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2006年康佑碩導演韓國電影)

韓半島(2006年康佑碩導演韓國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韓半島》是由康佑碩執導,車仁表文成根趙在鉉安聖基主演的動作劇情片。

影片以即將實現統一的大韓民國為背景,講述了日本侵略韓半島的野心和為克服這一危機,揭開隱藏100多年的民族謎底的故事。該片於2006年7月13日在韓國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康佑碩
  • 編劇:金熙在、李孝哲
  • 主演:車仁表,文成根,趙在鉉,安聖基
  • 出品公司:KNJ Entertainment
  • 發行公司:CJ Entertainment
  • 中文名:韓半島
  • 外文名:한반도/Hanbando
  • 出品時間:2006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劇情/動作
  • 片長:147分鐘
  • 上映時間:2006年7月13日(韓國)
  • 分級:15歲以上可以觀看
  • 對白語言:韓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南北統一在即,韓半島內正積極促進警戒線上的鐵路開通儀式。但是日本方面卻拿出了1907年與當時的大韓帝國簽下的條約,阻止鐵路的開通儀式。他們威脅韓國政府要把投資在韓國的所有技術和資本都撤出。
這個時候韓國的史學家崔民在博士趙在鉉飾)提出條約上的國印是假的,他堅信只要把真的國印找出來就能推翻日本方面的證據。相信史學家推斷的韓國總統安聖基飾),立即宣布成立挖掘國印真相委員會,總統把最後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崔民在博士身上。
而此時的韓國總理文成根飾)卻認為國印只是1個世紀前滅亡的國家的印章而已,不可以因為國印而亂了陣腳。當務之急是國家的安全和與日本的關係。最後總理決定讓國家情報局秘書官李尚鉉車仁表飾)極力阻止挖掘國印之事,如果國印真的被找到李尚鉉要負責把它銷毀,必要的時候可以除掉崔民在博士。
與日本的危機一觸即發,仿佛又要回到100年前的危機。國印到底是否存在?如果存在是否真的要找到國印?
橫版海報橫版海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職員表

(以上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韓半島
    李尚鉉
    演員:車仁表
    韓國國家情報局秘書官,總理的的親信,被總理派去阻止挖掘國印之事。
  • 韓半島
    崔民在
    演員:趙在鉉
    韓國史學家,博士。提出了日韓條約上的國印是假的論斷,堅信只要把真的國印找出來就能推翻日本方面的證據。
  • 韓半島
    韓國總統
    演員:安聖基
    韓國現任總統,因日本阻止鐵路開通儀式,而把希望寄托在崔民在博士身上,希望他能夠找到真的國印,推翻日本方面的證據。
  • 韓半島
    韓國總理
    演員:文成根
    韓國現任總理,親日派,他認為國家的安定及與日本的友好睦鄰關係比什麼促進統一的鐵路幹線更重要。為了能夠控制局面,解決危機,也能夠通過自己在事件處理上得到全國上下的認可,登上第一總統的寶座,他決定鋌而走險秘密開始破壞計畫。
(以上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歌曲名稱演唱者備註
《1178》
尹道賢
片尾曲
(以上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 該片是康佑碩導演的第15部影片。
● 該片是第一個在青瓦台全程實景拍攝的電影,為此製作組動員了70多個大型銀幕。
● 影片在國印的製作上請來了韓國唯一一位專門從事修復國印的閔洪奎參與製作。
● 由於影片內容與電影上映前達到高潮的韓日間“獨島矛盾”相吻合,因此沒有進行特別宣傳,這和以往康佑碩的電影非常不一樣。
● 影片上映3天便在韓國贏得124萬的觀影人次,拿下當周票房榜冠軍。這也是自2006年5月初後11個星期,首度有韓國本土電影登上票房榜榜首。

幕後製作

道具布景
影片總投入96億韓元,其中C.G20億韓元、美術20億韓元。共動用了演員148人、民眾演員1萬人、10個月的C.G製作人員就90人。
政府綜合大樓按實際6比1的比率製作。影片中派出了實際的軍事部隊,韓國國內最大的DDH-11級驅逐艦、護衛艦等全部待命出擊,另外還有8台F-16的出擊。這裡沒有C.G,只有陸地和空中的同時拍攝。影片還首次引用了曾在電影《金剛》等好萊塢影片中使用的特殊攝影用Spacecam。

影片評價

總評
儘管《韓半島》的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影片所反應出的韓國人民族主義情懷和民族尊嚴也著實讓人心潮起涌、感同身受,而故事本身也的確扣人心弦、發人深醒。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開頭幾分鐘的畫面剪輯令人印象極深:911世貿雙塔被襲擊、反日情緒和法西斯鬥爭、反日抗議席捲中國、朝鮮加速核武器研究、韓朝雙方同意舉辦體育和文化節,等等跟韓國人有關聯的世界最敏感的政治話題悉數映入眼帘,透射出韓國人對日本乃至美國、俄國、中國的不滿情緒。影片插入了幾段古裝歷史戲,與現實並置。全片氣氛營造極為成功,青瓦台實景拍攝,海陸空三軍支援,同時人物刻畫也很分明,態度強硬的總統,政治信仰卑劣的總理。當然,也不能把影片硬跟現實中的國與國對上關係,那樣的話,經不起推敲的情節也有不少。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娛樂性不高,但觀賞性較高,同時能帶給觀眾思考的出色的政治驚悚商業片。
畫質
古代與現代的兩個時空畫面切換很自然,也頗耐人尋味,尤其是後來總統因身體不適而入院的畫面,古今兩個段落採用平行蒙太奇的剪輯,歷史與現實交織在一起的寓意明顯,也增強了韓國觀眾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後段場景從青瓦台到東海上空的韓半島陸、海、空的展示,是影片營造氣氛很重要的一個場景。
音質
除了人物對白清晰自然以外,片中後段一些大場景效果也均得到很好的呈現,聲音的定位和環繞的活躍度都很高,製造出了當時極為緊張的氣氛,仿佛日韓開戰真是要一觸即發。(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