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中學

靖港中學

望城區靖港中學始建於1970年,占地面積25278m2。校園內建築布局合理,四處綠樹成蔭,綠化面積達10080m2。學校地處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靖港古鎮,東接雷高大道,南靠靖格公路,西鄰望城六中,北連喬口魚都,交通十分便利。我校先後榮獲縣(區)“園林式單位”、“綠色學校”、“和諧校園”、“安全文明校園”等稱號,已成功創建為“省合格化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望城區
  • 簡稱:靖港中學
  • 校訓:勤、仁、健、朴
  • 創辦時間:1970
  • 類別:公立中學
  • 現任校長:馮英
  • 所屬地區:湖南省長沙市
地理位置,學校壞境,教學設施,師資力量,辦學理念,教學展望,教學成果,校園環境,

地理位置

學校地處湘江之濱,高喬大道西側,靖格公路從門前穿過,龍骨河在西邊流淌,與望城六中遙相呼應。
靖港中學

學校壞境

靖港中學

教學設施

學校綜合樓功能完善:內設明亮的教學室,合格的多媒體教室、微機室、電子備課室,標準的圖書室、閱覽室,達標的理化儀器室、實驗室,規格的音樂室、美術室、勞技室,寬敞的辦公室、會議室。學生公寓設備設施齊全,田徑場初具規模。2000年以年來學校加強了現代教育信息化建設,相繼開通了網際網路、敏特英語教學網、班班通教學網,每個教室均裝配了多媒體設備,基本實現了教育教學網路化,教學管理現代化。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8個教學班,在職教職工35人。31名專職教師中,3人獲中學高級教師、20 人獲中學一級教師職稱,其中本科學歷以上23 人。4人被評為縣(區)級名教師、2人被評為鎮級名教師,8人被評為市區級優秀教師。

辦學理念

多年來,學校秉承“勤、仁、健、朴”的校訓,注重內部管理,注重製度健全,有效地促進了良好的校風、教風、學風的形成。學校堅持德育為首,教育學生勵志向學,挖掘其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最大限度地服務於地方教育。

教學展望

現已經具備一流的教學設施,規範的辦學條件,培養了一批縣(區)級名教師、鎮級名教師和骨幹教師,不斷地吸納有合格學歷的年輕教師,已構建出一支相對穩定,力量雄厚的教師隊伍,逐步打造了一個樂於奉獻、敢為人先的團隊 ,正朝著創建為“辦學一流、管理高效、教學高質”的鄉鎮中學邁進。

教學成果

至2013年,在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門的關懷下,學校乘著改革開放的東風,與時俱進,銳意創新,辦學方向明確,辦學條件日趨完善,教學質量逐年上升。學校環境優雅,美化合理。二OO六年已創建縣級“示範性學校”和縣級“綠色學校”,現正申報寄宿制學校和市級現代信息技術實驗學校。
學校擁有一支學歷合格、業務精良、樂於奉獻的教師隊伍,孕育了一批縣級學科帶頭人和名教師,教研教改形勢喜人,教師積極撰寫論文,其中有國家級獲獎論文18篇,省級獲獎論文26篇,縣級獲獎論文40餘篇,語文組課題《國中生三維個性化作文訓練》在市級立項,並取得了很大的收效。此外,大多數教師能充分利用電子備課、多媒體上課,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學校素質教育碩果纍纍,體育、藝術獨具特色。1997——2004年籃球賽和運動會在市、縣年年獲獎。2003——2005年三年連獲縣級中學生籃球賽男子組第一名。2002年文藝匯演獲縣級二等獎。2005年獲“長沙市體育先進單位稱號”。2006年獲望城縣“和諧樂章,快樂成長”少先隊號鼓隊競賽二等獎。音、體、美特長生升學全縣名列前茅,同時也成為省市運動員選撥基地。
學校的校訓是:“勤、仁、健、朴”即“勤進、仁愛、健美、誠樸”。 學校堅持以育人為本,注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創新精神和動手能力。學校注重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全體教職工團結務實、開拓創新。放眼未來,靖港中學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校園環境

靖港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