

基本介紹

  • 導演葉錦鴻
  • 編劇葉錦鴻、楊智深
  • 主演鐘漢良舒淇李綺紅許志安伍詠薇林海峰
  • 出品公司:關錦鵬工作室
  • 發行公司:北京橙天嘉禾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 中文名:飛一般愛情小說
  • 外文名:Love Is Not a Game But a Joke
  • 出品時間:1997年1月1日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類型:愛情
  • 上映時間:1997年9月12日
  • 對白語言:國語、粵語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三個青年來到一家旅館,他們共同的目的是來香港尋找Karen——一個他們都一直念念不忘的女孩。他們約定,不許登廣告,不能依靠任何媒體,誰先找到她,另外兩個就自動退出。於是一場遊戲,或者說,一個玩笑,從那一天起開始,以愛情的名義進行。每一天,他們在城市街頭,在茫茫人海,執著的尋找。一個每天捧著相機,在她可能留連的地方照相,卻撞見了一個風一樣自由不羈的女孩;一個聽信算命的忠告,相信在公車上會遇見他的夢中情人,卻戀上女司機身上的味道;還有一個,和一個女警察日日在街頭尋找各自的初戀,卻情不自禁的相互吸引。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身邊都出現了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人,他們開始不自覺地接受現實,準備開始新的感情。而愛情就是這么愛和痴情男女開玩笑,就在這時,那個他們一直自以為愛著的Karen終於出現了,三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放開懷中人,狂奔而去,奔向心目中的愛情。但是在最近的一個街口,在與她咫尺之處,三個情種都不約而同的停下腳步,遲疑不前,甚至互相謙讓。三個男孩同時愛上一個女孩,而夢中情人讓他們失散了,三人打賭分頭去找她,誰先找到就可以先追求她。在尋找過程中,三人各自有了新的奇遇。Leslie鐘漢良飾)巧遇與自己名字一樣的少女Leslie李綺紅飾),她每晚都向Leslie借浴室沖涼,天亮時卻消失得無影無蹤。Eddie林海峰飾)是個相信緣分的人,他去了黃大仙求籤,簽上說多坐八十自然會有收穫,結果遇上性感巴士女司機伍詠薇。Paul許志安飾)在尋尋覓覓中,重遇惜日在長洲一起長大的女警舒琪飾),Paul聰明地請她助找Carol,但尋人過程中,卻發現她也在尋找自己的愛人,大哥成尹揚明飾)。三個草根女子本來各有所失,現在也擦出愛的火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Leslie鐘漢良--------
李麗珊舒淇----女警察
Paul許志安--------
Leslie李綺紅--------
Eddie林海峰--------
Sebrina伍詠薇----巴士女司機
大哥成尹揚明----黑幫老大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
鄒文懷葉錦鴻關小慧 陳德松葉錦鴻 楊智深馬楚成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飛一般愛情小說
    Leslie
    演員:鐘漢良
    有著固執的潔癖,喜歡把衣物疊放整齊,把房間擦拭得纖塵不染的陽光大男孩,每天捧著相機香港尋找Karen,巧遇了同名的問題少女Leslie,不知不覺的把目標轉移到了Leslie身上。
  • 飛一般愛情小說
    舒淇
    演員:李麗珊
    愛上黑幫老大的痴情女警,對於食物有著偏執的依賴,喜歡看黑社會電影,喜歡古惑仔的紋身,喜歡光顧大排檔。
  • 飛一般愛情小說
    Leslie
    演員:李綺紅
    離家出走的鄉下妹,潑辣任性卻也單純善良。白天四處遊蕩,晚上住在巴士裡面。
  • 飛一般愛情小說
    Eddie
    演員:林海峰
    戀母情結很深的大男孩,篤信佛教,在簽文提示下終日奔波於各路巴士之間,即使在大雨滂沱的夜晚,他依然執拗地站在巴士車站,穿梭於全香港的各條公交線。
  • 飛一般愛情小說
    演員:Sebrina
    巴士女司機,是個有丈夫有孩子的人,可丈夫卻不夠忠貞。
以上角色簡介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曲目名稱演唱者曲目名稱演唱者
喜歡你
Oprobio
Juan Luis Guerra
情書
Lacrimosa
Juan Luis Guerra
夜夜夜夜
浪漫手牽手
吉他
長藤掛銅鈴1997
灰色軌跡
5151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來源

獲獎記錄

獲獎名稱屆次獲獎方備註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第17屆(1998年)
舒淇
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

影片評價

該片清新溫暖,恬淡動人,一幅如流水般的愛情圖畫。貫穿著兩種尋找,一種是那個青春的約定,遊戲一般的雅痞式尋找,是一種輕鬆的友誼;另一種是對愛情的尋找,是一種漸悟,一種愛情的原味。(金羊網評)
影片當一切向一部青春片的路線發展時,卻用三個人的奔跑,停下,回頭再跑揭示了影片的最終目的,它或許是想告訴我們:愛情最終是執著的表現主義者,我們能為它不停奔跑。該片開頭60分鐘的娛樂最終成就了一個豐富而感性的結尾。(搜狐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