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丹霞機場

韶關丹霞機場

韶關丹霞機場將是廣東省第9個民用機場,計畫2017年10月底前開工建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韶關丹霞機場
  • 機場地址韶關
  • 飛行區:4C級標準 
  • 航站樓:5000平方米 
項目規劃,建設標準,

項目規劃

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韶關丹霞機場有限公司在該市正式揭牌成立。這標誌著備受韶關市民關注的韶關機場建設前期工作正式展開。作為已列入國家、民航和廣東省、韶關市“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項目,韶關丹霞機場將是廣東省第9個民用機場,計畫今年10月底前開工建設,2019年年底建成投入運營使用。1992年,韶關市政府設立了機場籌建工作辦公室,並上報了《關於要求批准空軍韶關機場為軍民兩用機場的請示》。

建設標準

1998年4月,有關部門同意實行軍民兩用,韶關丹霞機場按起降波音737-300型飛機要求進行擴建改造,其中,飛行區按4C級標準、航站樓按5000平方米建設,民用航站要與軍航設施分開建設。 韶關市認為,韶關丹霞機場的建成不僅有利於韶關依託機場重點發展航空經濟產業,而且有利於韶關改善招商引資環境,擴大對外交流合作,促進當地旅遊業的發展,最佳化產業結構,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