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測試

測試風險分析是對辨識出的測試風險及其特徵進行明確的定義描述,分析和描述測試風險發生可能性的高低,測試風險發生的條件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風險測試
  • 外文名:Risk Testing
基本介紹,測試員,職業前景,

基本介紹

1.對產品知識的風險
測試人員(尤其是測試設計人員)對被測試對象是否熟悉,能否對其作外部及內部的分析
2.測試技術的風險
對於測試,在技術準備度上有沒有風險,是否有成熟的測試技術支撐作測試設計
3.測試環境和依賴的風險
測試所依賴的環境和存在有依賴關係的其他軟體或項目,是否能如期準備好,可用性如何
4.工具的風險
相關測試工具是否能準備好,License問題。測試人員的運用情況(是否掌握)
5.人的風險
人員是否存在不足?有沒有離職等風險

測試員

1.能獨立制定、編寫測試方案,計畫,用例,報告,提交測試結果,完成對產品功能和性能上的測試。 2.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分析總結軟體問題的能力。 3.嘗試新方法、新工具提高移動平台的測試效率,建設良好的移動平台測試框架。 4.精通軟體測試技術、理論和流程,熟悉軟體開發流程。熟悉android等智慧型手機套用的測試方法和技巧。

職業前景

android軟體測試人員的主要職責是對android軟體產品的整個開發過程進行監督和檢驗,使之能夠達到滿足客戶的需求,因此對於企業來講是十分重要的崗位。在國外,一般軟體測試人員與軟體開發人員的崗位設定比例是1:1,像微軟在開發windows2000時候使用的軟體開發人員是1700名,而專業的測試工程師有3200名,測試開發人員比例高到1.7:1,由此可見軟體測試崗位重要性的一斑。而且就現在Android市場正在如日中天的擴展,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最近發布研究報告稱,預計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全球市場上所占份額將會從去年的18.3%上升至26.5%,而美國市場所占份額則將從21.3%下降至17.8%。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用戶選擇Android系統的手機或是無線終端設備。 隨著android市場的迅猛發展,相信android軟體測試人員也會是重公司需求量較大的職位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