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燒烤醃料

韓式燒烤醃料

韓式燒烤醃料為複合調味料,可用於製作烤串,烤制的肉串具有韓國燒烤特徵,保留著肉本身的香味,味濃醇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韓式燒烤醃料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食用功效:製作烤串
  • 適宜人群:大眾
特色,簡介,材料,韓式燒烤製作方法,第1步,第2步,第3步,

特色

甜、鮮、香、蒜味濃郁,具有濃郁的甜香氣息,以及飽滿的蒜香味,誘人肺腑;
韓式燒烤醃料

簡介

入口時能感覺到明顯的韓式甜香口味,與肉香味融合飽滿,肉質鮮嫩多汁,耐人回味;
隨著一部大長今在我國熱播的同時,韓國的飲食文化也進入到我國,最具特色的要數“韓式燒烤”了;
使用韓式燒烤醃料您可以輕鬆的自己在家親手作自己喜歡的韓式燒烤等。

材料

最常用的燒烤調配料
孜然粉孜然又名安息茴香.是深受世人歡迎的調味品之一.不僅歷史悠久,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作料.也是配製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烤羊肉時喜用。
椒鹽:(可用其代替食鹽) 因為其中含有白鬍椒粉及辣椒粉.可增香增色。
辣椒粉:辣椒粉是用新鮮辣椒晾曬粉碎而成的。外表鮮紅色或紅棕色.乾辣椒氣味特殊.辛辣如灼。如果覺得椒鹽里的竦味還不夠.可直接撒上辣椒粉。
黑胡椒:烤牛排或牛肉時加入味道更好。
花生油:燒烤中不可缺少的調料.可以使食品更容易烤熟.同時保證食物的鮮嫩。
糖水:(或蜂蜜) 可以出色、豐富口味層次。但糖經長時間加溫對身體不利.且糖的熱量較高.建議少用.如要用也要在臨起鍋前才放。
燒烤醬沙茶醬沙茶醬屬辛辣型複合調味醬.各品牌使用的原料,做法都不同.風味各具特色.另外還有素食專用的沙茶醬.個人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用醬時.需先加以攪拌.再連油帶醬一塊兒取用.烤肉時可作為醃料.也可直接塗抹在烤物上.風味尤佳。
排骨醬:屬鹹鮮型複合調味醬.用於醃製一般燒烤肉類.或作爆炒之用。具體用法與沙茶醬類似.但味道沒有沙茶醬辛辣。
燒烤汁:日式燒烤中使用頻率極高的醬汁。燒烤汁是選用大豆、醋及香料混合而成。醬汁含糖分高於叉燒醬,燒烤時使用可以讓食物顏色更好。
蚝油:蚝油不是油脂,而是加工蚝時,煮蚝剩下的湯,此湯經過過濾濃縮後即可為蚝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作料。

韓式燒烤製作方法

第1步

選擇新鮮的禽肉,如雞翅,豬肉片等,表面完好無損,您可以在背面用針扎幾個孔,以方便醃料醃入。按照相關的配比,將冰水和醃料混勻倒入雞翅或翅根中,混合均勻(推薦的做法是使用一個結實的口袋,封口,在桌上摔打滾揉,至汁液被肉吸收)。

第2步

將醃製好的肉放在冰櫃冷藏室靜醃,強烈建議醃製12~24小時(為了使食材入味),每隔兩個小時翻動一次最好。

第3步

將醃製好的食材上火烤制,用170~180℃加熱15分鐘左右,烤至八成熟後,再用200℃烤3分鐘,這樣可以使其表皮顏色焦黃誘人。也可用微波爐燒烤功能烤制,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根據食材的大小適當調整時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