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式游標

顯示游標使用的是SELECT敘述,被聲明於任何一個區塊的聲明段落中,開發者可以控制幾乎所有與游標有關的操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顯式游標
  • 敘述SELECT敘述
  • 性質:計算機
  • 類別:編程
簡介,顯示游標的基本格式示例,

簡介

顯示游標對游標的處理提供了其他類似的游標無法做到的控制。他們要使用一次會傳回多餘一筆記錄的SELECT敘述。
雖然他們提供了比隱式游標更多的控制,但也需要額外的步驟來操作。
使用顯示游標,需要進行四個步驟:
1.聲明
2.開啟
3.從CURSOR中取數據
4.關閉
開啟:
游標會在區塊的執行或者例外段落中被開啟。OPEN命令,準備好游標以供使用。游標中一次只可以有一筆作用中的記錄。在開啟時,作用中的記錄是由游標的查詢所傳回的第一筆。
取數據:
fetch命令只會在目前記錄上操作,並且會一次處理結果集中的一筆記錄。
關閉:
一定要、絕對要關閉你的顯示游標喔。
忘了關閉游標就等於是有意造成程式碼中的記憶體泄漏。在關閉游標前,記憶體不會被釋放。
當最後的區塊結束時,ORACLE確實會去檢查被遺忘的游標,而且它會在最外層區塊結束時,自動關閉這些游標,但是,不要依賴這個來關閉你的游標。
寫一句“CLOSE cursor_name;”不是很麻煩的事情!

顯示游標的基本格式示例

DECLARE
column1 varchar2 (20),
column2 varchar2 (10),
column3 number,
cursor my_cursor is
select column1,column2,column3 from table_1;
BEGIN
open my_cursor;
fetch my_cusor into column1,column2,column3;
while my_cusor % found loop
/*功能語句*/
end loop;
close my_cursor;
END;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