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典藏本-二三集)

靜思語(典藏本-二三集)

本書輯錄自證嚴上人的智慧法語,文字淺短,可以隨機翻閱、隨緣受教,並且用字平實不重華詞,卻蘊含人生哲理與真義。

基本介紹

  • 作者:證嚴上人
  • ISBN:9787309069525
  • 定價:58
  • 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年1月
  • 副標題:第壹貳叄合集
內容介紹,作者介紹,

內容介紹

《靜思語》 :被譽為“永不下架的一本書”、“ 台灣的世界品牌”,甚至是“台灣的第四個奇蹟”。
自1989年出版至今已二十周年,發行超過三百四十五萬冊,包括英文版、日文版、德文版等十一種語言版本。
靜思語是證嚴上人融會體現佛法的珠璣,是慈濟人拳拳服膺的根源,是有緣者通往生命美善與希望的門窗。

作者介紹

證嚴上人,台灣最著名的佛教人士,慈濟基金會的創辦人,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並獲得“全球佛教貢獻獎”“國際和平獎”“亞洲傑出女性”等眾多國際性榮譽。她曾被台灣民眾選為“最美麗的人” ,有人把她稱為“東方的特蕾莎” ,還有人把她看作救苦救難的觀世音。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 ;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普天三無,這一句心包太虛與氣度恢弘的開示,來自證嚴上人美善與堅定的心靈。 一九三七年,出生於台灣台中的清水鎮。一九六三年,依印順導師為親教師出家。師訓“為佛教,為眾生”,是年二十六歲。 一九六六年,創辦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年二十九歲。 一九六六年以後的數十年來,慈濟世界在上人慈悲呵護下,一步一步,堅實的茁壯;如今遍布全球的慈濟人,出現在全世界許許多多有災難與苦痛的地方; 通過親手拔除人們的苦與痛,上的的弟子們,謹守著上人堅定的菩薩志願與佛陀清涼的慈悲智慧,虔誠的追隨上人祈願:願人心能淨化,願社會能祥和,願天下能無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