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華夏職業學校(青島華夏職教中心)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青島華夏職教中心一般指本詞條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隸屬青島市教育局,首批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先進集體、連續16年山東省文明單位、首批山東省文明校園、青島市財會金融業職教集團、財經商貿類專業建設指導委員會牽頭學校,華夏人秉承“為學生終身職業素質發展奠基”辦學理念,踐行“精緻·開放”辦學思路,完美兌現讓每一位“華夏學子”“自信的走進來、負責的學本事、成功的走出去”的教育諾言,精心打造“商務經理基地、企業專才搖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 外文名:Qingdao Huaxia Vocational School
  • 簡稱: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 校訓:業精於勤 行成於思
  • 類別:中等職業學校
  • 現任校長:陳作亮
  • 知名校友:劉娟
  • 所屬地區:山東青島
  • 主要獎項: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
    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先進集體
    連續16年山東省文明單位
    首批山東省文明校園
    青島市財會金融業職教集團牽頭學校
  • 別名:青島財政金融學校
學校簡介,教學設施,專業設定,辦學理念,教師隊伍,聯合辦學,發展狀況,學生部門,學生會,團委,學校地址,

學校簡介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是首批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青島市財會金融業職教集團、青島市財經商貿類專業建設指導委員會、青島市教育學會學生財商教育專業委員會、青島市生涯教育聯盟牽頭學校,學校連續16年獲評山東省文明單位,先後榮獲“全國中職學校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全國語言文字工作示範學校、全國中國小後勤先進學校、全國國防教育特色學校、首批山東省文明校園、山東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山東省‘德耀齊魯’道德示範基地、山東省職業教育先進集體、山東省依法治校示範學校、山東省百佳學生資助工作單位”等多項國家、省級、市級綜合榮譽稱號。學校致力於以高品質的教育,致敬學生和家長的教育選擇,努力將學校打造成職業教育的“幸福地”,讓教師享受教育的幸福,讓學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辦學質量和綜合辦學實力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現有全日制教學班48個,在校學生1768人。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教學設施

學校位於青島市中心,環境清幽,交通便利,是學生求學深造的理想院校。學校辦學條件優越,擁有 2.7 萬平方米的教學樓、實訓樓、綜合樓、辦公樓、學生公寓、餐廳等; 1.8萬平方米的現代化人造草坪運動場、球類活動場。學校致力於以高品質的教育,致敬學生和家長的教育選擇,努力將學校打造成職業教育的“幸福地”,讓教師享受教育的幸福,讓學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辦學質量和綜合辦學實力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現有全日制教學班48個,在校學生1768人。

專業設定

學校立足青島經濟發展需求,堅持產教結合、校企合作、國際對接,圍繞財會金融、貿易商務、服裝藝術三大專業群,實施“卓越財務經理”、“卓越商務經理”、“卓越創意設計師”三大培養工程。開設會計、金融事務、電子商務、國際商務、動漫製作技術、服裝陳列與展示設計、服裝表演等7個專業門類,設定“3+4”本科、三·二連讀專科、五年貫通培養專科、普職融通實驗班以及春季、夏季高考等多條升學路徑。其中會計、金融事務專業是山東省教學改革試點專業、青島市首批骨幹專業,會計專業是山東省中等職業學校品牌專業、青島市“雙高”專業,服裝陳列與展示設計專業為山東省雙證互通專業。
學校不斷豐富辦學層次,首批與青島科技大學合辦3+4本科貫通會計專業;與山東服裝職業學院合辦三二連讀大專服裝表演、服裝陳列與展示設計專業;與山東外貿職業學院合辦五年貫通大專會計、電子商務、動漫製作技術專業,合辦三二連讀大專金融管理、國際商務專業;與青島實驗高中合辦金融事務、會計專業普職融通實驗班。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辦學理念

學校秉承“為學生終身職業素質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踐行“精緻·開放”辦學思路,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圍繞“建設職業生命成長教育特色學校”這一核心目標,全力推行“現代學校制度建設”、“以內涵發展推進學校精品化、特色化建設和構建中高職銜接、技能社會化培訓與終身學習融通的現代職教體系建設”三大核心工程。著力打造“美麗校園、陽光學生、幸福教師、品牌學校”。
09級畢業學生 學校人物 十八大代表 劉娟09級畢業學生 學校人物 十八大代表 劉娟

教師隊伍

學校擁有一流的教師隊伍,以教育科研、教育教學督評為支點,帶動教法、學法研究實踐,提升了教師的教育力。學校傾力打造“名牌教師”,每年用於骨幹教師的培訓費用達100萬元,在教師引進、師德建設、業務能力培養、進修、掛職鍛鍊等方面路子新,措施實,效果好,青年教師迅速成長。學校在職教職員工180人,專任教師158人,高級教師53人、一級教師79人、二級教師20人,取得碩士學位教師30人,“雙師型”教師94人。省市特級教師1人、省市優秀教師7人、省市職教名師6人、省市教學能手29人次、省市級學科帶頭人8人、市青年教師優秀專業人才51人次。德藝雙馨的師資隊伍為學生髮展提供強大的教育力支持。
教師宣誓教師宣誓

聯合辦學

學校不斷豐富辦學層次,首批與青島科技大學合辦3+4本科貫通會計專業;與山東服裝職業學院合辦三二連讀大專服裝表演、服裝陳列與展示設計專業;與山東外貿職業學院合辦五年貫通大專會計、電子商務,動漫製作技術專業,合辦三二連讀大專金融管理、國際商務專業;首批與青島實驗高中合辦金融事務、會計專業普職融通實驗班。 2018年,學校820名畢業生中升入高校深造的有770人,升學比例達93.9%。200餘家校企合作單位為學生提供厚實的優質崗位群支持,就業率近100%。
學校將堅守“就業為導向、服務為宗旨”的辦學方針,堅持“規模、質量、效益”統籌兼顧,實現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為辦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貢獻自己的力量。

發展狀況

學校圍繞“身心素養、人文素養、職業素養、創新素養”等核心素質的養育,實施“三雙教育行動計畫”。立足三年、放眼一生,立足學校、放眼社會,凸顯職業生命成長教育特色。學校積極拓展學生多元化發展出路,精心打造“做人有高尚品德、升學有品牌高校、就業有優質崗位、發展有強勁動力”的人才培養品牌,為學生的職業生命成長架設起多向發展“立交橋”,開闢五條直接升學路徑,以及“就業+升學”路徑。2018年,學校畢業生升入高校深造的達到93.9%,直接就業學生亦可參加中國海洋大學五年制高起本成人學歷教育。200餘家校企合作單位為學生提供厚實的優質崗位群支持,優質就業崗位任選,就業率近100%。學校為畢業生跟蹤服務三年,繼續提供再就業與再升學全面服務,以實際行動踐行讓每一位“華夏學子”“自信的走進來、負責的學本事、成功的走出去”的教育諾言。學校已打造成為“商務經理基地、企業專才搖籃”。
青島華夏職教中心青島華夏職教中心

學生部門

學生會

紀檢部、衛生部、文體部、宿管部

團委

社團部、組織部、自律部、宣傳部、禮儀部、廣播站

學校地址

地址:青島市市北區嘉善路48號
青島華夏職業教育中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