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國家教育部備案,山東省政府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國家教育部選定的“十五”國家重點課題組十所核心民辦高校之一。山東省教育廳公布了2014年具有招生資格的高校名單,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沒有出現在名單里,飛洋職院因為資金緊張2014年暫停招生。這是青島市首例民辦高校因辦學資金問題而暫停招生。

學院坐落於青島市城陽區。現在,學院下設8個二級學院, 開設了39個市場急需的緊缺、熱門統招專科專業,在校學生9600餘人,現有教職員工800餘人,其中王益姝、王德祥、李魯晉等多名教授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學院積極回響國家號召,將打造創業型大學,培養創業型人才作為學院新的戰略目標。2009年5月成立創業管理學院,建成了功能齊全的五萬平米創業孵化中心,並聯合北大、清華、浙大等知名高校於成功舉辦了首屆全球創業論壇、 “創業中 · 學創業”全球論壇,為推動我國創業教育做出了積極貢獻。

基本介紹

  • 主管部門:山東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www.feiyangcollege.com
  • 中文名: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 英文名:qingdao feiyang vocational&tehnical college
  • 創辦時間:1996年
  • 類別:民辦高校
  • 學校類型:綜合
  • 屬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歷史沿革,辦學條件,辦學成就,辦學定位,辦學特色,校園環境,教學設施,師資隊伍,學院管理,教學成果,學校領導,相關新聞,

歷史沿革

學院前身是青島飛洋經貿進修學院,成立於1996年,2002年經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成為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辦學條件

我院始終把教學質量作為學院發展的生命線,為了提高產、學、研和師資力量,學院共聘請了數百名海外博士作為客座教授及客座研究員。學院以智慧型化硬體為依託。綜合管理中心,通過無線網對各個教學管理部門進行現代化管理;大型現代化圖書館現有圖書百萬餘冊,其中紙質圖書60餘萬冊,電子圖書85萬冊,中外期刊600餘種,圖書館根據學院的辦學特色,還特設企業家搖籃專欄。
學院教學實驗中心擁有國內先進的音頻、視頻控制中心和國內領先的千兆校園網路控制中心,現有200餘個完全多媒體教室,18個語音教學中心,45個計算機教學中心,30多個各專業實訓中心和實驗室。
學院文體娛樂中心擁有400米國際標準塑膠跑道和包括足球俱樂部、廣播站、文學社等在內的56個社團組織。

辦學成就

多年來,學院得到了各級政府、領導、專家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和幫助,遵循高等教育教學規律,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以就業市場為導向,以為社會培養和造就更多高素質技能實用型人才為目標,發展迅速,短短的幾年時間裡發展成為一座萬人大學,為實現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學院連續多年被青島市政府授予“社會力量辦學規範化學校”、“社會力量辦學先進集體”、“青島市民辦先進教育集體”、“青島市十佳誠信學校”等榮譽稱號。

辦學定位

學院堅持從嚴治校、科學管理的原則,堅持辦學的公益性,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以就業市場為導向,以服務為宗旨,實現畢業生零距離就業為培養目標,面向青島和山東省經濟建設,培養生產、建設、服務、管理所需的高素質、技能型、套用型人才。

辦學特色

多年來,學院為培養國際化人才,最大限度地為學生的發展提供國際化環境,耗巨資開發了新加坡實習項目,為我院學生到新加坡公司實習進而留在新加坡工作和發展提供了機遇。自2007年9月起,我院大三的優秀學生可自願申請參加新加坡實習項目,無需額外費用。實習結束後可根據公司的需要和學生的意願決定是否留在新加坡繼續工作。現在,已有近600名學生在新加坡實習,大部分的學生實習結束後選擇留在新加坡工作,他們不但能學習到新加坡先進的管理經驗和專業技能、感受到已開發國家快捷的工作效率和嚴謹的工作態度,更重要的是掌握了能在國際化進程中馳騁的必要工具-英語!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校園環境

學院坐落於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經濟發達的青島市城陽區,現有占地1000畝,預留規劃用地3000畝,規劃建築面積100萬平方米,建成校舍面積32萬平方米。校園建設分五期工程,全部工程結束後,可容納在校生3萬人。學院校園環境優美,生活條件優越、設施齊全。校區建設共分五大功能區,分別為綜合辦公室、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和科研實訓區。校園總建設分五期工程,全部工程結束後,可容納在校生3萬人。現在,新校區建設一二期工程已竣工,建成的校舍包括:8棟普通學生公寓樓、兩座主體教學樓、兩座餐廳、一棟多功能廳、標準400米塑膠運動場及若干籃球場。學院校園環境優美,生活條件優越,學生公寓內均設有單獨的衛生間、通訊、家具等設施。現校園總建築面積近18萬平方米,可容納在校生1萬餘人。

教學設施

飛洋職業技術學院綜合辦學條件優良,基礎設施齊備,擁有一流的實驗教學條件。 學院在積極籌備建設新校區的同時,不斷加大教學設備的投資數額,設備總投資達到了3000餘萬元。現在,學院已建成了國內較先進的千兆校園網路控制中心,擁有586為主體的高配置計算機1000餘台;建有可容納5000餘人同時上網的微機控制中心、8個現代化多功能語言實驗室、2個先進的多媒體教室及多個設備先進的實驗室。圖書館藏書達到了8萬餘冊。

師資隊伍

飛洋學院現有專兼職教職員工616名,其中專職教師500名,均為大學本科或研究生學歷,其中中高級職稱占62.5%,“雙師型教師”136名;各專業均由知名教授擔任學科帶頭人。2001年、2002年飛洋職業技術學院還先後聘請了100餘位海外博士作為客座教授,致力於學院計算機和其他領域的教學及科研工作,為社會培養更多的高級人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學院管理

飛洋學院的管理目標:“師資力量像名牌大學一樣,考試制度像全國高考一樣,校舍環境像賓館花園一樣,學生管理像軍事院校一樣”。辦學幾年來飛洋學院一直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的辦學方針,奉行“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服務於學生”的辦學思想,注重對學生競爭意識、社交能力和創造能力的培養,堅定把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放在首位。為了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學院嚴把教學質量關,從制定教學計畫、選聘教師、確定教材,到規範課堂教學、教學質量的評估檢查,層層把關,落到實處。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
在學生管理方面,實行嚴格的準軍事化管理及班主任跟班制,設有早自習和晚自習並有老師跟班輔導,這樣不僅增加了學生學習的時間,同時也提高了學習效率。各專業均設有興趣輔導班,幫助學生在學好本專業的同時,涉獵相關專業及其比較感興趣的專業知識。

教學成果

聯想與飛洋職教簽約共建筆記本大學
1、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一次性通過率占參考人數的80%,計算機及相關專業考生取得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的超過90%;
2、2002年有29名同學在參加高等數學全國統考中獲得100分(滿分),並列全國狀元,令世人矚目;
3、在2004年成功舉辦了由21所高校近萬名運動員、裁判員參加的唯一一次在大學校園內舉辦的青島市大學生運動會;
4、2004年6月份該院學生孔令金參加全國首屆高職高專實用英語口語大賽山東賽區一等獎;
5、2004年10月份,該院三名專科生於大偉、史元東、石福兵在首屆“盛大杯”全國青少年軟體程式設計大賽進入全國前10名總決賽,與清華大學山東大學等9個以本科和研究生為主的決賽團隊同場競技,爭奪全國前三名;
6、學院院99級室內裝潢設計專業畢業生韓軍,獨立創業,每年收入近百萬元,該學院2000級室內設計專業畢業生魏計慧,現就職於青島美和裝飾公司,月薪近萬元;
7、2002級計算機套用專業畢業生李卓文,在畢業後創立了青島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後收購了吉的堡青島某分校,年營業額過千萬;
8、另外還湧現出了大量的優秀畢業生例如現就職於日本新百飾客戶服務中心王鑫青島亞通電子有限公司的綦俊傑、青島建築設計院的成功等同學,分別擔任了所在單位的部門最年輕的主管;
9、也有大量的同學如韓琛、陳艷張東嶽專升本進入山東理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等高等學府繼續深造。

學校領導

院長王益姝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名譽院長,青島大學數學博士生導師,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相關新聞

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2014年將暫停招生。在山東省教育廳公布的2014年具有招生資格的高校中,沒有出現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院的名字。記者從青島市高校工委了解到,飛洋職院因辦學資金出現緊張暫停招生。
這是青島市首例民辦高校因辦學資金問題而暫停招生。
據悉,目前飛洋職院仍有在校生1400餘人,今年夏天將畢業1000餘人。市高校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正在積極幫助學校,聯繫相關企業進行資金注入,以緩解辦學困境。“一旦飛洋職院無法繼續辦學,他們將上報教育廳,妥善安排剩餘學生進行分流,保證他們完成學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