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第十二屆全體會議

韓國明年最低時薪上調8.1%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決定將明年的最低時薪在今年的基礎上提升8.1%,定為6030韓元(約合人民幣33元)。按照每月工作209個小時計算,明年每月最低工資為126.0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885元),明年工資上漲的勞動者預計將達260萬。

此前,勞方要求將最低時薪定為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5元),資方則主張維持目前的最低工資水平。由於雙方意見針鋒相對,談判未能在法定期限6月29日前結束。在本月8日的會議上,明年最低時薪最終確定為6030韓元。最低工資委員會方面指出,8.1%的漲幅是綜合了2016年協定工資上漲率、勞動研究院做出的漲薪預期、收入分配情況等因素而決定的。

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在7月8日舉行了第十二屆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明年最低時薪上調方案,方案一出爐就引發了韓國勞資雙方的不滿。
韓國勞資雙方表示不滿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導,勞方對明年最低工資上調案表示極力反對。韓國勞動組合總聯盟和民主勞動總聯盟表示:“明年的上調幅度沒有達到我們的期待值,這是完全沒有考慮到最低收入勞動者的生活情況而定下的標準。”勞方還表示,將向公益委員會正式提出異議,並通過罷工等方式進行鬥爭。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資方對該上調方案同樣感到不滿。韓國經營者總協會方面表示:“因為中東呼吸綜合徵擴散、希臘債務危機等,中小企業受到了嚴重的影響,過多的提高最低時薪會導致小企業、個體戶的破產以及減少僱傭員工的規模。”
網民調侃漲幅不及指甲蓋大
韓國某公司實習員工白先生表示,時薪雖然上漲了,但是相比於物價上漲的幅度來說,還是不夠多。私營業主李先生則表示:“員工時薪上漲對於大企業或者連鎖店來說並不成問題,但是對於我們這種私營業主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韓國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不滿,“上漲的幅度還沒有指甲蓋大”、“最低時薪在2007年到2016年之間上漲了2550韓元,一年平均增加255韓元,要想最低時薪漲到1萬韓元至少要等上十五年吧”、“真正使中小企業生存艱難的並不是上漲的人工費,而是大企業的打壓吧”等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