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

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

下設司令部(秘書處、戰訓處、警務處、管理處) 政治部(組乾處、紀保處、宣教處、文化站) 後勤部(財務處、審計處、裝備處、生產處) 防火部(建審處、指導處、宣傳處、編輯部、檢測站、消防協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
  • 所在地區:青海省
  • 消防裝備:消防
  • 屬性:政府機關
名稱,卓越歷程,部隊榮譽,消防裝備,

名稱

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

卓越歷程

為全面提升消防部隊整體戰鬥力,進一步強化實戰訓練水平和滅火救援攻堅能力,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在全省範圍內深入開展“創建高原消防鐵軍中隊”活動,從人員編配、裝備配備上求“精良”,在業務訓練、作戰效能上謀“精細”,實現“鐵軍中隊”建設“編員合理化、裝備實用化、訓練全員化、攻堅常態化”要求,全力打造一支讓政府滿意,讓人民放心的威武之師、勝利之師。
去年以來,省公安消防總隊在西寧支隊特勤一中隊、格爾木支隊特勤中隊、海北支隊特勤中隊開展“創建高原消防鐵軍中隊”試點工作,探索“高原消防鐵軍中隊”人員編配、裝備配備、業務訓練、作戰效能、考核方法的科學標準,並根據《公安消防部隊鐵軍中隊等級評定實施辦法》和《城市消防站建設標準》,合理編配人員、裝備,按綱施訓、科技強警、訓戰結合、科學練兵,逐步實現訓練“全員化”、“科學化”、“縱深化”,達到“執勤備戰有序、接警出動準確、戰鬥展開迅速、指揮決策科學、戰鬥作風頑強”的工作要求。“鐵軍中隊”創建工作中,總隊量化任務,分工細責,與各地簽訂目標責任書,並採取“跟蹤問效,量化考評”的措施督促落實。
為全力打造一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鐵軍之師,總隊嚴密部署了120天的訓練任務,制定了《等級戰鬥員訓練考評實施辦法》,將列兵、上等兵、士官依據崗位分工劃分為三級考核,多手段、多方法強化官兵體能素質。各地通過成立組織機構、動員部署、制定計畫、量化責任等措施,把“創建高原消防鐵軍中隊”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統一領導、嚴密組織,保障和落實“鐵軍中隊”創建工作的人員和經費。西寧、海東、海西、格爾木等地積極拓展攻堅組職能,組建高層、地下、大跨度、大空間、多功能建築,石化單位、高速公路專業救援隊,結合《公安消防部隊鐵軍中隊評定標準》開展業務訓練,整體業務素質穩步提升。玉樹、果洛等地制定《消防熟悉演練計畫》,每周開展1次拉動演練,通過多頻次的實戰模擬,助推“鐵軍中隊”創建工作。據統計,全省共制定區域性滅火救援預案1000多份,重點單位滅火救援預案2000多份,開展聯合演練700多次。
總隊探索創新多種形式消防隊伍建設模式,逐步消除各縣滅火救援力量空白,初步構建了以公安現役消防隊為主體,以政府專職消防隊、企事業專職消防隊、寺院僧侶消防隊為輔助的多種形式消防力量體系。省政府組建了“青年志願者應急救援服務隊”,格爾木市建成6支企業專職消防隊,果洛州組建了2支政府專職消防隊,海南州組建了5支應急救援隊,玉樹組建7支志願者消防隊伍,全省成立寺院僧侶消防隊334支。

部隊榮譽

2010年至今,全省公安消防部隊共接警出動6415次,出動車輛9543台(次),出動官兵66041餘人(次),搶救遇險民眾1560人,疏散人員22520人,搶救財產價值12.54億元,成為有史以來青海消防部隊搶險救援任務最繁重的幾年。在4.14玉樹地震、格爾木抗洪搶險、甘肅舟曲土石流救援、西寧紡織品火災撲救中,消防部隊組織嚴密,行動迅速,施救得力,發揮了其他警種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得到了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和讚譽。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等6個集體被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授予“全國抗震救災英雄集體”榮譽稱號;12名個人被授予“全國抗震救災模範”榮譽稱號。
2011年7月2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隆重召開表彰大會,授予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高原消防衛士”榮譽稱號。93個集體和89名個人受到表彰,6個集體14名個人分別榮立一、二、三等功。
近年來,省公安消防總隊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青海省消防條例》,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認真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深入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和重大火災隱患排查和整治,努力構築“社會防火牆”,確保了我省近10年來無一起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的發生,為維護全省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人民民眾安居樂業做出了突出貢獻。同時,出色地完成了玉樹抗震救災、格爾木防汛抗洪、甘肅舟曲特大土石流及災害應急救援任務,充分發揮了急先鋒和突擊隊作用。特別是在今年的西寧市紡織品百貨大樓“4·9火災”滅火戰鬥行動中,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和統一指揮下,全體參戰消防官兵捨生忘死、頑強拼搏、衝鋒在前,成功施救,把損失和傷亡減少到了最低程度,有效遏制了火災的蔓延和擴散,樹立了高原消防鐵軍的良好形象。為表彰先進,鼓舞士氣,激勵消防官兵以更加高昂的鬥志投身於新青海建設,省政府決定授予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高原消防衛士”榮譽稱號;給西寧市公安消防支隊、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全勤指揮部、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鐵軍集訓隊記集體一等功;給海東地區公安消防支隊記集體二等功;給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醫院記集體三等功。
2008年5月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隆重召開表彰大會,授予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集體一等功,授予總隊長陳興發個人一等功,總隊參謀長劉賦德、政治部主任董存勝、防火監督部部長崔春起個人二等功。如此之高的榮譽,在全國消防部隊實屬罕見,殊榮背後,是全省消防工作取得長足發展的結果;是消防部隊紮根高原,發揚“缺氧不缺精神、缺錢不缺幹勁,創業不畏艱辛,奉獻不計名利”的青海消防精神的結果;是全省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各界大力關心支持重視消防工作的結果;是總隊黨委一班人殫精竭慮創新突破謀求發展的結果。
2002年之前,青海消防部隊正規化建設與臨近省份比較相差五、六年;全省地方財政撥款不足300萬元;總隊機關與兩個基層中隊在一棟四層樓上合署辦公;幹部住房平均只有37.5平方米的公寓房;消防車輛量少質差,而且沒有一輛大噸位水罐車;消防員個人防護裝備堪稱“奇缺”;官兵生活福利待遇幾乎為零;消防部隊社會地位不高,印象不佳;火災隱患整改不利;消防監督執法不規範;重、特大火災時有發生。而今,青海消防部隊正規化建設已實現了人才培養、部隊管理、技(戰)術訓練、開源節流、監督執法五個方面的重大突破。地方財政五年的投入是過去40年之和;車輛器材、個人防護裝備是過去幾十年的幾倍;13000餘平方米的十一層119指揮中心大樓正式入駐;38000餘平方米的32層幹部住宅大樓已經建成封頂,使人均住房面積達到113.8平方米;官兵生活福利翻了幾十番;消防執法深入人心;消防宣傳標牌隨處可見;已保持了連續8年未發生特大火災的良好勢頭,各項工作實現了跨躍式發展。
這五年是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對消防工作重視程度不斷提高,相關部門支持力度不斷加大的五年,是全省消防官兵搶抓機遇、自謀發展、勵精圖治推動各項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五年,是破解長期困擾消防工作和隊伍建設體制性、機制性、保障性、瓶頸性問題取得突破性進展的五年。這五年成為我省消防史上投入力度最大、建設規模最強、發展速度最快、提升效果最明顯、發展勢頭最強勁的歷史最好時期。
一、深入調研搞謀劃,科學確定青海消防工作建設總體工作思路。為打破長期以來青海消防工作觀念保守,思維方式僵化,創新動力不足,發展意識不強的局面。總隊領導與時俱進地提出了“敢想、敢闖、敢幹、敢做、敢為”;“走前人未走之路,創前人未創之業”;“有為才能有位”的工作精神;正確處理“繼承、發展、創新”之間辯證關係的工作理念;“自主建設、自主發展、協調發展、創新發展”的工作姿態;“限時間、保質量、出效果”的工作要求;“缺氧不缺精神、缺錢不缺幹勁、創業不畏艱辛、奉獻不計名利”的青海消防精神等一整套轉變思想觀念、破除僵化意識的創新型、科學系統的理論指導相繼推出。
2004年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轟轟烈烈的“161”工程建設活動,總隊領導緊扣時代發展脈搏,緊隨社會發展步伐,結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和消防部隊實際,創造性地提出了“2345”的總體工作思路、“四不動搖”的工作原則和“七個提升”的奮鬥目標,為全省消防部隊長遠建設與發展繪就了藍圖,指明了方向。經過幾年來的實踐,“2345”總體工作思路已成為青海消防事業發展不竭的動力和源泉,總隊全體官兵以創新的理念、開拓的精神、務實的作風,奮力拚搏、紮實工作,使全省消防部隊工作狀態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二、因地制宜搞推進,逐步實現了消防部隊正規化建設。青海消防部隊管理工作長期處於低層次循環和低水平徘徊狀態。總隊領導以部隊正規化建設和全員崗位大練兵為突破口,全面提高部隊戰鬥力。先後在西寧支隊大通縣大、中隊,海北支隊機關,海東支隊機關、互助縣大隊召開了部隊正規化建設和“161”工程建設現場會,組織全省消防部隊軍事幹部現場學習觀摩,並反覆討論研究,制定和出台了《青海省消防部隊基層正規化建設實施細則》和《青海省消防部隊基層正規化建設三年規劃》等一系列正規化建設規章制度,規範了中隊、大隊、支隊三級正規化建設標準,建立了競爭激勵、落實責任、督察督辦、考核評比機制。試點工作帶領全省消防部隊走上了正規化軌道,部隊管理規範、內務統一、紀律嚴明、作風優良、素質過硬。
在財力十分拮据的條件下,總隊大力壓縮機關行政性經費開支,共投入1億多元全力加強基層建設,創造了青海消防歷史之最。幾年來,全省共有129個(次)基層單位步入了標兵、先進和達標行列,其中,7個(次)支隊黨委被評為優秀黨委;10個(次)支隊被評為完成重點工作目標先進支隊;8個(次)基層單位被評為標兵單位;34個(次)基層單位被評為先進單位;70個(次)基層單位被評為達標單位。
三、全員練兵謀突破,部隊技、戰術訓練水平上了台階。隨著消防部隊職能的逐漸拓寬,滅火救援、搶險救災和處置突發事件的任務日趨繁重,青海消防部隊先於全國連續五年開展了全員額崗位大練兵活動。召開了新《訓練大綱》試點經驗推廣會,制定了具有高海拔地區部隊特點的各類崗位練兵《應知應會手冊》、《高原消防員高空心理訓練》等教材、教學課件。完成了全省1732份《滅火救援預案》,落實了1918個消火栓“一栓一卡”制度,完善了轄區《水源手冊》,全面普查了化學危險源。分片區、分類別、分時段舉行了年度執勤崗位練兵業務競賽,建立了滅火救援協作區,舉行了跨區域滅火救援實戰演練,得到了各級黨委政府高度讚揚和大力支持。通過全員額“崗位大練兵”,部隊整體戰鬥力大幅提升,獲得全省公安系統閱警暨軍事業務技能大練兵競賽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加大科技練兵力度,先後投入了348.2萬元實現了總隊、支隊、大隊三級聯網,初步實現無紙化自動化辦公。
同時,在前任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津成親自主抓、關心下,總隊在全國率先以政府名義組建了1個重大災害應急救援總隊、8個支隊、1個大隊,全省消防部隊光榮的承擔起了各級政府賦予的應急救援任務,為消防部隊遠景發展探索出了一條新的途徑。2006年各級政府投入救援隊伍建設經費883萬元,購置了一大批特種裝備器材,有效地提升了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和抗災救災能力。五年來,全省消防部隊滅火救援5689起,救助人員271名,保護財產價值22億多元,參加社會救援搶險救災4000餘起,出動車輛人員上萬次。圓滿完成了西寧“12·8”交通事故搶險救援、果洛“7·3”被困31名藏族民眾營救、海南“12·9”油罐火災撲救、玉樹蟲草糾紛事件處置、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腳踏車賽和青藏線通車消防安全保衛等急、難、險、重任務。
四、破解難題找渠道,切實加強了消防部隊後勤保障能力。2002年以前,全省消防業務經費總計260萬元,其中100萬元還是車輛裝備更新費。省會市西寧支隊區區40萬元,草原牧區5個支隊分別為數千元,最少者為2000元。
總隊領導從解決“政府財政投入觀念、依法投入、消防業務經費財政單列”三個關鍵性問題入手。根據1989年公安部、財政部、國家計委、建設部聯合發布的70號檔案,經過連續不停頓的溝通、協調,在2004年7月,省公安廳、財政廳、發改委、建設廳聯合頒布了《青海省城鎮消防規劃建設實施辦法》,在各級財政部門增設了消防科目,調整了消防業務經費標準。同時總隊採取將工作任務列入年度重點工作目標,層層簽訂責任狀,撤銷城區消防科組建消防大隊,將執勤中隊按地域劃歸當地消防大隊,截至2006年,全省總隊、支隊、大隊、中隊所有單位消防業務經費全部納入當地財政預算,一舉解決了消防部隊成立幾十年,歷任幾屆領導班子望“錢”興嘆的難題。據統計,2002年至2006年的五年時間,總隊業務經費爭取累計相當於以前40年的總和。
五、想方設法抓保障,消防部隊裝備建設得到了大力提升。青海消防部隊原有執勤消防車輛絕大部分為載水量為3.5噸的東風水罐消防車,消防車輛結構單一、功能老化戰鬥力弱,防護裝備奇缺。為更新消防裝備,提升部隊戰鬥力,五年來,總隊領導奔波於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之間,跑政策、跑經費、跑裝備,想方設法,鍥而不捨。全省共投入4394.03萬元,11項總計7864件套消防員基本防護裝備全部配備到戰鬥員,完成了空氣呼吸器、呼救器、滅火救援服等三大項任務,將單衣單靴全部更換為棉衣棉靴。消防車輛從量的增加實現質的飛躍,新購置大噸位、特種消防車41輛,消防車載水量增加了一倍多,達到594噸。首次引進了舉高噴射消防車、登高平台消防車、搶險救援車、通信指揮車等一大批高、精、尖的先進消防裝備。2006年1月10日,在西寧市新寧廣場隆重舉行消防裝備展示及配發儀式,將價值2800餘萬元的31輛大型消防車輛及9大類90種240件(套)的特種器材裝備,全部配發基層部隊。同年,總投入達2000萬元的西寧市消防特勤大隊,格爾木市消防特勤中隊相繼組建投入執勤,結束了青海省無消防特勤隊伍的歷史。新組建了天峻縣、西寧經濟開發區、城南新區、循化縣等6個消防站,格爾木市察爾汗鹽湖特勤消防站已提上格爾木市委、市政府議事日程。還是這一年,總隊著眼青海消防事業長遠發展,協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編制了《青海“十一·五”公安消防隊(站)建設規劃》,為全省“十一·五”期間的消防隊(站)建設繪就了藍圖,並為政府立項發展消防事業提供了政策依據和保障。投入1048.3萬元,新增消防行政車、業務用車67輛,並全部淘汰了所有消防大隊使用的冬冷夏熱、油耗高、速度慢、維修率高的消防行政車輛;新購置生活用車11輛。2007年8月,總隊投資2000餘萬元購置了25台搶險救援車和10台生活保障車。據不完全統計,五年來,全省每年投入消防裝備更新經費量平均是2002年以前的12倍。
六、以人為本謀發展,拴心留人的美好環境逐一實現。青海總隊是全國唯一沒有解決幹部住房的總隊。總隊領導深切感受到官兵深層次的困難,集開拓性、創造性和操作性於一體,在財政部、公安部消防局的大力支持下,預借幹部住房補貼款啟動了總隊住宅大樓工程。住宅樓工程設計建設32層38508平方米,經濟適用房196套,工程概算8531萬元,目前大樓已全部竣工,圓了全省近一半幹部的住房夢,隨之搬出的公用住房將解決全體已婚幹部的住房難題。
總隊先後投入6000多萬元進行基本建設或為部隊做實事。投入1000多萬元完成了改建維修海西支隊鍋爐房、食堂,果洛支隊鍋爐房及綜合辦公樓屋面,湟源大隊營房、湟中大隊營院,教導大隊宿舍樓,醫院營房等24項工程項目,面積達8000多平方米。總投資3900萬元的青海省公安消防總隊119指揮中心的投入使用,告別了上世紀70年代建造的辦公用房,結束了總隊機關與西寧支隊機關、兩個基層執勤中隊合署辦公的歷史。五年間,總隊累計投資1000餘萬元解決了84件基層無力解決的難事。投入200餘萬元,為基層部隊購配了熱飯車、燒水器、太陽能洗浴等生活設施,基本上解決了部隊“三熱”問題。投入100餘萬元,為基層配置了過濾軟化飲用水設施。
七、強化班子抓建設,幹部隊伍綜合素質發生了深刻變化。為切實加強班子建設,用工作實績衡量成效、評價政績。總隊黨委對班子建設進行綜合考評排序,形成了無功便是過、有為才有位,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的良好風氣。建立健全了大、中隊基層黨組織,充實了45個(次)支、大隊班子,交流團職幹部64人(次)。9個支隊黨委和9個先進黨組織,20名優秀黨員和 9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受到總隊、公安部消防局表彰。全面加大幹部教育培訓力度,並堅持抓好愛國奉獻、艱苦奮鬥等經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編輯了電視專題片“屹立在彩虹之巔”,編印了《全面推進“161”工程論文集》和反映消防部隊正規化建設成果的畫冊《風鵬正舉》。同時總隊黨委提出了“缺氧不缺精神、缺錢不缺幹勁、奉獻不計名利、創業不畏艱辛”的青海消防精神,為官兵樹立了一面巨大的精神旗幟,凝聚了警心,穩定了部隊。開展了首屆“青海十大消防衛士”典型評選活動,2個先進集體和14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並在全省基層部隊進行了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活動。總隊黨委被公安廳評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先進黨委”,“模範消防警官”任虎同志被評為首屆“感動青海十大人物”。選拔了11名優秀基層幹部赴四川、江蘇總隊進行掛職學習。一批政治上可靠、業務上精通、工作上突出、民眾公認的優秀年輕幹部被選拔到各級領導崗位上,使幹部隊伍充滿了生機和活力。
八、政府重視強消防,監督執法能力素質和社會化消防意識不斷提高。青海省委省政府歷來重視消防工作,尤其近年來在部隊建設和裝備建設上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並先後頒布了《青海省消防工作責任制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落實消防工作責任制若干意見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檔案,有力地推動了各級人民政府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的職能,加強了對消防工作的領導。2005年12月,省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向西寧市、格爾木市人民政、省發改委等相關部門發出緊急督辦通知,要求加快特勤隊伍建設步伐。2007年1月5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召開第61次常務會議,有史以來第一次專題研究消防工作,頒布了《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消防工作的意見》,確定了“十一·五”消防工作發展方略。8個州(地、市)級政府、47個縣級政府逐年召開消防工作會議,逐級簽訂《消防安全責任書》。海西州等政府將消防工作納入《“十一·五”發展總體規劃》。省、地、縣三級共聘請248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擔任社會消防監督員,定期不定期反饋信息情況。
總隊在加大政府工作力度的同時,將推行“行業消防安全管理”擺上了重要議事日程。協調相關政府職能部門頒布實施了《強化落實重點行業、系統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實施方案》,確定了促進行業、系統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目標和年內工作任務;協調省衛生廳、省文化廳、省教育廳、省商務廳等單位聯合下發了行業、系統消防安全管理的規範性檔案;聯合省商業消防協會、省商業聯合會、青海商報利用3個月時間開展了“商業消防安全明星企業活動”等一系列推進行業管理的工作舉措,有效推動了消防工作社會化進程。同時,為了緩解消防監督警力不足與任務繁重之間的矛盾,總隊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積極協調省治安總隊研究解決消防監督三級管理問題,出台了《青海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監督管理規定》,《公安派出所消防監督工作標準》、《消防安全三級監督管理規定》等規範性檔案,確定了管理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對全省275個派出所、372名主管所長和專兼職民警進行了消防業務知識培訓,有效提高了派出所消防監督業務水平。
在嚴格貫徹“預防為主”的消防工作方針的過程中,努力踐行“執法為民”思想,實行了消防行政審批網上申報、網上查詢審批結果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舉措。結合青海消防的實際,採取了集中全省消防監督骨幹力量,統一組織、統一標準進行異地交叉檢查的方法,先後兩次開展了為期半年的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建築工程消防監督“回頭看”、一類高層建築和部分重點工程消防安全專項治理和11次具有青海特點的消防安全督查治理活動,創新了監督方式,加大了執法力度,減少了執法過錯,避免了行政干預,消除了一大批火災隱患,一次性理順了歷史遺留的三級消防監督機構工作移交程式,一次性摸清了全省消防監督工作底數,一次性扭轉了消防監督執法不嚴、力度不大、權威不強、措施不力的問題,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讚揚,極大地樹立了消防監督執法權威,夯實了消防監督執法基礎。並在此基礎上先於全國半年時間,開展了重大火災隱患政府掛牌督辦制度,各級政府先後分三次掛牌督辦200餘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基本得到徹底整改。同時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的要求,開展了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全全”、商場市場、消防產品整頓等19次大規模的消防安全大檢查。直接維護了全省火災形勢多年平穩,連續8年未發生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經過一系列強有力的執法攻勢和實用性舉措,各級政府、各部門以及社會單位紛紛採取有力措施,加強消防工作,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進程。青海省鉀肥廠、西寧橋頭髮展廠、海北州發電廠等單位先後與當地消防部隊聯手組建消防站,提供消防經費、配備消防裝備等,走出了一條警企聯合辦消防的新路子。
九、打造亮點搞宣傳,多種形式宣傳形成亮麗風景。實踐證明,要整體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進程,必須想方設法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素質。2004年,總隊領導提出以三年為限,在全省各地繁華街道設定消防公益廣告牌,在青海高原形成了一道靚麗的公益消防宣傳風景的構想。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城鎮繁華街區、國道省道、鐵路沿線、山坡草原、廠礦企業,學校機關等共設定永久性公益廣告牌、警示標語、宣傳欄、消防宣傳燈箱廣告一條街等3363處,面積37660平方米,將消防公益宣傳的觸角伸向社會的各個層面、各個角落,為推進社會化消防宣傳工作探索出了一條新路子。
總隊結合青海寺院多的特點,在消防宣傳“四進”中增加了“進寺院”內容而拓展為“五進”,開展寺院消防工作。宣傳材料用漢藏兩種文字編寫,在寺院中召開現場會、成立僧侶消防隊、舉辦僧侶學習班、開展寺院滅火救援實戰演練,重大佛事活動派駐消防力量進駐現場、死看死守。通過不懈的努力,將“五進”工作推進到全省27145家社區、學校、企業、寺院和農牧區,“消防”二字幾乎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同時連續三年總隊隆重舉行了以“珍愛生命,構建和諧”為主題的“119”全省消防文藝晚會、以“生命與奉獻同在、消防與我們同行”為主題的全省萬人消防志願者服務宣傳啟動儀式,舉辦了“消防杯—魅力青海”國際攝影大賽和青海省第二屆“消防好作品”大賽活動。
十、警政共謀抓孕育,和諧建警促發展,精神文明建設碩果纍纍。五年來,總隊以過硬的作風和輝煌的實績,贏得了各級黨委、政府和公安機關的認同,贏得了人們民眾的信任。前任省委書記趙樂際,省委書記強衛,副書記、省長宋秀岩,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津成及各級省、廳級領導幹部總計230 人(次),其中副省級以上領導80餘人(次)看望慰問消防官兵,聽取消防工作匯報,帶隊開展消防安全檢查,解決消防工作問題,為我省消防工作跨越式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2005年11月,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聽取總隊長陳興發、政委姜玉偉的工作匯報後,對總隊黨委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方法得當,在困難的環境裡取得的顯著工作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2006 年7月,前任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津成在聽取總隊關於重大災害應急救援工作的匯報後指出,消防部隊在防火、滅火和搶險救災戰鬥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當之無愧的成為人民民眾的“保護神”,給消防部隊投入就是在為老百姓投入,在為社會投入,在為和諧安寧的生活環境投入!並多次深入消防部隊調研,對這支24小時執勤備戰、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的部隊發展給予了極大的厚望和支持。2006年10月,部消防局郭鐵男局長和陳家強政委在部局工作組的調研報告上批示:“青海總隊在自然條件、經濟條件都十分差的情況下,取得的工作成績和進展十分不易,我局各部門都應對青海總隊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支持。” 2007年先後兩次,公安部劉金國副部長做出專門批示:“青海消防面臨的困難多,但通過政府支持和自身努力,其發展速度是驚人的。部局再總吉他們的經驗,學習他們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那種精神、那種氣魄、那種力度,非常可貴。”各級領導對青海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體現了對我省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的重視、關懷和厚愛,必將激勵和鞭策著青海消防部隊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青海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跨躍式的發展是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廳、公安部消防局及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各界關心、幫助、支持的結果,也是全省消防官兵與時俱進、團結拼搏、開拓創新、奮發圖強的成功實踐。總隊領導殫精竭慮、嘔心瀝血、鞠躬盡瘁、親歷親為的工作精神,也將永遠載入青海消防史冊。

消防裝備

消防
消防車1消防車1
消防實戰演練消防實戰演練
消防車2消防車2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