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強力春藥

非強力春藥

《非強力春藥》是由伍迪·艾倫執導,伍迪·艾倫、海倫娜·伯翰·卡特米拉·索維諾主演的奇幻愛情電影,於1995年10月27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蘭尼和妻子艾曼達在孤兒院領養了一個孩子,而他卻意外與孩子的生母琳達發展出一段奇妙情緣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伍迪·艾倫
  • 編劇:伍迪·艾倫
  • 主演:伍迪·艾倫,海倫娜·邦漢·卡特,米拉·索維諾
  • 對白語言:英語
  • imdb編碼:tt0113819
  • 中文名:非強力春藥
  • 外文名:Mighty Aphrodite
  • 其它譯名:偉大的阿弗洛狄忒、無敵愛美神、偉大的阿莫羅狄蒂
  • 出品時間:1995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15,000,000 (estimated)
  • 類型:喜劇、奇幻、愛情
  • 片長:95分鐘
  • 上映時間:1995年10月27日
  • 分級:R級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蘭尼·溫瑞伯是一名體育記者,他的妻子艾曼達則是一名畫家,一直在籌辦自己的畫廊。由於夫婦倆忙於事業,一直未能在要孩子的問題上達成一致。兩人的解決方法是領養一個孩子。隨著養子麥克斯長大,夫婦二人對其寵愛有加,並發現麥克斯的智商奇高,正巧蘭尼與艾曼達的婚姻出了點問題,他便發揮記者的專長,試圖找出麥克斯的生身父母,看看是否是一對天才夫婦。等蘭尼好不容易找到麥克斯的生母琳達·艾希,他吃驚地發現琳達竟然是一名胸大無腦的妓女兼色情片演員。此後蘭尼逐漸發現琳達其實是個心地善良的女人,出於同情便幫她贖了身,並試圖撮合她和另一名善良的拳手凱文,但後者最終無法接受琳達的過去。而鬼使神差地,當艾曼達紅杏出牆時,蘭尼和琳達的關係也向著無法收拾的方向發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蘭尼·溫瑞伯伍迪·艾倫----
艾曼達海倫娜·邦漢·卡特----
琳達·艾希米拉·索維諾 ----
凱文麥可·拉帕波特----
LeaderF·莫里·亞伯拉罕----
Amanda's Mother克萊爾·布魯姆----
Jocasta奧林匹亞·杜卡基斯----
Laius大衛·奧根·斯提爾斯----
Tiresias傑克·瓦爾登----
Jerry Bender彼得·威勒----
Adoption Coordinator羅斯瑪麗·墨菲----
Amanda's FatherDonald Symington----
MaxJimmy McQuaid----
Linda's Ex-Landlord彼德·麥克羅比----
Ken肯尼斯·艾德森----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羅伯特·格林赫特 海倫·羅賓 Letty Aronson J.E. Beaucaire Jean Doumanian Charles H. Joffe Thomas A. Reilly Jack Rollins伍迪·艾倫Patrick Mangan  Richard Patrick Thomas A. Reilly伍迪·艾倫Carlo Di PalmaSusan E. MorseJuliet Taylor山托·羅夸斯妥Tom WarrenJeffrey Kurland蘇珊·博德

角色演員介紹

  • 非強力春藥
    蘭尼·溫瑞伯
    艾曼達的丈夫,蘭尼是一名體育記者,由於他和妻子都忙於事業,一直未能在要孩子的問題上達成一致,於是就領養了一個孩子。蘭尼發現養子麥克斯的智商奇高,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便發揮記者的專長,試圖找出麥克斯的親生父母。
  • 非強力春藥
    艾曼達
    蘭尼的妻子,艾曼達是一名畫家,由於在藝術上有著很高的追求,又一直忙於籌辦自己的畫廊,錯過了生孩子的最好時機。她不顧丈夫蘭尼的反對領養了一個孩子,並對這個孩子寵愛有加。
  • 非強力春藥
    琳達·艾希
    麥克斯的親生母親,身材高大健美,長得也非常漂亮,她自稱是在演戲,實際上只是個有著很多藝名的色情片演員,同時還兼做應召女郎。不過琳達雖然出身低微、言語粗俗,但其實是個內心十分純真的女孩。
  • 非強力春藥
    凱文
    拳擊手,憨厚老實、心地善良,在蘭尼的介紹下與琳達相識。凱文對美麗的琳達一見鐘情,兩人交往後不久就打算結婚。然而此時凱文卻突然在色情錄像帶上看到了琳達的身影,他無法接受琳達的過去,兩人的婚事也化成了泡影。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歌手
1
Neo Minore (Instrumental)
Vassilis Tsitsánis
2
Horos Tou Sakena
Benny Goodman & His Orchestra
3
I Found A New Baby (Instrumental)
Wilbur De Paris
4
Whispering (Instrumental)
Benny Goodman & His Orchestra
5
Manhattan (Instrumental)
Carmen Cavallaro
6
When Your Lover Has Gone (Instrumental)
Bert Ambrose
7
Li'l Darlin' (Instrumental)
The Count Basie Orchestra
8
Take Five (Instrumental)
9
Penthouse Serenade (When We're Alone)
Erroll Garner
10
I Hadn't Anyone Till You (Instrumental)
11
The 'In' Crowd (Instrumental)
Ramsey Lewis
12
You Do Something To Me (Voice)
Dick Hyman
13
When You're Smiling (The Whole World Smiles With You) (Voice)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類型獎項名稱獲獎者備註
1996年
最佳女配角
米拉·索維諾
獲獎
最佳原創劇本
伍迪·艾倫
提名
第53屆美國金球獎
最佳女配角
米拉·索維諾
獲獎
最佳女配角
提名
第40屆義大利大衛獎
最佳外國男演員
伍迪·艾倫
最佳外國電影
《非強力春藥》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 Sweetland Films2. 米拉麥克斯影業公司 [美國]
3. 木蘭花影業 [美國]
發行公司
1. Laurenfilm S.A. [西班牙]
2. Miramax Home Entertainment [美國] (DVD)
3. Spentzos Films [希臘]
4. Gativideo [阿根廷] (video)
5. Concorde Film [荷蘭]
6. Filmes Castello Lopes [葡萄牙]
7. 博偉國際 [阿根廷] (1996)
8. Gaumont 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GBVI) [法國] (1996)
9. 米拉麥克斯影業公司 [美國] (1995)
10. Emerald [阿根廷] (2011) (DVD)
11. 松竹影業 [日本] (1996)
12. Warner Home Video (荷蘭)
13. RCV Home Entertainment (2006) (荷蘭) (DVD)
14. Tanweer Films (2011) (孟加拉國)/(斯里蘭卡)/(尼泊爾)/(馬爾地夫)/(印度)/(不丹)(TV)

影片評價

《非強力春藥》從故事上看,確實創意比較獨特,而導演伍迪·艾倫的表現方式也是更加富有創意。最明顯的是片中模仿古希臘戲劇唱詩班的出現,這些身著黑色長袍、臉帶面具的合唱隊,總是在影片的段落之間舞蹈吟唱,評論劇情和人物,台詞縱橫古今,裝腔作勢的姿態顯得新奇而滑稽。尤其是唱詩班領隊,甚至還出入劇情,與蘭尼直接對話交談,這是典型的伍迪·艾倫處理方式。再有就是片中的喜劇處理,伍迪利用自己矮小文弱的猶太知識分子形象,與高大健美的妓女角色形成鮮明反差,為影片增加了不少笑料(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