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觀

風雲觀

風雲觀最早創建於漢朝,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文化的道教名觀。座落於大峰山中部,是濟南市最大的的道觀。它紅牆碧瓦,氣勢巍峨,周圍山巒疊翠,泉水潺潺,自明朝起就香火旺盛,遊客如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風雲觀
  • 地理位置:濟南市大峰山 
簡介
有史料記載:元末明處有道長范真峰雲遊至此,發現山中經常發出祥光嵐氣,認為是修道的吉祥之地,於是廣招弟子,募緣四方,擴建了這處修道聖地,觀內建築錯落有致,飛檐斗拱,雕樑畫棟,環境清幽,鳥語蟬鳴。峰雲觀現保存有朱元璋四龍盤頂,大明耀眼和雍正帝飛舞盤旋,四龍戲珠的御碑,千年古槐,黑檀,百年古柏直入蒼穹,主要建築有:雲根,月窟,回月樓,青龍潭,待月泉,關帝廟,玉皇殿,泰山行宮,神慧圓通,坐化神宅,等近20個景點,殿內所塑神像形象逼真,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風雲觀
圖片
在峰雲觀進門處設有左右廂房各一間,我們面南背北站立,左邊就是青龍神,右邊便是白虎神。
在峰雲觀二山門處,有“雲根”和“青雲得路”兩塊匾鎘額。雲根,就是雲彩出生的地方。“青雲得路”匾額是民國二十六年官員陳仙攜進香朝拜,而後連升三級,所以來這還原時題“青雲得路”四個字。意思是:由此上大殿真心朝拜,就會青雲直上,得嘗所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