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板鏈

頂板鏈:模組式塑膠輸送帶的輸送機。

目錄,概括,分類,按材質分類,按輸送形式分類,按功能分類,特點,使用範圍,維修和保養,

目錄

概括
分類
特點
使用範圍
維修和保養

概括

頂板鏈是對傳統皮帶式輸送機的一次革命,它克服了皮帶輸送帶維護困難、不易更換、不易清洗、帶子易被撕裂、刺破、腐蝕的缺點,為客戶提供了一種安全、快捷、維護簡單的輸送方式。由於此類輸送機使用模組式塑膠輸送帶,而且傳動方式系採用鏈輪驅動,所以輸送帶不易蛇行、跑偏,並且由於帶子厚實可以經得起切割、碰撞,及耐油、耐高溫、耐水等特性,使得各業界使用時不致在維修保養上產生困擾,尤其在更換輸送帶上更減少一筆開銷。
頂板鏈

分類

按材質分類

分為不鏽鋼頂板鏈和塑鋼頂板鏈。

按輸送形式分類

分為直行頂板鏈、轉彎頂板鏈和爬坡頂板鏈

按功能分類

平頂鏈、齒形鏈、龍骨鏈和模組網帶鏈
頂板鏈

特點

1、鏈板採用不鏽鋼和工程塑膠兩種材質。
2、可實現連續和間歇式運行。
3、耐磨損,使用壽命長。
4、鏈輪驅動,傳送平穩,不易跑偏。
5、模組化結構、易拆裝,降低維護成本

使用範圍

頂板鏈輸送機廣泛用於食品、罐頭、藥品、飲料、化妝品和洗滌用品、紙製品、調味品、乳業及菸草等的自動輸送、分配、和後道包裝的傳輸。
鏈板的寬度有:63.5、82.5、101.6、114.3、152.4、190.5、254、304.8;轉彎鏈板寬度有82.5、114.3、152.4、190.5、304.8(單位mm)。

維修和保養

設備維護保養地要求主要
(1)清潔。設備內外整礦山機械潔,各滑動面、絲槓、齒條、齒輪箱、油孔等處無油污,各部位不漏油、不漏氣,設備周圍地切屑、雜物、髒物機械工程師要清掃乾淨;
(2)整齊。工具、附屬檔案、工件(產品)要放置整齊,管道、線路要有條理;
(3)潤滑良好。按時加油或換油,不斷油,無乾摩現象,油壓正常,油標明亮,油路暢通,油質符合天津機械要求,油槍、油杯、油氈清潔;
(4)安全。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不超負荷使用設備,設備地安全煙臺輸送帶機械防護裝置齊全可靠,及時消除不安全因素.
安全操作規範:
操作前必須正確穿戴勞動保護用品。
開機前必須對設備進行全面檢查,排除障礙物,做好開機準備工作,確認鏈板上和尾輪部位無人方可開機。
啟動前檢查開關是否正常,先進行空載運行,不得隨意解除聯鎖。開機前必須現場確認。
停機後,皮鏈板必須放空狀態,儘量避免帶負荷停止和啟動。
設備運轉中要經常檢查電機,減速機、首尾輪、清掃器、漏料的情況,檢查設備潤滑情況,齒輪或電動滾筒聲音是否正常,運轉中各部位溫度不得超過規定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